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後酒思

秋後酒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夜際驟雲花下台,朦朧月色秋風來。談笑有雲愁心在,無詞酒飲俱胸懷。

  ——題記

  愁酒三杯花滿心,念你想你無知音。秋風拂下,葉楓凋落,別有滋味在心頭。古話中秋月明,奈何今看此月朦朧,若隱,若現。酒中的味道,亦酸亦甜,共飲天邊;亦苦亦辣,各在天涯。你是否在這個秋悲入人心,花前映月下,是獨守中秋,還是與友歡樂,是否還記得

  曾經,我們在此時,共指天空月亮,詢問過,我們以後的路是否可以像月亮一樣圓滿。那時的我們那麼天真,那麼幼稚,堅定不移地說著答案。可是,到了三年後的我們,已是物盡人非說過的,早已被時光磨得一塌糊塗,剩下的,只有你我之間的那一份僅有的回憶。曾經,十指相扣的溫暖,已被秋風襲來的涼意替代,曾經,依靠的唇舌相繞,如今已變成寄託的酒後味道。

  流年染指悲傷,時間真的改變了很多。很多。都說一醉解千愁,可為何舉杯消愁愁更愁。又有誰明白我的心情,又有誰能夠像你一樣,用十指相扣的溫暖來告訴我。

  葉離葉落無心無言以對君,花凋花飄有悔有愁盼君來,愁心在。邀明月,共飲杯,酒中人影,入口四味使憶君。朦朧背影,淚千觴,以笑掩淚,又何妨?望曾經,共坐,飲酒,醉。

  Q群:

您正在瀏覽: 秋後酒思
網友評論
秋後酒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