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提名常務副市長供職演講

提名常務副市長供職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小景

提名常務副市長供職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提名常務副市長供職演講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書長,各位委員:

  方才,XX市長提名我為XX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人選,我感到非常榮幸,肩負着XX人民的期望,更感覺到責任重大。省委決定調我到XX市工作,是組織對我的信任和關懷,是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厚愛,我真誠而愉快地服從組織的決定。

  我是第一次到XX來。通知我到XX工作時,感到非常突然,心情起伏,XXX畢竟是我出生和成長的地方,濃濃的鄉土情結使我對故鄉戀戀不捨。當我想到這是組織對我的期望和信任時,急切到XX工作的想法又戰勝了戀鄉之情。特別是到這后的幾天里,通過了解和短短的接觸使我感到XX土地廣袤,資源豐富,有着獨特的區位優勢和發展潛力,經過幾屆班子和幾大班子及XX人民的共同努力,尤其是近年來XX市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感到XX這座城市對人有着很強的親和力,對我也有着很強的吸引力,我願意成為一個真正的XX人,和XX的廣大幹部群眾一道用我的全部年華共同創造XX美好的明天。但我也清醒地認識到,在XX擔任副市長,自身還有許多不適應的地方,工作環境變化了,黨和人民的要求更高了,要履行好職責,取得黨和人民信任,就得不斷提高自己,今後要在以下幾個主要方面做出努力:

  一、緊緊圍繞市委提出的發展經濟的部署,把發展經濟放在當好助手工作的首位

  加快經濟發展是XX人民的最大願望,也是解決我們面臨一切矛盾和問題的根本,在工作中一定要堅持“發展才是硬道理”不發展就沒道理的思想,按照江總書記在黨的十六大報告中提出的“貫徹三個代表”的思想,必須把發展作為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一切妨礙發展的觀念都要衝破,束縛發展的做法和規定要堅決改變,影響發展的體制弊端堅決革除”的要求,在市委的正確領導下、人大的支持和監督下,在政協的民主監督下,在學禮市長的直接指揮下,堅持不斷改革和創新,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促建設。

  二、恪盡職守,腳踏實地地抓好分管的各項工作,勤政為民

  我深知,廣大人民群眾當前熱切盼望的是我們的領導幹部是一個能夠真正躬下身去為經濟發展嘔心瀝血,為群眾真心真意辦實事的幹部;少一些空談,多一些實幹的幹部。按照群眾的要求,我還有很大差距,但在實踐中我將竭力向著群眾認可、滿意的方向努力,珍惜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積極實踐和堅持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牢固樹立群眾觀點,堅持腳踏實地的務實作風,認真傾聽群眾的呼聲,設身處地地體察群眾的疾苦,真心實意地幫助群眾解決難題,切切實實地維護群眾的利益,只要對XX有利的事情,只要是為老百姓謀福利的事情,就要千方百計去爭取,去努力,做一名群眾滿意的公僕。

  三、帶頭守法,嚴格依法行政

  履行好工作職責,必須牢記在法律範圍內開展工作,嚴格貫徹依法治國方略,不斷增強法制觀念,嚴格執行國家的法律、法規,研究和掌握國際經濟規則,堅持依法行政。在處理涉及全局的重點問題、改革開放中難點問題和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上,認真依法辦事,維護群眾的合法權益。正確處理法律的嚴肅性和政策靈活性的關係,堅持靈活執政和依法行政的統一,積極運用法律手段處理經濟和社會生活中的問題,規範行政執法行為,依法用權。

  四、講求政治,主動接受人大監督

  緊緊依靠黨的領導,堅決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對上級黨委及市委做出的決策,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實。擺正自己的位置,及時完成班長交辦的任務,做好主要領導的參謀和助手,與班子成員搞好協調配合。牢固樹立人大意識,主動自覺接受人大及其常委會的法律監督和工作監督,認真貫徹執行人大及其常委會的決議、決定,按照法律程序定期向人大及其常委會報告工作,認真傾聽和積極採納人大常委會對政府各項工作的審議意見,抓好整改和落實。高度重視和認真辦理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議,採取各種方式密切與人大常委會和人大代表的聯繫和溝通。虛心聽取各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的意見,不斷提高執政水平。

  五、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要勝任新的崗位,承擔起這副重擔,光靠熱情和敬業是不夠的,必須認真學習理論知識,掌握領導工作藝術,提高駕馭工作局面的能力。我要認真學習好十六大精神,在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基礎上,深刻領會“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內涵,努力提高理論水平和指導實踐的能力,擠出時間深入系統學習市場經濟理論、現代科技,學習WTO規則和財政金融理論,學習好法律及有關專業知識。特別是虛心向長期工作在XX的老領導、老同志學習,向各方面的專家學習,向廣大幹部群眾學習,學習他們在實踐中得出的寶貴經驗和優良品質,以便更好地適應工作的需要。

  六、嚴於律己,做到廉政勤政

  領導幹部是否清廉是檢驗一個領導幹部是在為自己做事還是在為群眾做事的一個重要標

  

您正在瀏覽: 提名常務副市長供職演講
網友評論
提名常務副市長供職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