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說稿(電信)

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說稿(電信)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說稿(電信)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你們好!按照省公司的統一部署和要求,今天我們市公司在這裡組織競職競聘活動。應該說,參加工作幾十年來,這樣的活動還從來沒有經歷過,所以心情難以平靜。但同時,我又覺得,這也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它可以讓我們客觀從容地回顧一下自己的過去,滿懷信心地設計和展望一下未來。因此,我願意把自己過去的工作經歷,取得的成績,以及在未來工作崗位上,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彙報如下:

  一、 工作的主要經歷和業績

  我出生於1957年12月5日,大專學歷,檔案專業中級職稱。我於1974年3 月1 日在市郵電局參加工作,1974年至1995年一直在辦公室做打字員、文書、秘書工作;1995年至1998年7月任市郵電局檔案室主任;1998至1999年6月任市電信局辦公室副主任。1999年7月至2001年7月任**公司辦公室副主任。在此期間,我主要做了以下幾項工作:

  一是認真抓了辦公室的政務工作。1999年7份,電信重組后,我被分到**公司辦公室,任副主任抓政務工作。當時,辦公室的政務工作幾乎是一片空白,既沒有文書、又沒有秘書。在這種情況下,自己不僅履行了副主任的職責,而且主動承擔了文書、秘書工作,白天除收發文件及處理日常工作外,經常利用業餘時間起早貪黑寫材料、編寫信息,公司成立半年時間裡,共發信息22期,得到省公司領導的好評。

  二是認真抓了文書檔案工作的指導。公司獨立運營以來,辦公室選配的文書都是新手,以前沒有做過文檔工作。所以在工作中,自己始終堅持做到嘴勤、眼勤、手勤。嘴勤就是對文檔工作中容易出現誤差的環節,我都事先做出明確交待,並隨時督促檢查。眼勤就是對於向外印發的所有文件及材料,都要堅持自己校對把關。手勤就是對於比較重要的工作,都要堅持自己動手。

  三是積极參与公司的各項活動。公司分營以來,應該說自己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有了更大的增強。因為,我覺得做為公司的一員,公司的興衰榮辱與自己緊密相關。所以,幾年來,無論是公司整體活動,還是各部門的單項活動,以及其它各項臨時性工作,都積極主動地參與,從未計較過輕重得失。

  2001年8月至今,自己在公司辦公室主任這個崗位上,雖說滿打滿算還不到兩年,但是我在認真履行好這一崗位職責的同時,在思想上始終用這樣一條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那就是懂規矩、講程序。也就是說,凡事需要和應該由我牽頭做好的事情,我都會認真負責地去做好,堅持做到不失職。反之,就是堅持做到及時請示和彙報,即不越位。應該說,在擔任辦公室主任這一年多的時間裡,自己認真履行職責,比較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現在,回過頭來冷靜的想一想,從1974年3月1日到現在,參加工作已經二十九個年頭了。二十九年來,在黨組織的關懷下,在領導和同志們的教育和幫助下,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到今天,在思想和工作等各方面也取得了一點成績:

  1974年至1981年,曾連續七年被市郵電局、市直機關黨委評為先進工作者,先進工作者標兵。

  1986年在微波通信工程建設中立大功一次。

  1988年參加市委、市政府組織的辦公室文書收發、處理時限競賽獲得第一名

  1994年我撰寫的檔案專業論文獲得全省郵電系統優秀獎。

  1996年參加市郵電局組織的黨的知識大賽獲得個人一等獎。

  1996年至於1997年被市郵電局評為優秀共產黨員。

  1999年3月8日被市郵電局評為“三八”紅旗手。

  1999年被評為市**公司先進工作者。

  當然,成績歸成績,缺點和不足還是存在的:一是在為公司領導決策與參謀方面,作用發揮得還不夠突出;二是在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上還不夠大膽;三是應變能力還應加強。這些不足,都有待於在今後的工作中改進。

