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假如石頭會說話

假如石頭會說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假如石頭會說話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生日這天,苗靈兒一直在等陸小健的電話。

  幾個月前,陸小健在短信里說,在苗靈兒生日這天,他要向苗靈兒“實施”最浪漫的求婚。最浪漫的求婚?苗靈兒想象不出當海員的男朋友會給她帶來什麼浪漫的驚喜,可她一直都在盼着這一天,盼着那個“最浪漫”的求婚。可好不容易盼來了這一天,甭說是陸小健的人影,居然連個電話都沒接到。

  天就快黑了,苗靈兒神情憂鬱地來到街上,逛着逛着,竟不知不覺地停在了一家蛋糕房的門前。她停下想了想,便走進了店裡。她想訂做一個生日蛋糕,圖案也是幾個月前就選好了的,兩隻企鵝手牽手在跳舞,很漂亮的。服務員問怎麼留言時,苗靈兒歪頭想了想,說:“企鵝祝我生日快樂。”

  企鵝也是苗靈兒對陸小健的昵稱。陸小健彬彬有禮,又有點行動笨拙,再加上他又是個海員,言談舉止還真的讓人聯想起企鵝來。也正是因為陸小健的身份特殊,所以,對於他的失約,苗靈兒一向不會生氣,但心裡還是免不了有些淡淡的失落。

  到了晚上,苗靈兒點亮了生日蠟燭,許了個願,正要吹蠟燭,突然門鈴響了。苗靈兒猜出一定是陸小健回來了,事先沒有打電話,想給她一個驚喜,於是就高興地從沙發上跳下來,連鞋都沒顧得穿,慌裡慌張地去開門。

  門外果然是陸小健,他背着一個鼓鼓的背包,風塵僕僕的模樣,可手裡甭說是高貴典雅的藍色妖姬,就連普通的玫瑰都沒有。難道他忘了幾個月前許下的誓言?雖說有點失望,但苗靈兒還是相信陸小健的,她知道,儘管陸小健笨嘴笨舌的,但一向是守信的。

  苗靈兒高興地喊了聲“企鵝”,然後就和陸小健擁抱在了一起。她依偎在陸小健溫暖的懷抱里,就像漂泊的小船,終於找到了停靠的港灣。陸小健拍了拍苗靈兒的肩膀,說:“我剛下飛機,就慌裡慌張地趕來了。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今天不單單是你的生日。”

  這句話一下子讓苗靈兒感覺到了溫暖,看來,這隻傻企鵝並沒有忘記今天的任務。可是,陸小健來得這麼倉促,似乎連一點準備都沒有,還能實現他當初的諾言嗎?

  進屋坐下后,苗靈兒才知道,陸小健這次是有備而來,他從鼓鼓的背包里取出了兩套“企鵝服”,是他在上次出海之前特意定做的。兩人穿上這身衣服,來到試衣鏡面前一看,就見鏡子里出現了兩隻活靈活現的企鵝。

  接下來,兩人點燃了紅色的蠟燭,在紅色的燭光里,一起唱響了那首熟悉的歌曲:《祝你生日快樂》,並在地毯上,手牽着手跳起了歡快的舞蹈。

  跳了幾支曲子,兩人又回到了沙發上,這時,陸小健又變戲法似的拿出了一枚石子,很莊重的樣子,說:“親愛的,請接受我送給你的這枚漂亮的石子。”

  就像以往很多次一樣,苗靈兒有點疑惑地接過了那枚石子,她至今不明白,為何陸小健每次送給她石子時,表情總是那樣的莊重,而且,每次陸小健總會不厭其煩地向她講述石子的來歷。苗靈兒還記得有一次,陸小健為了在海邊撿拾一枚漂亮的石子,差點被海浪捲入大海里。

