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第一次相親

第一次相親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相親,在這地方還是很盛行的,經濟太發達了,很多人做了生意,家庭條件富裕了對另一半的要求也高了許多,剩男剩女就隨之多了起來。這個女的在我們市的一家事業單位工作。介紹的人是一位村長,屬於那種能力比較強的人。聽他講起來你會有稍稍的心動,事業編製,天天開車回家,人是絕對的好,中規中矩。介紹的時候是今年4月份,但當時我還沒有正式上崗成為公務員,村長說要自己主動去聯繫,我心裡想,讓我主動去聯繫這不好辦,所以一直也沒太在意這事。後來公務員錄用的手續都基本上辦得差不多了,我有一次在上和村長談及此事,他的幾句話讓我做了這件不是很值得的事。

  為了能夠讓對方覺得自己雖然物質上不富裕但不是一個土的掉渣的農村小伙,我決心請我一位高中同學幫忙。也不知道他是命好還是祖墳的地理位置好,大專一畢業就進了一家金融機構上班,女人也沒少玩,一年多沒聯繫,突然間他發財了,房子也買了,小車了購了。正因為他有小車,而我什麼都沒有所以我約了他想請他幫這個忙,可這同學也不是省油的燈,死皮賴臉的硬要我我花了200多元請他和她的女朋友吃晚飯。

  晚上7點鐘來到彼此岸咖啡,約好是7點30分,晚上7點40分,她來了,打了我手機。迎面走來的第一感覺就是這是一個很成熟的女人,根本不像27歲的樣子,倒是有些31歲的感覺。圍着一條粉色、顯得稍舊的圍巾,穿着超短皮上衣,裡面是那種在歌舞廳里偶爾可以看到的黑T-SHIRT,帶着零星的閃光片,在咖啡廳朦朧的燈光下時不時的可以發出點點銀光,下半身穿的是黑皮短裙,然後是絲襪加高靴,皮膚也略黑,髮型完全不象是一位有書卷氣的女性所具有的那種感覺,雖打扮卻很難演示身上的農村氣,直覺告訴我這個女人對事對物的品位也就往往會停留在物質上。我注視着她,她將目光避開,完全沒有任何害羞的感覺,言談舉止也顯得過於物質化,談吐中透露出她對生活的態度,對擁有這份工作的驕傲。一個結論在我腦海里閃現:她不適合我。

  人就是這樣一種複雜的動物,有的人一看就會打心眼裡喜歡,有的人你就是呆在一起很長時間也不會有任何的好感,還是應了古人的那句話,腹有詩書氣自華。我問她,事業編製和公務員的區別,在我看來這兩者之間沒有任何區別,穩定性相同。她說待遇不一樣。

  不行,不行,完全不行,這與我的想象有着很大的出入,這不符合我的要求,我感到無比的失落,這與自己的期望值差距太大。這就是我的第一次相親。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相親
網友評論
第一次相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