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建設規劃院經濟規劃處處長演講稿

競聘建設規劃院經濟規劃處處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競聘建設規劃院經濟規劃處處長演講稿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贏在規劃

  首先要感謝各位同事和院領導對我的信任,感謝我們規劃所的全體同仁對我的支持,讓我有機會站在這裡向大家彙報我們在過年的兩年中的工作情況和對未來兩年的設想。

  其次我要表達一個意思,支持和理解院領導關於處室負責人竟聘上崗的改革措施,因為這一舉措能夠充分發揮每個人的積極性,發現人才,鼓勵人成才,正是因為支持和擁擠這一改革措施,我才站到了這個講台上。今年是第一年,作為規劃院的老同志,我應該帶個頭,希望下一次有更多的人站出來,那個時候我便能跟大多數人一樣坐在下面來當裁判了。

  下面我先彙報一下過去兩年的工作情況。

  首先,實現了業務的快速增長。

  2002年雖然只增長了20%左右,但我們都很努力,因為,這一年,傅總調到院里任全職副總,對處里的影響是很大的,高級職稱人員一下子下降了一半,到年底才破格恢復到兩人。今年的業務增長更快,達到了50%左右,可以說是實現了跨越式的發展。

  第二,業務結構進一步優化,主導產業得到加強。

  在工程諮詢和城市規劃業務額穩步上升的同時,經濟規劃的比例大幅增長,從2001年的不到10%上升到去年的20%,今年達到39%,兩年翻了兩番。業務領域的演變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規劃院的發展趨勢。

  經濟規劃類項目的影響也在逐年增大。從規劃對象看,以前不少是小鎮的規劃,現在有很多是區域性的和地市級的;從合同額看,2001年時經濟規劃的平均單項收費為6萬元,今年上升到18萬元,增加了200%。可以看出,正在走向“有影響、有地位”,正在接近“謀划全省”。

  第三、職工隊伍建設得到加強,人員結構不斷優化

  總量擴張DDD人員從2001年的11位發展到今年的14位。

  結構優化DDD專業結構上增加了經濟類的人員,學歷結構上,平均學歷有所上升,高級職稱人員從1人增加到3人。

  學習氣氛濃郁DDD鼓勵崗位學習,三人次通過學習在學歷上比以前上了一個台階,有二位正在進行研究生課程學習。

  以上取得的成績首先要歸功於處里年輕的處員們,在這裡要向他們表示感謝,特別要感謝周世鋒同志,他不僅承擔了大量的管理工作,也具體承擔了大量的項目工作,沒有他的配合和幫助,我們處的工作是不可想象的。也要感謝其他處室的大力配合和支持,包括辦公室、綜合處、開發處和各業務處室,我們與一處、二處、研究所都有很好的項目合作。也要感謝院領導,特別要感謝傅總,他任規劃處長多年,給我們創造了一個非常好的基礎,即使是在離開規劃處以後,還是在各個方面給我們以幫助,我想我們的處員們都是能感受到的。

  第四、存在問題

  城市規劃業務沒有大的起色(跨行業經營,受行業歧視;機制不夠靈活;努力不夠)

  內部管理和對同事的關心上做得很不夠。

  這是對前兩年處室工作的簡單回顧,下面談一下今後兩年工作的設想。總體上可以以“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來概括,就是以發展為中心,以事業和效益為基本點。

  首先,是以院的定位為指導,實行一體兩翼發展,以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為主體,以城市規劃和工程諮詢為兩翼,做大、做強、做優主體,豐滿兩翼。

  經濟規劃:要做出幾個在省內有影響的精品。國家正在進行規劃體制改革,十一五規劃改革的一個方向就是在原有規劃的基礎上增加空間規劃的內容,我們處可以在這方面有所作為。

  城市規劃:能夠在省內做出規劃的特色,擴大影響,新開闢一到二個根據地。

  工程諮詢:鞏固陣地、提高質量。

  第二是實現業務量的穩步增長。

  由於國家宏觀政策的作用,用地緊張、園區控制,業務上會有一些影響,我們要克服困難,積極尋找新的增長點,實現業務的穩步增長。

  可能的方向是經濟規劃與城市規劃的結合點,一是區域規劃,二是城市的戰略規劃。

  第三是加強隊伍建設。

  適應業務發展的要求,繼續引進高素質人才。特別是區域規劃和經濟規劃方面的人才,並考慮人才的適應性。

  進一步發揮現有人員的作用,使每個人都能得到最大發揮,實現自我價值。

  根據我們處現有人員的特點,不主張每個人都能獨立做好一個項目,而是強調專業化分工,培養團隊精神,讓每個人都成為某一方面的專家,這樣,形成一個項目組,便能做出好項目來。

  第四是加強內部管理。

  隨着處室規模的擴大,內部管理的任務會越來越重,越來越複雜。在院的制度框架內,考慮出台一些配套政策,強化激勵機制,使每個人都有壓力和動力,最大限度地發揮每個人的積極性。讓每個人在手頭有項目時千方百計地把項目做好,在手頭暫時沒有項目時,千方百計地找項目,千方百計地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

  最後,我再講一句在這裡應該講的話:我如果繼續被聘任為處長,我將很高興地在處長的崗位上加倍努力,繼續為大家做好服務工作,如果競聘未能成功,我同樣會很高興,因為這樣我就可以沉下心來,有更多的時間認認真真地做幾個項目。

 

您正在瀏覽: 競聘建設規劃院經濟規劃處處長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聘建設規劃院經濟規劃處處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