  苗靈兒拿着漂亮的石子,起身來到了魚缸前,然後緩緩地將石子放進了魚缸里。她數了數,在魚缸的底部,靜靜地躺着十枚五彩斑斕的石子,這十枚石子,正是在他們相愛的兩年多里,陸小健陸陸續續地送給她的。

  見苗靈兒走了回來,陸小健端起兩杯紅酒,說:“靈兒,我們一起去打開電腦吧,我還有更重要的禮物要送給你呢。”苗靈兒不知道陸小健會送給她什麼禮物,而且這個禮物還要用到電腦,於是就轉身跟着他進了書房。

  來到書房裡,陸小健打開電腦,伸手從衣兜里去拿那個神秘的禮物時,臉上的笑容一下子僵住了,他吃驚說:“不見了。我明明就裝到了這個衣兜里,從飛機場打車回來時,在車上我還看了呢。”

  陸小健站起身,翻遍了身上所有的衣兜,還是沒有。頓時,他急得額頭上滿是汗珠。苗靈兒猜出,這肯定是件很重要的禮物,而且,一向不善於表達的陸小健要靠這個禮物來完成他“最浪漫”的求婚。

  事已至此,苗靈兒連忙安慰陸小健,說:“傻企鵝,你的心思我都能猜得出,那個禮物,也許對我們來說,真的並不那麼重要。”

  可陸小健還是喃喃地說:“不,你不看是不會明白的。”

  正當火熱的氣氛眼看着冷卻時,突然有人敲門,陸小健火速沖了過去,打開門一看,門外站在一位老人。這位老人正是那位出租車司機。老人說:“年輕人,你有一件重要的東西忘到了我的車上,現在我給你送來了,祝你求婚成功。”

  陸小健一連聲地說著“謝謝”,伸手就要從老人手裡取回那個光盤。

  老人一縮手,呵呵笑着說:“年輕人,知道我為什麼把這個光盤給你送來了嗎?我看到了裡面的內容,很為你的愛情所感動,就因為我兒子也是一名海員呀。當海員的,能有一份這樣的愛情,不容易呀。”說完,老人才把光盤給了陸小健。

  送走了老人,陸小健拉着苗靈兒坐在了電腦前,並把那個光盤放進了電腦里。光盤裡存放着陸小健自己製作的一個短片,他利用苗靈兒和陸小健的頭像,製作了兩隻企鵝,並講述了這兩隻企鵝相親相愛的過程。

  這個短片,講述了兩隻企鵝從相識到相知相愛的過程,幾乎包括了苗靈兒和陸小健認識以來,所有的感人的細節。當然,還有那隻男企鵝的內心獨白,夜深人靜時,男企鵝說:“其實,我知道,選擇了一個海員,就是選擇了孤獨。可是,我不知道我相愛的人兒,能否承受得了這份孤獨,而且願意接受這份孤獨,所以,兩年多來,我一直沒有勇氣向你求婚。但現在不同了,我漸漸地發現,你能在這份孤獨中尋找出屬於自己的快樂。你能這樣,我就放心了。”

  苗靈兒靜靜地看着,她發現,其實陸小健一直記錄著他們相聚的感人片斷,還有他每次出海歸來,都會送給她的一枚石子,直到現在,她才知道,當一隻企鵝愛上另一隻企鵝時,它就會挑選最美麗的石子送給對方,然後用這些美麗的石子做窩,以免它們的寶寶剛出殼就被嚴寒凍死。在短片中,陸小健又以一隻企鵝的形式,再現了他那次冒險的行為:為了給苗靈兒撿拾一枚最漂亮的石子,他險些喪命於大海。

  看着短片,苗靈兒的眼睛一次次地模糊了,她又想起了陸小健送給她的那些石子,就想:“假如石子會說話,它們肯定會對我說,小傻瓜,企鵝是最重感情的動物,而在企鵝的世界里,我就是不老的玫瑰。”這樣想着,苗靈兒再一次流下了幸福的淚水。(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假如石頭會說話
網友評論
假如石頭會說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