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發展和改革局副局長演講稿

競聘發展和改革局副局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競聘發展和改革局副局長演講稿 標籤:科學發展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朋友們:

  大家好!

  富蘭克林說過:“不要讓事業來推動你,要主動去推動事業,那樣才會不斷進步。”拿破崙也曾說過:“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兵。”抱着這樣鍛煉、發展自我的目的,今天,我站在了這個特殊的舞台上。

  我叫**,1976年7月出生,1996年8月參加工作,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學文化,經濟師職稱,現任**婦聯主席。

  今天,我參加競爭的職位是縣發展和改革局副局長。競爭這一職位,是我認為自己具備擔任副局長這個職務所應有的基本素質、學識水平和工作能力。

  第一,我有良好的政治素養和個人品質。工作以來,我一直注重對理論知識的學習,關注國家大政方針政策的動向,因此能夠在工作中把握正確的方向,保持較高的政治敏銳性。我愛崗敬業,工作認真負責,尊重領導,團結同事,具備良好的人際溝通能力。

  第二,我有較強的學習能力和較為紮實的專業知識。在學校我學的專業是工業企業管理,參加自學考試我拿到了行政管理本科文憑,曾深入系統地學習了財政、金融、經濟和行政法律等知識,掌握了較為紮實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理論知識,熟知國家產業政策。還通過自學使自己能夠熟練使用計算機。

  第三,我有一定的文字綜合能力。我本身具備良好的文學基礎,在校時就發表過一些文章,工作后擔任過六年的人大秘書、三年的黨政辦秘書,每年要撰寫許多大大小小的材料,更是鍛煉了我的寫作能力,擔任人大秘書時,曾就宣傳報道工作在全縣的人大工作會上作過先進典型發言,我保持每年都有數篇文章發表在縣級以上的報刊、雜誌和網站上。

  第四,我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和管理經驗。從學校畢業到現在,十年來,我一直在**工作,先後擔任過科技助理、人大秘書、團委書記、勞人編助理、婦聯主席和黨政辦秘書等職務,多年的農村工作,多種職位的輪換,豐富了我的基層工作經驗,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現在我基本已能獨擋一面開展工作,特別是擔任團委書記和婦聯主席期間,通過多次成功舉辦“五四”青年節、“三八”婦女節等大型慶典活動,大大提高了我的組織協調能力和管理能力。

  當然,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也有我的不足。我沒有從事過發展和改革工作,一直在基層,缺乏機關工作經驗。但是,我相信,通過我的努力,一定能把這些不足轉化為優勢。因為沒有發展和改革的工作經驗,也就沒有了一定的成規可以遵循,反而使自己有了更大的可塑性,更容易創造性地開展新的工作。一直在農村,說明自己沒有沾染機關的某些不良風氣,農村艱苦的條件鍛煉了自己能吃苦,不怕累,這點對於開展新的工作很有幫助。

  發展和改革是全社會的共識,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發展和改革工作的成效如何,對一個地區的經濟發展將起決定作用。如果我競職成功,我將着重於以下三個方面開展工作:

  第一、擺正位置,當好參謀。作為一名副局長,我認為,首先要做的就是擺正自己的位置,當好局長的參謀助手。面對一個全新的工作崗位,我將儘快熟悉業務,進入角色,主動地站在全局的角度思考問題,堅持做到到位不越位,補台不拆台,工作中多請示、勤彙報,既要尊重上級領導的意見,又要敢於發表自己的看法,做到敢言、善言。

  第二、加強學習,提高素質。縣發展和改革局是一個綜合部門,每個工作環節都表現出極強的政策性、導向性和專業性,作為一名從事發展和改革工作的專業人員,必須順應形勢,與時俱進,強化學習,既要學習政治理論知識,通過提高素質把握正確的方向,也要學習國家的產業政策,全面了解全國、全縣的經濟發展狀況和方向,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使自己能更加勝任本職工作。

  第三、堅持以科學發展觀來統領自己的工作,大膽創新,紮實工作,勤勤懇懇做事,清清白白從政,發揚以往好的作風、好的傳統,在學習中尋找方法,在工作中積累經驗,和全局同志一起把發展和改革工作做好,為建設“和諧和美新**”提供最佳服務。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古人云: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是競爭,就必然有勝有敗,無論我勝或敗,我都以這句話自勉,更加努力和快樂地工作、生活,把這一次公推公選作為自己向前進的一大跳板。

  最後,再次感謝評委和上級領導給我這樣一次參與競爭、展示自我的機會,祝各位評委所有的希望都能如願;祝各位領導所有的期待都能出現;祝各位競聘者所有的夢想都能兌現!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競聘發展和改革局副局長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聘發展和改革局副局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