  二,對所競崗位的認識及工作思路

  我所競的崗位就是市公司綜合辦主任這一崗位。近三十年的工作經歷,不僅使我熟悉了辦公室工作的各個環節,而且也產生了深厚的感情,所以自己在思想上對所競聘的崗位有一個比較高的認識。應該說辦公室主任是一個具有輔助和承辦的雙重性角色的崗位,它是溝通上下、聯繫左右的樞紐和橋樑,發揮着承上啟下、參謀和助手作用。它的主要工作職責,簡單地說:就是負責公司文件的起草、處理、形象宣傳、會議組織、協調、督辦、車輛、安全、事務等各項工作,概括地說就是辦文、辦會、辦事。因此,通過這次競職競聘活動,自己所選擇的崗位,如果能得到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的認可和通過,我將帶領綜合辦全體員工認真履行綜合辦的工作職責,以“廉潔、高效、求真、務實、創新”為宗旨,開創綜合辦工作的新局面。我的工作思路是:以公司的業務發展為主線,以提高綜合辦整體辦公效率為中心,樹立為各級領導、生產經營一線和員工服務的意識”,為公司各項工作的高速運轉提供有力保障。針對上述工作思路重點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 認真發揮好參謀助手、督辦檢查、綜合協調的作用。即圍繞公司業務發展這條主線,協助領導處理好日常工作,積極主動地當好參謀,為公司領導的決策提供可靠的依據。作好督辦檢查工作,全力作好各項工作的落實,維護領導的權威,保證公司決策貫徹到位,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迴音。同時,要進一步協調好各方面的關係,發揮綜合協調的作用。

  2、整頓部門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我們將針對存在的不足,認真進行對照整改:一是加大綜合辦人員的培訓力度,提高人員的政治業務素質。二是建立健全各項制度,規範業務流程,使綜合辦的工作逐步走向規範化、程序化。三是明確職責,合理分工,抓好綜合辦分管工作的每一個環節,制定出切實可行的二次考核方案。四是要做到工作有計劃、有步驟、做到忙而不亂、有條不紊。五是樹立主動服務意識,綜合辦的工作要無條件地適應領導和其他部門的工作需要。通過整改,全面提高綜合辦的工作效率。

  3、要認真起草公司的綜合性文件,領導講話和報告,以及各種文件會議材料。應該說,這項職能是辦公室各項工作的重要內容,在一定意義上說,它也代表着公司的門面和形象。因此,在各種文字材料形成的全過程,一定要堅持精益求精,慎之又慎的原則。同時,要抓好公文、文史、擋案等各項工作,既要保證質量,又要保證速度,為公司對內對外的公文運行,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

  4、要認真抓好調查研究和信息工作。一是開展好調查研究,不斷掌握新情況,研究新問題,為公司領導的重大決策提供可靠依據。二是加強信息溝通,充分利用信息這條渠道,加大企業形象宣傳的力度,對上積極報道我公司的好人好事、好做法;對外要利用走市場的機會,廣泛地與各單位聯繫接觸,宣傳我們企業的優勢,開創外交工作新局面。

  5、認真負責地抓好安全生產、安全保衛工作。一是要在思想上要真正重視起來,時時處處都要有防範意識;二是要進一步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並認真貫徹執行;三是要認真加強對安全保衛人員教育與培訓,

  不斷提高他們政治和業務素質,以確保我們公司始終具有一個良好的秩序和環境。

  6、要熱情周到地做好事務性工作。這項工作核心就是兩個字:服務。那就是做好三個方面的服務工作:一是做好為公司領導工作的服務;二是做好為經營一線的服務;三是做好為員工的服務。

  各位領導,同志們,以上是我的競職發言,由於心情比較激動,時間有限,在發言中如有不妥之處請提出批評。

  謝謝大家!

  競職人:趙**

  2003年2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說稿(電信)
網友評論
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說稿(電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