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相親記

相親記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有着諸多興趣愛好的女孩兒,從沒想過相親的我,和很多其他女孩兒一樣,踏上了相親這條路。

  許多年以前,我曾幻想過,可以自己尋找命中的那個他,然後攜手一世。然而,現實太過殘酷。學生時代的我,只顧着學習,父母也曾警告過我不許談戀愛。於是,我很聽話的就真的沒談,以至於上了大學,我依然是孑然一身。

  後來,終於,我大學畢業了。於13年7月份徹底告別學生時代的我,也懷着期待和好奇,踏入了社會這道門坎兒。

  其實,我曾後悔過,為什麼大學不好好的談一次戀愛?都說大學是美好的,大學的愛情更是單純的。可是,許是我註定不可能在完成學業前找到另一半吧,所以,直到大學畢業,我也沒有遇到過他……

  現在,我是一個標準的打工一族。每個月都拿着微薄的工資,在社會這個大集體中勇敢的活着。我,需要活着,好好活着。

  在沒有遇到他之前,我不打算荒廢我的人生。於是,我開始寫小說,開始充實我原本無聊枯燥的生活。不奢求能有多大的成就,只希望我可以保持自己的這份對於寫作的熱情,一直到永遠!

  第一次正式相親是和一個26歲的小伙兒,其實,在沒去之前我就已經知道可能沒戲。果然,我的預測是精確的,我們在有過一面之緣之後,再也沒有見過。

  以前,我很反感傳統相親的這種形式,覺得那是很久以前的包辦婚姻,跟我沒有多大的關係。可是,現在,很可笑的,我竟然也成了眾多相親人士中的一個。

  我每天除了上班,就是睡覺。因為是一個人,所以,不想去逛街,也不想出去玩兒,生活圈子很小,屬於典型的宅女。都說剩女是被宅剩下的,我現在終於深有體會。

  之後的幾次相親都不成功,或許我和他們有一點點緣分,不過,終究都是路人。直到我在不久前遇到了他。剛開始,我真的以為他就是我要找的人,可是,後來我發現我錯了,而且錯的很離譜。最後,還是現實打敗了我。

  我對待感情比較理智,愛的時候可以奮不顧身,不愛的時候也絕對不會再去留戀。不強求,不奢求,看淡一些,看開一些,不為難別人,也不為難自己。

  有人覺得相親很好玩兒,把兩個原本陌生的人安排在一起,說一些無關緊要的話,然後,各自回家,再不相逢。相親是一場戰役,勝者得到歸宿,敗者黯然轉身。經過這一年的經歷,我學到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明白了一些事,看淡了一些人。或許,你們也曾轟轟烈烈的相愛過;或許,你們也曾期期艾艾的維持過。但最終,因為種種原因,回歸陌路。

  現在的人對待感情,未免太不負責。說分就分,說離就離,幾乎都成了家常便飯。我想說,兩個人能走到一起本來就已經很不容易了,尤其是能遇到一個喜歡自己和自己喜歡的,既然如此,為什麼不在擁有的時候好好珍惜呢?

  緣分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而一份真摯的感情更是求不來的,我們只能靜靜地守候。其實,我並沒有太高的要求,只要對我好就行。可是,中國有近14億人口,要想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一個合適的,哪有那麼容易?所以,等吧!

  可是又有人說了,等是不靠譜的,等要等到什麼時候?要自己主動去尋找才行!幸福不是等來的,而是靠自己努力爭取來的!是的,話雖如此,可是這大千世界要我去哪兒找?大海撈針嗎?

  如此看來,我現在也只剩相親這一條路了。相親?成功的幾率有多少我不敢說,我只能說,看緣分吧!看天意吧!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一切隨緣吧!

  我一直都相信:姻緣是天註定的!所以,暫且安於現狀吧!畢竟,我們生存的這個社會很現實,人們也很現實。那些殘酷的現實在提醒着我,灰姑娘是不可能在現實生活中遇到王子的,那些看似華美的童話故事終究成不了現實。

  我現在擁有友情,擁有親情,我應該感到滿足了。至於他,安心等待吧!該來的時候,他自然就會來的!更何況,我有自己的生活,我應該在有限的生命里做些有意義的事。好好愛家人,好好愛自己,珍惜身邊的朋友,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請記住:這個世界上永遠無條件的對你最好的人,就是你們的爸爸媽媽。他們可以豁出性命的去為你,不計回報,不辭辛勞!所以,請好好愛他們!

相親記 範文推薦:

  • ·相親記
  • ·相親記
  • ·如意相親記
  • ·相親記
  • ·相親記
  • 您正在瀏覽: 相親記
    網友評論
    相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