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北方之郵

北方之郵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濛濛細雨在南方,秋高氣爽在北方。而我這,有過的季節,深了,最美麗的黃昏,最絢爛的晚霞,最奪目的綻放。而今,溫度已經帶上了透涼的寒意。

  北方是雪花落滿枝頭,恬靜淡泊,飄出隱隱悲涼。北之悲壯雄渾,南之悄然謝落。想像不到僅是空間而已,就會把一個季度給隔開,一方提早時間,另一處就遲到了。就僅此這樣的距離而已,可以真實觸碰的距離,可卻要身受不一樣的其境。連問候語都要切實思索些許片刻,怕難釋然,怕不在意。簡單的語調,天冷天熱,避署保暖,不一樣的口吻,卻是敏感的關於在意,怕變成經久的不在意。那些細微的事,甚至一個渺小的字眼,感官里就可以洞悉,因為我們都是敏感的,只是有些東西選擇了隱匿,安放在了一個叫做心裡的東西。

  固執的稱之為北方,其實意識里也似乎只存在南北之分,常常就這樣把方向給迷失了,僅是溫度的差異,遠離我這端的輪廓,我習慣都稱之為北方,南之另一端,太陽靠近地平線。

  四季場景就快了一個節拍,風吹起如花般細碎的流年,看雨,看雪,看風景。踩在不一樣的泥地,同是芬飛的影像,旅程前後差別的太空洞,就要揣摩許久,很久后其實還是含糊的。

  南方是溫和的嬌情的,北方是豪邁的粗獷的。深究其中,晝夜更替,四季上演,同和時間賽跑,同在於叫作地球這樣一個城堡。但還是有一個叫做天各一方的抽象。

  遇見,跌跌撞撞,倉促,極端。相見,搖搖晃晃,遲疑,渺茫。

  所謂距離,不僅是空間,其實還涵蓋上了時間。時空,總可以延伸到那麼多。很多事情,只能憑藉意識里的理所當然來揣摩,時空的氛圍,似乎是一道切割不掉的屏障,總讓人沒法那麼的倘然。

  看着路過的風景,聽着喜歡的歌,讀着喜歡的文章,模糊的另一方,是否會感同身受。

  如果都曾在天涯一方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如果那樣的位置還存在未來的記憶里,至今還在設想的無數個的如果。

  此時的真誠與彼時的真誠,這一條真誠的南北之路銜接在永恆承諾的追逐。

  想你明白更多關於我淺薄青春的故事,我不期望,不失望,因為沒有希望,我總習慣任性的對自己任性,常常不能被理解,所以常被稱之為幼稚,對此我不能有所解釋,因為我也不能理解呢?所以我只能安慰自己,我還不夠年齡來變成熟。

  南北之分,像極了某種性格的兩種關係,像你豪放不羈,像我不溫不火,不過終是有所關係,我們很慶幸,因為還愛憎分明着,很感謝這樣的關係,什麼是有所關係,那是心有所相系,愛憎分明的對着喜歡的人妙語珠連,對着不喜歡的惜字如金,所以人際的這門學問始終掛紅燈,不過更對比的是容忍,達到名列前茅。

  很不甘心的在被迫中學習,成長,接受生活與被生活接受,能去在乎的東西越來越少了,但能在乎的,我越來越在乎了,什麼是在乎,是很重要,稱之為重要,像你,像我,哪怕無望,哪怕隔離空間,但仍然會興高采烈的感謝在這世界上遇到了唯一的同類。

  南北之交,果真很穩妥,向我們這樣在索然無味的人生之路上這樣沒有間隙的存在着,該是很堅信,即使沒有緊握的籌碼,竟然也可以如此心無旁騖的不害怕,毫無顧慮的在乎,什麼是真陌生,什麼是真的距離,想要用文字來記錄,用文字來表達,用文字來陳述,因為文字帶上了某種濃重的味道,即使是沒辦法掌控的,也足夠表達了吧。

  如果這樣的姿勢匍匐在天地,是會消失了忘記,不見了模糊,郵出是信封上瑰麗的銘記。

您正在瀏覽: 北方之郵
網友評論
北方之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