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相親(小品)

相親(小品)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相親(小品)

  相親(小品)

  人物:1、傻哥—張得俗:25歲。咪咪眼,八字鬍,紅鼻子,翹嘴巴,簡巴啷。

  2、老媽:60歲。衣着樸素,背有點陀。

  3、媒婆:60多歲。穿着寶貴,人富態。

  4、姑娘—卜美麗:28歲。眼睛很大,叉嘴巴,滿臉麻子,塌鼻子,要胖。

  傻哥(走路搖擺,身穿新衣,打歪領帶,高興地出場):(白)我是張得俗,不是長得俗,今年二十五,讀書不得行,小學六年望天書,老漢死得早,我和老媽一起住。住的老房子,日子不算苦。有個媒婆給我做媒,今天去相親,看媳婦。談婆娘,好安逸喲。還早,我去買顆棒棒糖到(下場)。

  老媽(匆忙地高興地上場):(快板)今版權所有天兒子相親,我心頭好舒服。眼看娃兒已成人,我就盼到找媳婦,平時撿點垃圾賣,我的心頭有哈數。(白)原先講了幾個沒幹成,都說兒子長得不好看,又說我家不富裕。我省吃儉用為兒子,銀行存了二萬五,等到媳婦進我屋頭,我再取出來修下房子,買點傢俱,象模象樣地辦上幾桌。今天到茶館去看媳婦,我心頭象吃了糖一樣。娃兒走得快,一會兒就不見影子了,(喊)張得俗,娃兒。(下)

  傻哥(吃着棒棒糖,拿着娃娃書上):(白)棒棒糖,好好吃,娃娃書,好好看喲。曉得那個姑娘漂不漂亮喔,我慢點講個故事給她聽,講那個烏龜和兔子賽跑的故事,她肯定喜歡。(突然地)哎呀,尿漲了,上個廁所到。(一下躬進女廁所)。

  (話筒下邊喊,驚慌地叫)來人啊,抓流氓。

  傻哥(提着褲子跑出來):(白)媽喲,倒霉,才屙一半尿。(回頭看)(驚異地白)女廁所,方向搞錯了。

  老媽(匆忙地上):到處找你,你在做啥子,硬是個傻娃兒,快走(揪起耳朵下)。

  媒婆(得意地上):(快板)做媒做了幾十年,男女相親我搭線,只要男人和女人,管它條件不條件。只要兩個談成了,啷凱都要把毛旋,(白)今天這對倒班配,一個瘟神一個大仙,光從外表看就是一對,我就等到收錢錢。茶館,籠了,坐會兒到。(坐下,東張西望)。

  姑娘(頭上帶花,憂心匆匆)(快板)我叫卜美麗,今年二十八,茶館去相親,周身在打架。(白)曉得對方是啷凱個人喲,媽媽要和我一起來,我說,等我看了到。原先別個給我介紹了二十多個,個個都看不上我,說我長得不好看。為容貌,我也好心酸喲。要是有錢,我去整下容,也不怕別人東說西說的。(進茶館,白),我們都到了,那個人啷凱還不來喲。(坐下,期待地等)。

  媒婆(向外看):(白)等會兒到,我說的九點鐘,(看錶)就要到了。

  傻哥(匆忙地上)(白)剛才屙尿,差點被逮到起。(老媽緊跟上,喊)娃兒,茶館到了都嘛。快進去,記到,頭上帶花那個,旁邊有個老太婆。

  傻哥:(進茶館,東盯西看)(白)帶花的,老太婆,沒得。(突然地)啊呀,那個女的帶花,好醜喲。

  老媽:(進,媒婆上前指點雙版權所有方)

  姑娘:(驚訝地白):他呀,嫩凱個樣兒,比心中的白馬王子差遠了。

  傻哥:(喊出聲)老媽,她好醜喲,我不幹。

  姑娘:(氣憤地跑下台,白)容貌本是父母生,不幹不幹就不幹。

  媒婆(喊)美麗,美麗,不要跑。

  傻哥:(白)美麗個鏟鏟。

  媒婆:(指着傻哥),你這個傻巴兒,我再也不給你做媒了。(追卜美麗,下台)。

  老媽(兩手一攤)喔喝,這下子,又完個了。

  傻哥:(很突然回個神)老媽,我要點錢----吃面。

  (謝幕下場,完)

  

您正在瀏覽: 相親(小品)
網友評論
相親(小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