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公開競選縣團委書記競職演說稿

公開競選縣團委書記競職演說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志:

  大家好!

  富蘭克林有句名言:“推動你的事業,不要讓你的事業來推動你。”今天,我正是為推動我的事業而來。我叫朱偉,現年28歲,中國共產黨黨員,本科文化,現借調在縣人武部政工科工作,職務為城關鎮武裝部副部長。我今天競職團縣委書記的演講說題目為:實施共青團品牌戰略,精心打造團的工作亮點。

  “團”字是怎麼寫的?它裡面一個“才”,外面一個“全包圍”。站在這裡,競選團縣委書記,我豁然開朗。按照“團”字的這種寫法,當好一名團幹部至少應該包括兩方面的素質:一是要有才能、才幹和才智,二是要善於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人特別是方方面面的青年才俊,使之凝聚在組織的周圍,為黨的事業、為國家的事業、為團的事業而努力奮鬥。對照這兩點,我自信我具備這方面的能力和素質。

  1.我熟悉團的業務。我雖然未上過省團校,但我在湖北省人民武裝幹部學校接受過兩年系統專業的武裝知識學習。在大學期間,我擔任過學員隊團支部書記,曾多次出色地組織開展團的各項活動,受到校領導的高度肯定和同學的一致好評。1998年5月,我在校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參加工作后,我又有更多的優勢和條件了解青年,掌握他們的心態,清楚當前青年工作面臨的機遇與挑戰。

  2.我有紮實的語言文字功底和組織協調能力。參加工作以來,我在《人民日報》、《中央電視台》、《解放軍報》等省級以上報刊電台用稿300餘篇(條),先後推出了愛武書記周元宵、扶貧政委肖初良、愛國擁軍優秀民營企業家王澤時等在全軍、廣州戰區、全省叫的響的重大典型,突出地宣傳報道了谷城民兵預備役工作。多次被縣委、縣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辦公室表彰為“宣傳工作先進個人”、“辦公室工作先進個人”、“信息工作先進個人”。特別是從1998年獨自負責組織縣城建執法大隊軍訓起,到目前,我先後參與協調、組織訓練機關幹部、企事業單位職工、中小學生、民兵40多期近萬人,並擔負給他們講授國防教育的任務,充分地顯示了我較強的領導和組織協調才幹。

  3.我具有敢爭一流,甘於奉獻,認真負責的人格魅力。我出生在農村,是家中的長子,特殊的經歷和環境磨練和造就了我生性頑強、堅韌不拔、好學謙虛的性格和品質。參加工作后,在基層工作,我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艱苦;在機關工作,我頂得住誘惑,守得住小節。無論做什麼事都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做到出手的東西都是自己最滿意的,完成的工作都是竭盡全力的。習慣成自然,我慢慢形成了自己的人生信條:干工作不幹則已,要干就要幹得最好。

  4.我善於總結積累,工作大膽創新,這是做好團委書記的關鍵。有的人身經百戰,仍然停止不前,有的人初出茅廬,就能指揮千軍萬馬,區別就在於是否善於積累知識經驗,敢於創造性思維。在工作中,我不光潛心鑽研業務,還經常深入基層調查研究,用理論成果創新實踐工作。我撰寫的民兵雙帶一創經驗材料先後被湖北省軍區、廣州軍區轉發推廣。同時我還有一個特殊的身份:中國人民解放軍預備役中尉軍官。大家知道,軍人是年輕、奉獻的代名詞!從98抗洪,到2003年9月漢江大堤保衛戰,再到今年9月全縣搶險救災,每一次危難時刻,軍人最先沖了上去,在汗水和流血中奉獻着自己的青春年華。兩年軍校的培養熏陶、三次抗洪搶險的親歷感染,8年武裝工作的實踐錘鍊,使我會參善謀,善於發散思維,善於創新工作,也使我初步具備了新時期領導幹部駕御全局和獨擋一面的能力。

  綜上所述,我認為我具備勝任團縣委書記的能力和水平。

  假如我能被推舉成為團縣委書記,我將在縣委、縣政府和上級團組織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全縣工作大局,按照“樹立新理念,實現新轉變,打響新品牌,構建新格局”的總體思路,以科學的發展觀統領各項工作,以培養青年人才為主線,以加強團的組織建設為基礎,振奮精神,凝聚力量,團結帶領全縣廣大團員青年為全面建設“誠信、生態、和諧”小康谷城而努力奮鬥。

  一、樹立新理念。針對當前團的意識在淡化、團的組織在軟化、團的作用在弱化的嚴峻形勢,廣大團員青年和社會迫切需要知道在新時期團是什麼,團在哪裡,團做什麼的問題,我們要在全縣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員青年中廣泛樹立“青年為本、立德為先、服務為重、發展為要”的共青團工作新理念。青年為本,就是我們團的一切工作要從青年的需要出發,促進青年的全面發展,維護青年的根本利益;立德為先,就是要把加強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作為共青團的一項先導性工作來抓,努力為社會培養和輸送品德高尚的青年人才;服務為重,就是要把我們的團組織辦成服務青年、服務大局的樂園;發展為要,就是要把統籌社會經濟發展、共青團事業發展和廣大團員青年自身發展作為共青團工作追求的目標。

  二、實現新轉變。共青團事業是常干常新的事業。沒有創新,共青團工作將暗淡無光、平庸失色。推動共青團工作跨越式發展,我認為要力促三個轉變:工作定位要轉變。即要從單純的一個群團組織向黨的青年組織和政府的青年事務機構相結合的角色定位轉變,主動切入黨政中心工作和重點工作,擴大團組織的影響和樹立團的形象。工作對象要轉變。即由單純的共青團員向整個青年群體轉變,建設一支充滿生機和持久生命力的優秀團隊和精英群體。工作領域要轉變。即要從單純的團內工作向青年事務工作領域拓展,不斷推進團的事業,打造團的亮點。

  三、打響新品牌。大家知道,“品牌”效應尤如強大的磁場,我們也應該把我們的團組織建成具有強大吸引力的品牌。假如我競選上團縣委書記,將在近年內緊跟時代步伐,打響共青團三大品牌工作:在機關企事業單位團員青年中開展“生態谷城行”活動,在學校開展以“誠信小公民”為主題的思想品德教育活動,在各級團組織中開展“和諧團組織”創建活動,精心培育一批在全市、全省甚至全國叫的響的新亮點。

  四、構建新格局。我們要主動適應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的趨勢和特點,加快培育城市化進程中農村和城市共青團工作新的增長點。在農村,要適應產業結構調整、稅費改革、鄉鎮綜合配套改革等新形勢,針對農村青年從業方式、分佈狀況的變化,創新農村團的工作思路、重點和組織形式,推動團的工作形式向城鎮化轉型。在城區,要將工作重心向社區轉移,在參與社區建設、完善社區服務等方面找准工作定位,建立新的組織框架,拓寬新的陣地網絡,推動社區團的工作全面健康發展。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志,我有很多很好的想法和思路,但這都是紙上談兵,有些還裝在大腦中。假設我競選成功,我將化想法為行動,使之更加完善,更加可行,更加科學,更加適合青年人的需要。參與是一種勇氣,是一種鍛煉,也是一種展示。請大家相信,給我一個舞台,我將同大家一道譜寫共青團工作的新篇章!最後,我想用一句話來結束我的演講:奧運精神,重在參與,今天我是成功的參與者,明天我將成為參與的成功者。”謝謝!

您正在瀏覽: 公開競選縣團委書記競職演說稿
網友評論
公開競選縣團委書記競職演說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