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供電局團委書記競聘演講稿

供電局團委書記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供電局團委書記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首先感謝領導給我這個競爭局團委書記的機會,我是SS所職工XX,於2001年7月畢業與XX大學電氣工程學院,現正在攻讀XX大學電子與通信工程碩士。作為一名才參加工作不久的青年黨員,在SPB供電局工作的兩年時間中,通過在基層各部門的實習和工作,不僅使我對供配電系統的各個環節逐漸熟悉,為我打下了堅實的業務基礎,更使我充分認識和體會到團組織在青年中的重要帶頭和表率作用。

  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先進青年組織,在政治思想上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全團,要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貫徹落實到團的工作和青年工作的各個領域;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運用十六大精神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充分調動廣大團員青年的工作積極性促進我局的安全生產和“一流”建設。

  我認為我競爭局團委書記的優勢如下:

  1、在校期間,我就擔任院學生會文體部部長,在組織開展各種健康有益的文娛活動和體育比賽中培養了我的組織、協調能力。

  2、我曾經在XX電視台攝像科工作半年多時間,參加過XX衛視多個欄目的攝製和採訪工作,我從中深深體會到宣傳工作對於一個政府和企業的重要性,宣傳藝術性對弘揚主旋律、增強凝聚力、調動群眾積極性的魅力,同時也豐富了我的社會閱歷和增強了與人溝通交流的能力。

  3、通過在《電腦報》社編輯部擔任實習編輯,使我的計算機運用能力和寫作能力得到了更進一步的提高,到SPB供電局以後我代表我局參加XX市電力公司青年職工計算機比賽並獲二等獎,還數次在《XX電力報》等刊物上發表文章宣傳我局安全生產的成果和反映一線職工的優秀事迹。

  4、進入SPB供電局以後,通過在各個基層車間的實習和工作,我對供電企業的運行環節有了一個清晰的認識。特別是對我局所管轄的送配電線路的運行維護情況有了深刻的認識。在工作過程中我虛心向師傅們學習。通過和他們的溝通,使我對基層青年團員的思想和需求有了深切的了解。

  5、我是一名青年黨員,開拓進取、樂觀向上的精神賦予我一顆年輕的心,這顆年輕的心讓我在和青年團員的溝通之中擁有天然的優勢,在各級領導的悉心幫助下我不僅打下了堅實的業務基礎更具備了我處事沉穩,謙虛謹慎的作風。通過黨多年的培養教育和工作的磨練,使我能夠準確的領悟並完成上級的各種任務,並能在青年團員中起到模範帶頭作用。

  為了使團的工作儘快適應“一流”供電企業和局黨委的要求,我想藉助以下幾點來帶領廣大團員青年為企業的生產經營再做新貢獻:

  1、局團委是在局黨委和上級團組織的領導下開展工作,堅決執行上級的指示和決定。為企業的安全生產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黨委、團委及工會工作是密不可分的,我將利用自己在宣傳和計算機運用方面的優勢積極配合,突出思想政治工作的兼容性、聯動性,綜合發揮政工團隊的優勢。

  2、通過我在基層與廣大團員青年的溝通和交流,我發現大家都渴望有一個互相交流思想、傾訴煩惱的平台,但是採用傳統的座談方式又讓他們欲言又止,他們更傾向於通過網絡的方式來交流自己的思想。針對這種情況,我想利用自己在《電腦報》工作過和對網絡知識比較熟悉的優勢,在其他部門的配合下打造一個反映我局團委工作成績、團員青年先進事迹和團員青年交流思想、傾訴煩惱的網站。(其中可以包含頁面、論壇、聊天室甚至郵件服務等等)讓這個網站成為展現青年團員風采;團組織和團員溝通;團員和團員溝通的家。

  3、現在我們的國家正在遭受“非典”病毒的襲擊,全國人民正眾志成城抗非典,我們團組織將配合黨委行政搞好預防和宣傳工作,穩定職工隊伍,做職工的貼心人,為我局的安全生產保駕護航。

  4、隨着夏季的來臨,我局即將進入用電高峰期,各種設備也開始進入超負荷運轉狀態,再加上雷雨季節的到來線路、設備都將經受嚴峻考驗,各種事故處理也會逐漸增多,團委可以組織青年突擊隊通過創建“青年文明號”、“青年安全生產示範崗”、“五四紅旗團支部”等方式,投入到夏季保電的工作中去,讓青年團員衝鋒在前,突出青年團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5、為適應現代科技發展的新形勢和青年學習掌握多種技能的新要求,我將在深化“技能比武”和“青年崗位能手”等活動的同時,從各車間挑選技術過硬的團員青年開展互幫互學,即彼此幫助對方掌握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專業知識,彼此學習對方好的工作經驗,使大家知識的交融中碰撞出創新的火花還能增進彼此的了解,拉近彼此的距離,增進青年團員之間的凝聚力,戰鬥力。

  6、為提高廣大團員青年的思想文化素質響應電力公司黨組提出的努力創建學習型組織的要求,以“新世紀、新知識、新技能”為主題的;以促進青年崗位成才的讀書活動;堅持每月推薦一本好書,鼓勵大家每天拿出一個小時來讀書學習,適時邀請各部門的技術領導為大家講授在電力行業和其他領域的一些新技術,新方法,開拓大家的視野,促進廣大團員青年對新技術、新知識的學習和掌握。

  如果我有幸承擔這個新的崗位,我將在局黨委和上級領導的指導下,通過開展以上幾個方面的工作,充分發揮團員青年的才幹,為我局的生產、經營的良好局面做出自己的貢獻。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供電局團委書記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供電局團委書記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