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演講辭(辦公室主任)

競聘演講辭(辦公室主任)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競聘演講辭(辦公室主任)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各位評委、各位同事:sO100

  大家好!

  我首先感謝領導、同志們的信任和支持,給了我這個參加競職演講的機會。

  本人現年**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專文化,助理經濟師。19**年參加工作,在過去十八年的人生歷程中,經歷了工、農、兵、學、商各種崗位和環境的磨練。

  1989年至今在**區***工作。歷任打字員、現金會計、辦公室秘書、團委書記、辦公室主任、保衛股股長、政策法規股股長。其間,1989年至1992年在宿縣地區教育學院中文系學習;1998年至1999年下派至第一食品公司工作,任經理、書記兼市區肉食批發配送中心經理。先後七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兩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

  多年來我注重政治思想修養。工作中形成了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和政治覺悟;執著地追求工作的高水平、高效率和高質量。

  多年來我注重道德品格修養。堅持以身作則,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堅持做老實人、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堅持寬懷大度,坦坦蕩蕩;堅持服從大局、聽從分配、尊重領導、團結同志。

  多年來我注重文化、專業知識修養。1989年至1992年在**地區教育學院中文系學習以優秀成績畢業;1991年參加會計學習培訓,通過考試取得了會計員證書和珠算等級證書;1995年參加全國專業技術學習、考試取得商業經濟中級職稱;1997年參加組織部舉辦的青年幹部業餘讀書班,2001年參加了組織部舉辦的春季青干班,比較系統地學習了政治、經濟、科技、法律等方面的有關知識;1998年、1999年先後參加了省政府法制局、商務廳舉辦的行政執法培訓,取得了生豬定點屠宰管理、化學危險物品管理資格證書、執法證書,監督證書;同時自學了金融、法律、管理、市場經濟、計算機應用等方面的相關知識。通過堅持自學與培訓相結合的方式,使自身的文化、專業知識得到了不斷提高和更新,為更好地完成各項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矗

  多年來我注重在工作中鍛煉、提高自己的實際能力。工作中自覺加強自身執行、協調、決斷、應變、表達、調查研究和組織管理等方面能力的鍛煉。

  在多年的機關工作中,我一直堅持“嘴嚴、手勤、腿快”的原則,不折不扣地完成組織分配的各項任務。任打字員時能高質量地按時完成每項任務;任現金會計時能嚴格執行財務制度;做秘書工作,從不計較份內份外,注意深入基層進行學習、調查、分析、研究,大量接收、儲存、組織、加工各種信息,形成大量的調查報告、工作意見、情況分析、簡報、通報以及各種會議材料。同時,為企業起草各種可行性報告、協議、合同等。一方面在充分調查研究的基礎上,為領導提供了準確真實的依據,為企業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服務;另一方面為更好地完成本職工作提供了保證。任團委書記時能在市場經濟形勢下創造性地完成上級布置的各項工作;任辦公室主任時能較好地把“參與政務”、“管理事務”、“搞好服務”三者統籌兼顧,合理安排,做到:調研圍繞中心轉,協調圍繞領導轉、服務圍繞大家轉,信息圍繞決策轉,較好地完成領導意圖;在第一食品公司任職時,在較短時間內學習掌握了生豬生產經營收、殺、調等方面的業務,並運用所學的知識加強和改進經營管理,針對各基層站的具體情況進行分類指導,很快成為行家裡手;任保衛股長能嚴格執行改為商業協會,在發展的進程中再次到了重要關頭,新的領導班子審時度勢,採取了一系列務實的改革措施,我們每個同志也都應該承擔起應盡的責任。在過去十多年裡,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進步給予得太多,現在我理應義不容辭地支持、參與到改革中去,站出來接受組織的考驗和同志們的考察。從工作出發,考慮自身的實際和特長,今天我選擇的競聘崗位是辦公室主任和人事股長。

  辦公室、人事股是一個單位的信息、參謀、服務中心,是聯繫上下的紐帶,是溝通內外的橋樑。辦公室、人事股作為一個單位的參謀機構和執行助手,應做好參與政務、管理事務、搞好服務工作中的助手、信息、協調作用,提高工作效率,實現管理和服務的創新,開創工作的新局面。

