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水利局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說

水利局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說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水利局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說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文章標題:水利局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說

  提高辦公室的綜合素質樹立公司“窗口”新形象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經理、親愛的員工同志們:

  兩年前是你們給了我上崗當辦公室主任的機會,在這裡,我再此表示誠摯的謝意。

  一、兩年工作回顧

  記得兩年前我在競聘辦公室主任這個崗位時曾經說過,如果大家選擇我,實踐將證明你們的選擇是明智的。兩年來,在陳總經理和公司各副老總的領導下,在全體員工的支持下,辦公室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進步是明顯的。藉此機會,我向領導和同志們簡要地彙報兩年來的工作情況。

  這兩年我的工作如果用一句話概括,就是率領辦公室全體員工團結奮鬥,使辦公室的工作基本步入正常軌道。它體現在三個方面:一是工作基礎打好了;二是基本技能提高了;三是運作機制建立起來了。

  (一)所謂工作基礎打好了,反映在辦公室的硬件和軟件兩方面。硬件方面,辦公室必要的人員、設備和設施都基本齊全了。目前辦公室是公司人氣最旺的部門之一,總共有十幾個人。雖然沒有7-8條槍,但卻使用着7-8台電腦,調度管理着8-9輛小轎車。更榮幸的是,辦公室不但配備有兩名非常優秀的副主任,而且擁有一批素質很好的員工。他們都能獨檔一面,各有建樹,最終形成辦公室的群體優勢。區公司在2002、2003年度優秀員工的評選中,辦公室分別佔有8個當中的2個和9名當中的4名,同時幾位司機師傅都連續2年獲行車安全獎,這就從一個側面說明了這一點。

  軟件方面,首先是辦公室全體員工的大局觀念和服務意識大大增強了。其次是制定了一整套相關的管理規章制度。第三,辦公室每年都根據人員變化和目標任務的情況進行合理分工,每個員工都職責分明。第四是工作中一貫得到公司各位領導,特別是陳總經理的關心支持、言傳身教、嚴格要求,使我們受益非淺,使辦公室逐步形成愛崗敬業、勤奮好學、緊張有序、互相支持,團結協作的團隊精神。

  (二)所謂基本功提高了,表現在辦公室三大基礎工作上。一是公文處理逐步向及時、有序、快速、高質量發展,逐步做到程序化、規範化。二是辦會日趨條理化、標準化,各種會議的會務工作質量在穩步提高。三是辦事更加註重效率和時效性。

  (三)所謂運作機制建立起來了,一方面辦公室的職責得到進一步明確,辦公室的地位也通過自身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公司各部門的尊重和支持。另一方面,辦公室每年都圍繞公司的年度目標和工作計劃,制定自己的工作目標和計劃細則,並把目標、任務分解落實到員工個人,形成“人人肩上有重擔,千斤重擔眾人挑”的局面。辦公室目標明確,責文章轉載自任到人,分工協作,運作順暢了,員工的工作積極性也提高了,各方面的工作就上去了,促使辦公室全面進步。例如:辦公室2002、2003連續兩年在部門年度工作目標考核中均獲一等獎。這也從另一個側面反映了辦公室這個負責溝通上下、協調左右,聯絡各方的樞紐部門的運作已趨於正常。

  兩年來辦公室取得的進步是辦公室全體員工共同奮鬥的結果。成績是喜人的。但是這同公司的發展和公司領導對辦公室的要求,還有很大差距,還存在許多不足之處。一是辦公室的綜合素質有待進一步提高;二是作為辦公室主任的我,在當好領導的參謀和助手方面還很欠缺;三是辦公自動化和電子信息技術的應用還處在起步階段,有待進一步加強。很顯然,這些不足是前進中的問題,是可以克服的。現在新一輪中層管理人員崗位競聘開始了。如果大家再給我機會,憑着我多年在辦公室工作的實踐,特別是近兩年的經驗,我相信,我有繼續勝任這個崗位的工作能力,有使辦公室的工作開創新的局面,呈現新的風貌的決心和辦法。當然,在人才濟濟的水利電業公司里,辦公室主任這個崗位的人選,也許我不是最優秀的,但可能是最合適的。

  二、今後工作思路

  如果大家再次選擇我,那麼,下一步工作思路是什麼呢?簡單說是五句話。即貫穿一條紅線,提高兩個積極性,加快“三化”建設,改進四項工作,實現五方面的提高。

  (一)貫穿一條紅線,就是貫穿“服務”這條紅線。

  大家都知道,辦公室不僅是聯絡上下左右、溝通四面八方,對內傳遞信息,對外通關鏈接的聯絡部,而且是公司機關作風、辦事效率、服務態度的形象部,起着公司的門面和窗口作用。

  因此,從大的方面說,就是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統領辦公室的工作。具體工作中,就是要繼續把為公司領導服務,為各部門、各所屬公司服務,為全體員工服務作為辦公室的主要職責和工作宗旨,在“服務”上再下功夫,努力提高服務質量,提升“窗口”形象。

  (二)提高兩個積極性,就是提高辦公室領導和員工的兩個積極性。

  一方面要充分調動辦公室全體員工的主觀能動性,鼓勵和支持員工的開拓創新精神。另一方面,作為辦公室主

  

您正在瀏覽: 水利局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說
網友評論
水利局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