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職演說(辦公室主任)

競職演說(辦公室主任)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競職演說(辦公室主任)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是一個單位的信息、參謀、服務中心,是聯繫上下的紐帶,是溝通內外的橋樑。辦公室作為一個單位的參謀機構和執行助手,應做好參與政務、管理事務、搞好服務工作中的助手、信息、協調作用,提高工作效率,實現辦公室工作管理和服務的創新,開創辦公室工作的新局面。如果我能當上崑山市衛生監督所的黨政辦公室主任,我將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一、擺正位置,處理好與所領導、所黨支部的關係

  辦公室在單位的各項重大決策的形成和貫徹落實的過程中,發揮積極的決策參謀作用,具體表現在決策前的資料準備、決策中的建議和決策后的督查落實三個方面。工作既要積極主動,又要始終與黨支部、所領導保持一致,做到思想同心,工作同步,目標同向,上知方向,下知實情,遠知信息、近知意圖,緊緊圍繞業務發展和提高效益這個中心認真履行好工作職能;當參謀重在謀划,作助手側重輔助;要加強請示彙報,並及時提出處理問題的見解,避免先軌後奏:在辦文、辦會、辦事的過程中,要做到迅速、準確、及時。周到、細緻、保密,並抓好落實,做到事事有結果、有迴音。

  二、着眼大局,正確處理好與所內各個科室之間的關係

  辦公室要從整體、全局利益出發,協調好與單位內部各個科室的關係,勤思考、抓規律,積極、大膽、主動地開展工作。在工作中,要就事論事,講道理、講原則,要謙虛謹慎,彼此尊重,互諒互讓,加強溝通,化解矛盾,排憂解難,力求取得思想上的共識,使辦公室的工作順暢運行。

  三、以誠相待,處理好與外部社會環境的關係

  辦公室除了參與政務、管理事務、搞好服務工作中的助手、信息、協調作用以外,還擔負著文秘、檔案、宣傳等工作,因工作的需要,必然經常與外界的有關部門打交道,在相互協調、交往的過程中,重要的是以誠相待、廣交朋友,處理好各種各樣的關係。

  四、正確處理好重點工作與一般工作、日常工作與突發性工作的關係辦公室工作具有綜合性、服務性、瑣碎性的特點。作為一個辦公室的主任,切忌眉毛鬍子一把抓,必須講究科學的工作方法和領導藝術,要學會分清主次,抓住重點,統籌考慮,兼顧一般,將工作的着眼點始終放在對全局有決定影響的關鍵工作上,決不能顧此失彼,丟了西瓜,撿了芝麻。在分清輕重緩急,以急為主,急事急辦,確保工作不受延誤的同時,對一般性的工作也要明確目標,責任到人,保證事事有人管,防止因小失大,干擾影響重點工作的運行。

  五、實行辦公室規範化的管理,做好所領導交付的各項工作

  注重用科學的制度和目標來規範各項工作,使各項工作有章可循,有計劃可依,科學分工,責任明確。在工作安排上,做到周密。細緻、及時,做到年有工作重點,季有工作總結,月有計劃安排,體現在從年度總結把握到季、月、周的具體工作中。年初制定全年工作目標,突出年度工作重點,並定期檢查各目標的實施情況。並做好科技教育、財務後勤管理、人員接待、發文、信息編寫。職工的晉陞晉級和幹部的考察選拔、專業技術職務晉陞、職工年度考核、人事檔案等方面的工作。

  辦公室既是一門科學,又是一門藝術,辦公室工作的性質和職能決定了辦公室要處理好的關係還很多。如果我能當選崑山市衛生監督所黨政辦公室的主任,我將在辦公室的工作中堅定不移地貫徹黨的思想路線,從實際出發,勇於探索,大膽實踐,勤於總結,不斷改進工作,做好三個服務(為領導服務、為群眾服務、為外界來辦事的人員服務),做好監督所的內當家,做好所領導的參謀。

您正在瀏覽: 競職演說(辦公室主任)
網友評論
競職演說(辦公室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