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學校團委書記競職演講稿

學校團委書記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學校團委書記競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老師:大家好!!

  首先感謝各位能給我這次參加競聘的機會。

  我七三年出生。九三年於長春師範學校畢業后被保送到四平師範學院,二年後加入中國黨,九七年大學畢業后,我有幸到長春八中從事歷史教學工作。

  今天,我競聘的崗位是團委書記。

  我參加本崗競聘,是因為我非常熱愛並熟悉這個崗位。這個崗位是與學生打交道最多接觸面最廣的,雖然因為它的特殊工作性質而失去了很多課間、中午以至於休息日,但在與學生的共處中使我更能發現自己存在的意義、找到自己的位置和努力的方向。九八年八月我接手團委工作的四年多時間裡,在全體領導和同志們的熱心幫助下,我對團委工作由陌生到熟悉。從關係到學校發展的日常瑣事做起,本着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的學生和為了學生的一切的工作理念,從素質教育工作出發,走進學生的學習生活,為他們素質的提高和特長的發展提供各種鍛煉的機會和施展的舞台。同時,我也積極配合學校其它部門的工作,團結協作,共同推動着八中教育事業的發展。如果我有幸競聘到這個崗位,我相信自己會在現有的基礎上做的更好。使八中的團委工作在下一年度再躍上一個新的台階。對此,我充滿信心和期待,接下來我說一下對共青團工作的設想:

  1、在積极參加上級團委組織各項活動的基礎上繼續開展好有自己特色的活動。主要有以下四方面。一是環保活動,繼續深入地開展環保活動,走出校園,面向社會,讓更多的人認識環保、支持環保、參預環保。二是校園電視台工作。我校的這一特色不在於上了設備,有電視台的存在,而在於上了設備后一直在作節目。我們始終信奉:堅持下來就有收穫。兩任電視台的負責人,王青青同學準備考師大的編導系,武春楠同學前幾天參加了全國的新苗杯主持人大賽,取得了考吉大播音主持專業免試,文化課降40分的好成績。這都是在八中這塊沃土上鍛煉的結果。我們辦電視台的宗旨不僅是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它還是實施素質教育的渠道、學生成才的舞台。這也是今後我們努力發展校園電視台的方向。三是與企業辦校報的活動,在與企業合作辦報的一年裡,為學校節約近4000元的資金。今後我們會繼續擴大與企業的合作,辦出方向性更強、內容更豐富、文學性更突出的具有八中特色的校報,並通過向外投稿等方式不斷擴大文學社的影響。四受張校長台灣教育考察概述的啟示,準備創辦更多的學生社團。具體步驟是:先對學校師生及家長進行廣泛深入的愛好調查,根據調查的結果決定創辦哪些社團。然後將各種社團的名稱、活動時間、活動內容、指導教師以及社團的規章制度下發給學生、教師及家長。通過社團活動多方位的展示我校學生素質教育的成果。使社會上更多的人進一步了解八中,宣傳八中、熱愛八中、嚮往八中。

  2、加強學生青年業餘黨校和團校這兩塊育人陣地的建設。不斷拓寬育人渠道,爭取更多的校際間的合作。比如聘請黨校教師共同上黨課、組織黨校學員一同參觀等,通過合作優勢互補,相互促進,把學生青年業餘黨校工作抓的更緊、落的更實,爭取早日添補二類校學生黨員的空白。

  3、籌劃一台200X年新年聯歡會。從平時電視台和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中選出有代表性的節目,外加各班準備的特殊節目,采編一台熱情高、質量高、效果好的受師生歡迎的新年大奉送。元旦前夕,現場播放,屆時,全體師生可以坐在教室里看到一台精彩的文藝節目。

  4、教工團支部雖然不是團委工作的重點,但隨着我校青年教師的增多,它的作用顯得越來越重要。今後多投入精力加強教工團支部的建設也是我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

  5、為了拓寬工作思路,我會充分利用與上級主管部門及各兄弟校交往的一切機會,了解各種相關信息,不斷開拓我校團委工作新局面。

  以上幾點工作設想,如果有機會繼任本崗位,我會竭盡全力地把這些設想付諸實踐,在實際工作中出成績。

  最後請允許我向多年來關心、支持、幫助我的領導、老師說聲謝謝,謝謝你們。相信在你們的關心、支持下,八中團委工作的明天會更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校團委書記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校團委書記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