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請為我的父母祈禱

請為我的父母祈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請為我的父母祈禱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我的中國夢

  那村頭的身影是帆,牽挂的眼神是舟,指引着我走向遠方。

  在沒有了一如既往的依賴與陪伴,我不得不選擇獨自一個人到遠方去成長,我要告別我的父母,不再陪着他們身邊,不再是讓他們時時擔心的孩子了,是他們的期待,我要去為自己尋找交待,是他們等待,我的每一次歸來。而我寧可自己不曾離開,或者是早些歸來。

  家裡依舊維持着那種熟悉的溫暖,可是,父母的眼裡除了那份熟悉的關愛外,多了許多的悲涼與無奈,雖然他們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維持着近日來的平靜,可是從他們的眼神中我讀懂了憂鬱。

  是我離家太久嗎?爸媽近些天總是習慣了沉默少言,說的最多的就是讓我在外面怎麼照顧好自己的話,是我即將不在他們身邊了嗎?爸爸的笑聲里少了份爽朗,媽媽的笑了填了份憂鬱。從他們的叮嚀與祝福中,我的心一直在失去原有的平衡,我找不到一種協調,可以將他們這種不適應,不放心漸漸地平衡起來,這樣我才有可能走的勇敢,不然我不知道還有沒有勇氣給他們說要堅持。

  離開家的這一晚上似乎意外的安靜。一弦玲瓏的月掛在樹梢,迷茫的月色透過樹葉兒,灑在地上斑斑駁駁。

  我們一家人圍在一起享受母親特意準備的晚飯,我和爸爸都在忙着吃可口的飯菜。可是媽媽一邊忙着幫我打理遠走時帶的行李,一邊還不住嘴的給我叮囑瑣碎的事情。突然爸爸竟然給我夾菜,我頓時不知所措。爸爸接着把手中烤的熱騰騰的紅薯給我說:“你不是喜歡吃烤紅薯嗎,我昨天夜裡才想起來,就去你姑姑家幫你要了些。’’我突然想起來,昨天夜裡,媽媽打發我早點睡后,又讓我爸爸去幾裡外的姑姑家幫我要了些紅薯。要知道我姑姑家住在山上,山路崎嶇,本來就不好走,又是在夜裡,更糟糕的是,昨天夜裡那場漂泊大雨,我不知道瘦弱的爸爸是怎麼艱難的在走過這些山路的。可是我知道爸爸就是為了讓我在走之前吃到自己喜歡的紅薯而已。或許,那麼遠的路對他來說,遠不及自己的女兒走得那麼遠,或許,那麼黑的夜遠不及自己女兒一個人在外地那麼孤單,或許那麼大的雨也沒有女兒不在她的身邊可怕。想到這裡,我彷彿看見爸爸山路中無數次的滑到,我放佛看見爸爸在夜裡一次次的爬起,我彷彿看見雨里爸爸那低落的汗水,那雨水也順着爸爸的衣服,褲腳成股成股的留下,那一刻,我的心就像被針刺破了一樣,我不知道怎麼樣才能安心的離開他們。

  夜深了,月亮悄悄地向雲層後面隱去,而我也走了。

  站在夜裡的我雖然沒有聽見他們在說什麼,但我能從隱隱約約的話語中得知,他們一定特別難過。盯着爸爸的眼睛,我不禁打了個寒戰,從他的眼神中,我看到了擔心,比冰還冷。終於,媽媽說話了;“車上不要睡的太沉,一定要小心,到了給家裡消息。’’

  也許是風太大媽媽的聲音有些微微顫抖,也許是天有些陰冷媽媽的話顯得很無力。

  媽媽慢慢得轉過身的那一瞬間,我看見她通紅的臉上有淚水滑落,媽媽太單薄了,風吹得她的身子有些搖擺,漸漸地,她消失在寒風中,媽媽流淚了,因為我的無知,媽媽流淚了,淚水中寄託着對我的期望。

  晚上十點三十七的火車,由於去車站很早,我和爸爸兩個人就在諾大的車站靜靜地等待着,其實我完全可以一個人在那裡等車的,但是爸爸不放心,他老是說晚上在這裡反而清凈許多,我奈何不了他,就只好答應讓他也留在這裡。不巧的是,大概八點多鐘竟然意外的飄起了小雨,要知道本來爸爸送我離開后,一個人回家打車就是特別困難的事,更別說是在雨夜裡想要打到車,那就想都別想。我再三勸說爸爸,他才答應會先離開,看着爸爸一副不安心的樣子,就像是一個無助的孩子,那麼獃獃的站在那裡,一動不動地立在雨地里不捨得離開。許久許久之後,我以為他已經走遠了,可是不久爸爸又轉回來了,我生氣的說:“你不是答應我說你已經走了嗎,怎麼又回來了啊?”爸爸尷尬而匆忙的擦拭自己的眼淚,着急的說;“我怕你一個人,不放心就沒有走遠,回來再看看…….”此刻的爸爸竟完全像一個犯錯的孩子,而我再也說不出話來,突然間不知道怎麼對爸爸說。感覺一直以來自己做的實在是太少了。不知道是雨太大,還是眼淚太冰冷,總是覺得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疼痛。

  火車啟動了,我離開了,可是我一直知道,爸爸一定沒有離開,他一定在一個無人問津的角落裡,淋濕了自己的衣服,可是,他會一直固執而幸福地站在那裡,看着我安全的離開。

  別離真的是一種無法提及,不能釋懷的東西,因為有他們,無論我流浪的有多遠,我總是能夠找到回家的路。

  所以,請為我的爸爸媽媽祈禱,願他們永遠幸福!

您正在瀏覽: 請為我的父母祈禱
網友評論
請為我的父母祈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