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趙宏建隨筆二隻不過又是一天,僅此而已。

趙宏建隨筆二隻不過又是一天,僅此而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落葉幾重重,風吹起新的一天。六月的記憶,說過會忘記,依然會想起,曾經的點點滴滴。或許頹廢吧,一切都拿無所謂這三個字當盾牌,其實欺騙自己是最可笑的。想想忙碌的日子,都覺得好可憐…緊張的三天就這麼不負責的輕鬆的與我擦肩而過,帶着嘲笑張狂的走了,留給我一臉無奈,不,是活該。我們偽裝的很好,戀戀不捨的離開,回家等待那傳說中的畫面,可神聖的時刻與我們無緣。酒杯過後,艱難的抉擇,或許說被抉擇更確切吧。風箏之都,蔬菜之鄉,陌生、彷徨,都在不言之中。都說會是人生最美好的日子,我真不知道是誰欺騙了我們,勾心鬥角不過分吧?每天都悄悄的度過,怕觸碰僅剩的一點良心,可笑,可憐,可恨。因為夢,讓我們在一起,累,不算什麼,失誤,不算什麼,就怕會放棄,可我不會!不會放棄!

  又是一天,僅此而已。

  生活的五味瓶搖搖晃晃,在談笑瘋語之間,我們碰灑了許多,哭過,笑過。我們失去了太多,只怪我們都太忙了,在追逐所謂的幸福。不懂得生存的意義,不懂得存在的價值,不懂得辨別好與壞。打呼嚕聲依然,說夢話的依然,寧靜的黑夜依然,而我?好像失去了什麼,因為,我也不懂得。不懂得夜會這樣深,那麼黑。甩開煩惱,尋找記憶的細胞,摸索殘缺的影子,想着,就這樣想着……

  只不過又是一天,僅此而已。每個呼吸,每個動作,每個表情,到最後我們都會選擇忘記。留給我們的小時鐘,點滴之間全是各自的秘密,無法迴避,我們會欣然忘記,不想記起,太多委屈。淚,或痛…夢,或傻…情,或痴…都不過是一場夢罷了!我們都是倔強的孩子,不痛,是不會選擇放棄的。我們是長不大的孩子,不哭,是不會變得成熟的。夜裡,眼皮無比的親密,我們卻要強行把他們分離,我們只不過怕失去今天的最後的一段時光。真的,困了,倦了,累了。

  只不過又是一天,僅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趙宏建隨筆二隻不過又是一天,僅此而已。
網友評論
趙宏建隨筆二隻不過又是一天,僅此而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