  如果競聘成功,我的工作思路是:以“三個服從”要求自己,以“三個一點”找准工作切入點,以“三個適度”為原則與人相處。

  “三個服從”是個性服從黨性,感情服從原則,主觀服從客觀。做到服務不欠位,主動不越位,服從不偏位,融洽不空位。

  “三個一點”是當上級要求與我會實際工作不相符時,我會盡最大努力去找結合點;當科室之間發生衝突時,我會從政策法規與工作職責上去找平衡點;當領導之間意見不一致時,我會從領導所處的角度和所表達意圖上去領悟相同點。

  “三個適度”是冷熱適度,對人不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剛柔適度,對事當斷則斷,不優柔寡斷;粗細適度,大事不糊塗,小事不計較。做到對同事多理解,少埋怨,多尊重,少指責,多情義,少冷漠。刺耳的話冷靜聽,奉承的話警惕聽,反對的話分析聽,批評的話虛心聽,力爭在服務中顯示實力,在工作中形成動力,在創新中增強壓力,在與人交往中凝聚合力。

  如果競聘成功,我的處事原則和風格是:努力做到嚴格要求,嚴密制度,嚴守紀律,勤學習,勤調查,勤督辦。以共同的目標團結人,以有效的管理激勵人,以自身的行動帶動人。努力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共事講團結,辦事講效率。

  如果競聘成功,我的工作目標是:“以為爭位,以位促為”。爭取協會領導對辦公室、人事股工作的進一步重視和支持,儘快實現辦公自動化、管理制度化,服務優質化,參謀有效化。

  如果競聘成功,我將處理好以下四種關係:

  一、擺正位置,處理好與協會領導班子的關係

  做到工作既要積極主動,又要始終與協會領導班子保持一致,做到思想同心,工作同步,目標同向,上知方向,下知實情,遠知信息、近知意圖,緊緊圍繞工作中心認真履行好工作職能;加強請示彙報,並及時提出處理問題的見解,避免“先斬後奏”。在辦文、辦會、辦事的過程中,做到迅速、準確、及時、周到、細緻、保密,並抓好落實,做到事事有結果、有迴音。

  二、着眼大局,處理好與各個科室及所屬企業之間的關係

  堅持從整體、全局利益出發,協調好與各企業、與單位內部各個科室的關係,勤思考、抓規律,積極、大膽、主動地開展工作。在工作中,做到就事論事,講道理、講原則,要謙虛謹慎,彼此尊重,互諒互讓,加強溝通,化解矛盾,排憂解難,力求取得思想上的共識,使協會的整體工作順暢運行。

  三、以誠相待,處理好與外部社會環境的關係

  在與有關部門的相互協調、交往過程中,“以誠相待”、“廣交朋友”,處理好各種各樣的關係。

  四、主次分明,處理好重點工作與一般工作的關係

  在工作中做到分清主次,抓住重點,統籌考慮,兼顧一般,將工作的着眼點始終放在對全局有決定影響的關鍵工作上。

  五、規範管理,處理好計劃與落實的關係

  注重用科學的制度和目標來規範各項工作,使各項工作有章可循,有計劃可依,科學分工,責任明確、落實到位。

  辦公室、人事股的工作既是一門科學,又是一門藝術,工作的性質和職能決定了其工作的繁重,我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思想準備。如果競聘成功,我將在工作中堅定不移地貫徹黨的思想路線,從實際出發,勇於探索,大膽實踐,勤於總結,不斷改進工作,做好“三個服務”(為領導服務、為群眾服務、為來協會辦事的人員服務),做好領導的參謀、做好大家的勤務員。我願與大家共創美好的未來,迎接協會輝煌燦爛的明天。

  古人說:“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我將以這句話自勉。如果組織需要我在原崗位繼續工作,我會服從分配,一如既往地勤奮學習、努力工作。

  最後以一首對聯來結束我的演講,上聯是“成固可喜,寵辱不驚看花開”,下聯是“敗亦無悔,去留無意隨雲卷”,橫批是“與時俱進”。

  希望領導和同志們支持我!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競聘演講辭(辦公室主任)
網友評論
競聘演講辭(辦公室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