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爭上崗演講稿(地稅局副局長)

競爭上崗演講稿(地稅局副局長)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競爭上崗演講稿(地稅局副局長)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你們好:

  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參加這次競聘演講,首先,我要對州局黨組和各位領導對我以往工作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持以及給予這次競聘的機會表示感謝,並感謝在過去的工作中能積極配合、大力相助的同事們,同時,我懇切地期待着能得到領導和同事們的信任和支持,給予我參加這次競聘的勇氣和力量,在今後的工作中同心協力,共創佳績。

  本人1968年2月16日出生,1988年畢業於新疆財經學院稅收專業,1988年7月至90年在原博樂市稅務局紅星稅務所任專管員,負責紅星所轄區內集體企業稅收徵收管理及稅務稽查工作。91年在博樂市稅務局集體企業財務股后改為管理科工作,負責全市集體企業財務管理和稽查,94年機構分設后,在市局業務科任科長,主要負責稅務登記、發票管理、企業財務、稅政管理及各項具體業務工作,1999年至今任市局紀檢員,本人已經在稅務戰線上工作了14個年頭。

  本人競聘的崗位是市局副局長。

  本人認為能夠勝任副局長的工作,就本人業務能力和綜合素質來講,具有三個方面的優勢。

  1、本人從事稅收業務工作多年,熱愛稅收工作,無論是稅收一線的專管員,還是繁瑣的業務工作,以及後來的紀檢員,本人都能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本職工作中去,盡心盡職,毫無怨言。

  2、本人除近3年來從事紀檢監察工作外,一直從事稅收業務工作:從稅務機關最簡單的工作——收屠宰稅開始,經歷了稅款徵收、稅務管理、稅務稽查、稅政(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請登錄原創網站wmjy.net)管理等各環節的業務工作,積累了大量的豐富的實踐經驗,並且通過不斷學習,獲得了豐富的政治理論及業務知識,可以說目前本人基本上能夠處理和解決業務工作中出現的各類問題。

  3、走上紀檢員的崗位后,雖然仍主管部分業務工作,但從事黨政黨務工作時間較多,可是我認為,也就是這幾年的黨務工作,對我本人的管理水平和綜合協調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自身的整體素質和綜合能力都得到了加強,這對我在今後的工作中,如何正確處理和解決各類問題,提供了豐富的實踐經驗,堅實的綜合素質和管理能力。

  如果能夠得到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的信任,本人走上副局長崗位后,將積極主動地與局長和班子其他成員分工負責,團結協作,維護好班子團結,除做好全局的全盤工作外,本人認為搞好業務,必須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首先,進一步改進和加強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做到“兩個深入”:

  一、深入到幹部群眾中去,關心了解他們的工作和生活情況,誠心誠意地幫助基層幹部職工解決工作和生活中的難題,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感染他們,真正起到表率作用。

  二、深入基層、深入企業調查研究,狠抓督查落實,一是要深入基層搞調研,了解掌握第一手資料,抓好各項制度的落實;二是深入企業了解納稅人的生產經營狀況,廣泛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切實改進工作中的不足,並加以落實。

  其次,抓好乾部管理工作和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本人認為著重從兩方面來抓:

  一方面是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在深入調查研究的基礎上,找准存在問題的根源,有的放矢,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建立完善各項長期有效管理機制和各項競爭激勵機制,並在抓制度落實上狠下功夫,形成有效的隊伍建設配套措施,真正轉變作中出工不出力,工作效率低、服務意識差的不良現象;真正發揮稅務機關的服務與管理的職能;真正樹立稅務機關良好的整體形象;真正達到踐行“三個代表”,人民群眾滿意的目的。

  另一方面是提高幹部隊伍的整體素質,採取多種形式多層次的培訓教育,一是政治理論和稅收業務基本知識的培訓;二是強化信息知識和微機操作技能的培訓;三是了解掌握WTO運行規則及稅收對策的培訓。通過多層次多方面的培訓,使全局幹部能夠獨立地處理和解決工作中出現的各種情況,使全局的整體工作有一定的提高。

  第三,嚴格依法治稅,優化稅收法治環境。

  本人認為應着重抓好以下幾個方面的業務工作:

  一、學好稅法,打牢執法的理論基礎。就本人來說,重要的是與同志們一起加強學習培訓,注意新舊征管法的對照,刑法、行政訴訟法等相關法律的銜接,要知其所以然,掌握工作主動權。

  二、加快信息化建設,運用先進的科技手段和稅務運用軟件,實現“人管人”到“制度管人”“機器管人”的根本轉變,以手段促進規範執法。

  三、加大力度,在稅收征管上狠下功夫。

  一是強化稅源建設和稅務登記管理,要積極做好與工商、金融等部門的信息傳遞和資料的銜接工作,同時以新的稅收征管軟件即將運行為契機,核實登記底數,清理漏征漏管戶,加強稅源管理。

  二是摸清欠稅底數,清繳欠稅。控制新欠、清理陳欠是稅務部門常用的增加收入的一種手段,在清理欠稅的同時,要及時掌握企業的生產、經營情況,做到心中有數,對陳欠要限其做出清繳計劃,必要時好可採取銀行扣款、扣押貨物等強制措施,與此同時,嚴防新欠的發生。

  三是做好各稅種的征管工作。對重點稅源大戶,高收入行業要建立納稅跟蹤檔案,定期開展一些行業的專項檢查和稅源調查工作,從而取得全市重點稅源分佈的第一手資料。

  四是加強發票管理,進一步建立健全發票管理制度,形成一整套科學的管理辦法,加強對用票人領用、開具、保管情況的檢查,嚴厲打擊各種違反發票管理和利用發票進行的違法犯罪行為,規範稅收秩序。

  最後就是抓好稅務稽查工作,抓住稽查重點,加大力度,查處稅收違法行為。

  1、強化培訓,提高稽查人員業務素質;2、健全稽查部門的各項制度,建立各環節的相互監督制約機制;3、充分發揮稅務稽查作用,集中力量查處一批社會影響大的涉稅案件,利用新聞媒介、公共場所進行曝光,震懾違法犯罪,引導納稅遵從;4、加強同公、檢、法、司、國稅、工商等部門的協作配合,嚴厲打擊各類偷、逃、騙、抗等違法違紀行為。

  今天的競聘,只能體現對今後工作的願望,願望的實現要靠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奮鬥,無論這次競聘成功與否,都不會影響我的工作熱情,我決心以這次競聘為契機,加倍努力工作,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使自己的工作邁向新的台階。

您正在瀏覽: 競爭上崗演講稿(地稅局副局長)
網友評論
競爭上崗演講稿(地稅局副局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