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團委書記競聘演講稿2篇

團委書記競聘演講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團委書記競聘演講稿2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團委書記競聘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感謝鎮黨委政府給予我這次展示自己的機會!中層幹部實行公平、公正、公開的競爭上崗,我一是堅決擁護、二是積极參与。本着鍛煉自己,為大家服務的宗旨我站在了這裡,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

  我叫XX,現年X歲,20XX年畢業於XX,同年十月分配到XX今天,我競爭的職位是鎮團委書記。理由有三點:

  第一點,我認為這有利於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全面發展自己。我覺得越是新的工作新的環境越富有吸引力和挑戰性,越是能夠學到新知識,開拓新視野,挖掘新潛力。挑戰與機遇同在,壓力與動力並存,這次競爭新的崗位,目的在於鍛煉自己,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從而在今後更好的為人民服務。

  第二點,我認為自己具備擔當該職務所必須的政治素養和個人品質。

  首先,我有較強的敬業精神,工作認真負責,勤勤懇懇。尤其是一年多來的農村基層工作經歷,培養了我嚴明的組織紀律性,吃苦耐勞的優良品質,相信這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基礎。

  其二,我興趣廣泛,思想活躍,接受新事物能力較強,工作中注意發揮主觀能動性,具備一種勇於接受挑戰的信念。銳意進取精神的十足,這將有利於開拓工作新局面。

  第三,我辦事穩妥,處世嚴謹,信奉"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工作中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懂得及時徵求他人意見,相信集體的力量,而不會盲目的獨斷專行。

  第三點,我認為自己具備擔當該職所必須的知識和能力。

  首先,我認為自己具有較好的的理解判斷能力。自參加工作以來,通過不斷學習政治理論、業務知識、文化知識……對上級指示的理解能力、對偶發因素的應變能力不斷加強。

  其次,具有較紮實的語言文字功底。學校里所學的專業知識加上參加工作以來,幾次上台演說的機會及一年多來聯村工作的實踐鍛煉,使我懂得了一些與人交談、演講演說、主持會議的語言藝術。不斷增強了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

  其三,我信奉誠實、正派的做人宗旨,善於將心比心,善於聯絡感情,能夠與人團結共處,具有良好的組織協調能力。相信這將有助於我更好的深入青年,聽取青年的呼聲,表達青年的願望,切實為他們解決實際困難,贏得他們的擁護。

  綜上所述,我自認為已具備了擔任鎮團委書記的條件,如有幸競職成功,我將迅速找准自己的位置,在黨委政府和上級團委的領導下,堅持一個"原則",實現"兩個轉變",抓好"五項工作".具體的講:

  (一)要堅持"一個原則"那就是堅持"緊密聯繫黨組織、緊密聯繫青年,扎紮實實開展工作"的辦事原則。

  (二)要實現"兩個轉變"

  首先是實現角色的轉變,既當指揮員,又當戰鬥員,和所有團員青年們,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步,事業上同干。發揮整體優勢,創造一個良好的工作氛圍。

  其次是實現思維方式的轉變,堅持以黨的十六大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在工作方式上不僅要學習前輩的經驗,更要結合實際,不斷開拓創新,與時俱進,把工作做細緻,做全面,保證工作落到實處。

  (三)要抓好" 六項工作"包括:

  1、抓好隊伍建設,打造極聚向心力、戰鬥力的團組織。

  首先根據我鎮特點,按照抓好兩頭、發展中間的方法,狠抓整個鎮的團組織工作。其次,解決好團幹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問題,強學習強培訓,狠抓團干隊伍建設。其三,通過推優入黨、樹典型示模範、強管理狠抓團員隊伍建設。

  2、選准載體,大力營造宣傳氛圍。依託簡報、宣傳窗、互聯網等載體,結合重大節日,聯合有關部門,開展形式多樣、生動活潑的宣傳活動,進一步加強我鎮團工作的宣傳力度。

  3、推進陣地建設,創新活動,切實增強團員青年的凝聚力。

  4、切實做好服務青少年的工作。着力推進愛心助學行動,加大對困難學生的救助和服務力度;維護青少年權益,積極推進青少年自我保護教育工作的開展;努力服務農村青年就業創業,培養青年興業領頭人。、深入推進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工作、加強青少年法制教育;切實幫助困難青少年群體,開展送錢物、送技能和送信息等活動,助困難青年群體解決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難。

  5、抓好非公有制企業團建工作。通過黨建帶團,使各企業團建工作上水平、上檔次。

  最後,協助、配合黨委政府做好各項黨政重點工作,切實當好助手的角色。

  各位領導、評委、同事們,古人說:"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競爭上崗,有上有下,無論上、下,我都將以這句話自勉,一如既往的勤奮學習、努力工作。最後我只想說一句話,那就是:給我一次機會,我將還您一個滿意!

  謝謝大家!

