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回憶是根扯不斷的線

回憶是根扯不斷的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經歷過一月有餘的洪澇災害,迎來了立秋後的炎炎夏日,心裡的浮躁也如這日頭愈蒸愈烈……

  小學時候,總覺得長大很美能吃到一根冰棍好,長大了要做科學家,遨遊太空,那時的我們單純的認為,就是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幸福極了。

  中學時候,看不完的課本,看不完的書,和面對許多不喜歡的老師和不喜歡的科目時候的無可奈何,認為這個世界好殘忍,我們得死去多少腦細胞才能從桎梏中逃離,沒有方向,也有方向,高考是唯一的目標,先從千軍萬馬中殺出去之後才能談理想。

  大學時候,解放了,輕鬆了,自由了。認為以後的我們就是這樣的生活,我們從囹圄中新生了,於是,談戀愛,逃課,掛科接踵而來,我們不以為意,不就這麼點小事情么,自在極了。

  畢業時候,找到工作的,保研考研的,出國留學的,看着同學們一個個為下一個目標奮鬥時,才發現自己是最傻的,傻的徹底,傻的憨厚,大家都說不重要,傻如我的我們便認為這一切真的不重要了,迷茫,空虛,寒冷,五味雜陳。

  像孫子一樣點頭哈腰的說服每個面試官,擠破腦袋的爬上車去參加每一次招聘會,終於找到一份能填飽肚子的工作,前提是賣人也得有人要啊。

  工作剛定下來,就傳來噩耗,所謂的男女朋友離我們遠去了,畢業就意味着失戀,當時聽着覺得可笑,現在覺得諷刺,這年頭存在所謂的真愛嗎?扯淡啊,麵包牛奶永遠是戀愛的基礎,而所謂的愛情只是經濟基礎上奢侈品,喝着西北風,說著我愛你,你要嗎?

  為了那千把塊錢,每天像狗一個生活着,早上是只藏獒,精神矍鑠;中午是只看門狗,精神萎靡;晚上是只哈巴狗,爬也爬不起來。還得面對上司的挑刺,領導的訓斥,和無止境的加班,生活比一堆稻草還乾枯。

  每次出門,看着形形色色的人從周圍走過,覺得他們的生活很幸福,很多人都很開心的笑着,為什麼,是我的能力不足,還是我的運氣背到極點,曾經屬於我的都離我遠去了,我的母校,我的愛人,我的青春!

  那些年的青澀都不在了,生活離想象中差距很遠,但是希望不滅,就如那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未來的路不管是曲折的還是平坦的,都值得我們尊敬。

  回憶長存心間,光明指引未來。

您正在瀏覽: 回憶是根扯不斷的線
網友評論
回憶是根扯不斷的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