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法院幹事競職演講稿

法院幹事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法院幹事競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法院幹事競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上午好!

  今天,是我第三次走上這個演講台。前兩次競職的失利,並沒有磨滅我工作的激情和前進的勇氣,而是讓我不斷地汲取經驗、積蓄力量。此時此刻,我最想說的是“感謝”!感謝領導的關懷和厚愛,讓我學會了永不言棄、堅持到底!感謝大家的關心和幫助,讓我在成長的道路上不斷進步與收穫!謝謝大家!

  我個性溫和而不懦弱,我堅強勇敢而不嬌氣,我心態淡定而不浮躁,我做事認真而不張揚。正確認識、客觀評價,我認為自己具有以下優勢: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養和紮實的理論功底

  作為一名有九年黨齡的黨員,我始終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思想覺悟、強化宗旨意識,具有堅定的政治立場和較強的政治敏銳性。通過不斷的學習,我較好地掌握了法律基礎知識,為工作的開展奠定了紮實的理論基礎。

  二、具有較強的文字寫作能力

  進入法院后,我最先從事的就是文字工作,撰寫的7篇論文先後在全市法院調研課題評選活動中獲獎,並有1篇中標全省法院重點調研課題。今年7月撰寫的《試論以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為突破口推動法院黨建工作》在雲南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舉辦的“建黨90周年”學術論文活動中被評為優秀論文,並被刊發在全國中文核心期刊《學術探索。理論研究(2011年專輯)》上。在辦公室工作期間,我共起草情況報告等各種材料數百份,編輯《法院工作簡報》200餘期,編輯《昭通法院信息》10餘期。向省院秘書二處、市委辦等部門上報信息900餘篇,被採用百餘篇,兩篇被最高法院採用,使中院的信息排名保持在全省前列。所采寫的信息稿件多次被《昭通日報》、《雲南經濟日報》、中國法制新聞網等媒介採用。因為領導、同事的無私幫助和自己紮實的基礎,調入行政庭后,我很快進入角色,較好地掌握了裁判文書的寫法。辦案之餘,我還按照領導的安排,認真完成了行政案件司法審查情況報告、信息簡報等材料20餘份。

  三、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

  工作認真細緻,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是我的特點;不計個人得失,以最飽滿的熱情全力投入工作是我一貫的作風。辦公室細、繁、雜、忙的崗位特點,培養了我高度的責任感,使我學會了顧全大局,用綜合的眼光看待問題,用辯證的方法分析問題。在上情下達、下情上傳、內外溝通、各方協調的過程中,我得到了鍛煉,處理具體事務的能力得到了提升。我始終懷着摯愛之情、敬畏之心對待辛苦、枯燥的工作,因此常常樂在其中。09年6月,我兼任機關黨委辦公室副主任后,雖未享受任何職級待遇,但仍兢兢業業,在干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加班加點撰寫情況報告、先進事迹等材料70餘份。調入行政庭后,我謙虛謹慎,在領導和同事的幫助下,在辦案中學習,在學習中提高,以最快的速度適應了新的工作環境。10年3月以來,我共收行政一審案件3件,二審案件11件,除新收的2件外,其餘全部審結,且沒有一件超審限。辦案時,我注意克服單純地就案辦案思維模式,結合案情,注意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的有機統一,並注意加強裁判文書的說理性,努力維護司法權威,讓當事人勝敗皆服。10年10月,我擔任第三支部書記以來,認真履行職責,嚴格按照機關黨委的安排部署,認真開展工作,個人還被評為“優秀黨員標兵崗”.

  四、具有和諧的人際關係和積極向上的工作態度

  我始終尊重、團結同事,盡自己所能熱心幫助同事。做到存寬容之心,對別人多一份真誠與坦率,多一份容忍與理解,從不搬弄是非,與同事和睦相處。基層和辦公室工作的磨鍊,使我養成了勤奮好學、吃苦耐勞、樂於奉獻、淡泊名利的品質,更賦予我嚴謹認真的工作作風,也成為我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的內在動力,不管工作再忙、任務再重,從不叫苦叫累。在大家的幫助、支持下,我三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連續兩年被評為優秀黨員和優秀公務員,連續兩年被評為全市法院文秘信息工作先進個人,榮立個人三等功一次,兩次在演講比賽中獲獎,被西部法制維權網表彰為優秀通訊員等。

  “一個人的態度,決定他的高度”,假如我有幸競職成功,我將不負眾望、不辱使命,切實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繼續加強政治理論及業務知識學習,堅持向書本學,向領導、同事學,在實踐中學,不斷提升自己的綜合素質和水平。

  二是勤勉敬業,踏實工作,注意揚長避短,及時反思、總結,不斷提升自己實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促進工作的高效、有序開展。

  三是胸懷全局,服從安排,擺正位置,團結同事,盡自己所能為同事熱情服務、排憂解難,努力營造寬鬆、愉快、和諧的工作氛圍。

  四是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嚴守紀律,做好勤政廉潔、克己奉公的表率。

  這一路走來,我一直努力追求能力的提高、品位的提升、品性的錘鍊。我深深地明白,我所取得的這些點滴進步和微不足道的成績並不僅是我個人努力的結果,它更多地源於領導的關懷、鼓勵和同事的幫助、支持!因為夢想,所以追尋;因為熱愛,所以付出;因為激情,不畏勞苦;因為執著,永不放棄。不管最後結果如何,我都會一如既往,用自己的真心和真情,用自己的勇氣和能力,用自己的熱情和堅持,勇敢地擔當起屬於自己的責任,立足本職,追求卓越。我明白,成功只屬於堅持不懈並默默付出的人;我相信,風雨之後一定會有美麗的彩虹。親愛的同事們,請為我投上您神聖的一票!請大家放心,我一定能夠做得更好!

  謝謝!

您正在瀏覽: 法院幹事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法院幹事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