  團委書記競聘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記得一年前,我曾幸運地站在同樣的講台向各位領導、同事彙報過自己的工作,闡述過自己的理想。此刻,我再一次站在這裡,以平常、誠懇的心態接受大家的選擇,希望帶給大家的是一個更加真誠、理性、執著,更加堅毅、穩重和成熟的我。我競聘的崗位是:公司團委副書記。我的競聘報告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個人競聘優勢

  第一,充滿激情的年齡優勢給我帶來了充分的自信。今年24歲的我,對於從事共青團工作來說具有年輕的優勢。我身體健康、精力充沛,具有年輕人的朝氣、投入工作的激情和敢抓敢管的魄力。自小並不富裕的家庭,練就了我吃苦耐勞,艱苦樸素的生活習慣,目前,穩定的家庭和愛人的全力支持更能使我全身心地投入我所熱愛的工作。

  第二,我沒有什麼非凡的閱歷與令人眩目的資本,但我從基層幼兒教育工作和工團工作的實踐中得到了充足的鍛煉。自1998年參加工作的那天起,無論工作角色如何變換,我都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2001年調入公司群工科,從事團委幹事和群工工作。先後組織了重大節假日"五一""七一""十一"文藝晚會,2001—2005年迎春社火表演以及社區文化活動三十場次,每次活動,我都大膽策劃,制定方案,組織協調演職人員參加排練演出,並且親自擔任活動的主持,在實際工作中,我的文字寫作能力、組織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得到了較快的提高。

  第三,五年的機關工作實踐中,接受了黨組織的培養,在共青團這所大學校里不斷充實自己,完善自己。一方面,加強自身學習,在基礎知識的提高上,我參加專升本函授學習,參加計算機、寫作培訓班,另一方面,在科室領導的影響下,注重個人多方面知識的積累,業餘時間讀書看報,寫心得做筆記,撰寫新聞報道通訊論文,並先後在"工人時報""吐哈石油報"等報刊媒體發表文章50餘篇。在指揮部組織的"三愛"、"黨風廉正"演講比賽和公司形式任務宣講中,我都自己撰稿參加演講,並取得了優異成績,不僅為公司爭得了榮譽而且更好的鍛煉了自己。

  第四,掌握了共青團工作的理論知識,具備了共青團工作的基本能力。在多年團委幹事崗位上,我認真學習共青團理論知識,協助團委副書記開展日常團工作、定期召開團支部書記例會,當好了書記的助手和參謀,並及時與基層團支部書記和指揮部團委作好溝通與協調。在公司團委組織的"學雷鋒"活動中,親自組織帶領百名團員青年開展了義務勞動,組織了團員青年參加指揮部團委學習型社區啟動儀式、青年志願者行動等活動,得到了團員青年的普遍認可。2004年9月,我代表公司團委參加了指揮部首屆團幹部技能競賽,在指揮部40多名參賽的團干中,奪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受到了指揮部團委的表彰和獎勵。

  短短的8年工作時間,相對於在座資深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來說是轉眼一瞬,但對於我一個年輕的小資輩來講,每走過一步都凝結了自己的努力,品嘗了酸甜苦辣,但這五味卻是令我受益匪淺,終身難忘的。我想,我所取得的小小成績是與黨組織的關懷培養、同事們的關心幫助,公司黨政工組織給予我施展才能的舞台,以及青年朋友們給予我的信任分不開。我只有將心中這份感激與感念之情常存於心,使之成為工作不懈追求的動力,才能報答領導和同事們的多年教育、培養和關愛。

  第二部分:公司共青團工作狀況分析

  公司正在向成長型物業公司邁進,人才資源極為寶貴。目前,公司職工平均年齡超過了40歲,具有中專以上學歷的職工佔總人數的21%,35歲以下青工占職工總數27%,青工中具有中專以上學歷的已佔到公司學歷人員的41%,因此作好共青團工作對公司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目前,公司共青團工作面臨的四個問題是:

  第一:團員數量銳減。公司整體年齡偏大,多年不招工、到年齡離團等因素的影響,公司青工數從2004年的460人下降至2005年的371人,以每年25%的速度遞減。在部分基層團支部,甚至出現了沒有工作對象的尷尬局面。第二:團組織的吸引力不強。思想教育還停留在開開會、念念報、辦個培訓班、學習一半天等教育方式的基礎上,活動形式單一,達不到吸引青年、教育引導青年的目的。第三:團組織活動開展困難,缺乏活力。由於各種主客觀因素的影響,組織團的活動,特別是長期的,集中性的活動變得十分困難。部分基層團支部工作不正常,團員大會開不起來,一年也組織不了一兩項活動,團組織在青年中的影響力不斷下降。第四:團組織工作經費缺乏。由於團員數量減少,每位青工每年20元的活動經費已不能滿足團組織活動的開展。

您正在瀏覽: 團委書記競聘演講稿2篇
網友評論
團委書記競聘演講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