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電視新聞責任編輯競聘稿

電視新聞責任編輯競聘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電視新聞責任編輯競聘稿 標籤:競聘

  電視新聞責任編輯競聘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仁們:

  大家好!非常感謝各位領導給予這次公平競爭的機會,同時感謝各位同仁日常工作中給予的大力支持!希望通過這次競聘,挖掘自身潛力,力爭為我台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我叫**,今天**歲,中國共產黨黨員,**畢業於廈門大學新聞專業,進入我台後先後做時政新聞記者、生活頻道“生活幫”欄目民生新聞編輯與記者等。參加工作以來,始終認認真真學習,日夜奔走在新聞採訪一線,吃苦耐勞,勇於實踐,順利完成各階段的工作,得到了領導和同仁們的積極肯定。對於要競爭的新聞欄目責任編輯崗位,我具備以下優勢:

  一具備良好的政治素質。在從事時政新聞和民生新聞的工作中,我不但提高了服務群眾的意識,培養了良好的新聞職業道德,而且提高了政治素質,能夠站在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局看問題,能夠與黨的路線方針保持高度的一致。**年光榮了加入了共產黨,成長為一名合格黨員。

  二具備較強的業務能力。

  我非常注重學習業務知識,注重總結實踐經驗,幾年來不僅具備了良好的新聞採訪能力、寫作能力、新聞播報能力和影像信息技術操作能力,而且掌握了新聞信息的整合、把關等編輯技能,能夠適應新崗位的需要。

  三具備較強的團結協作意識。

  工作中能夠尊敬領導,服從安排,團結同事,形成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融洽關係。

  外宣新聞欄目責任編輯對維護我市形象、創造和諧的社會環境具有重大推動作用,可以說責任重大。對於如何履行新崗位職責有以下思路:

  一明確定位,履行好崗位職責。

  我將堅決貫徹黨的宣傳路線,執行我台決策層的政策,積極配合支持欄目領導開展工作,協助並團結同事們做好各項工作,履行好責任編輯職責。要講政治,站在維護我市安定團結的大局對待工作,着力提升我市良好的形象;要協作,服從領導安排,做好欄目製片人助手,團結同事,營造和諧溫馨的工作氛圍。

  二圍繞熱點亮點,創新外宣新聞欄目工作。

  圍繞我市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大問題、人民群眾關心的問題以及各項改革成果,廣泛搜集政府層面的熱點信息和群眾層面的新氣象,精選、整合具有典型意義的、創新性的信息內容,做好外宣新聞編輯工作。要創新新聞內容呈現形式,除了直接報道典型做法與成績外,還要以群眾生產生活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為視角進行報道,從側面展示我市經濟社會建設取得的成果;同時將政府解決人民最為關心的事情方面取得的成效作為報道的一大內容。要做好新聞把關工作,嚴格落實責任編輯崗位責任。

  三帶頭學習,努力提高業務技能。

  當今社會新政策、新理念、新技術層出不窮,要帶頭學習大眾傳播學、社會學、新聞學、信息技術等相關知識,學習新法規、新政策,準確把握時代脈搏,與時俱進地提高知識水平和業務能力,為出色履職奠定基礎。

  過去的工作得到了領導和同仁們的大力支持,今天如果能夠再次得到大家的信任,我將開拓創新,奮力拚搏,以優異的成績回報同志們的支持!

  謝謝!

您正在瀏覽: 電視新聞責任編輯競聘稿
網友評論
電視新聞責任編輯競聘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