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尷尬的相親

尷尬的相親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江波是一家商貿公司的總經理,年近三十,還是光棍一條。皇帝不急太監急,這不,他的姑媽一大早就打電話吵醒熟睡中的江波,說替他約好了一位姑娘,今晚七點在湖濱公園等他。江波埋怨地說:“姑媽,您就不能晚點打電話來嗎,我昨晚才睡了兩三個小時呢。”姑媽口氣蠻橫地說:“我才不管這些,誰叫你這麼不關心自己的終身大事的,告訴你,今晚七點,不要遲到了。”江波唯有苦笑着答應了。

  這麼一吵,江波的睡意早被吵沒了。他起床直奔公司,又開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轉眼已到傍晚,這時候,來了一卡車貨物需要卸下,幾個裝卸工卻在別處上貨,脫不了身。江波叫上幾個營業員,換了一套舊衣服,親自上陣卸貨。一陣高強度的勞動后,貨物總算卸了下來,江波身上早已汗流浹背,衣服骯髒不堪,他急忙衝進浴室打算沖個澡,一擰水龍頭,卻沒水,一問,才知道供水系統出了毛病,到明天才能修好,這澡沖不成了。偏偏這時他姑媽又催命似地來了電話,叫他快去公園,人家姑娘已經出發了。

  江波一看時間,六點半了,再不去,真的要遲到了。他來不及多想,匆匆找了一隻舊背包,把換下來的西裝往包里一塞,準備開上自己的車子,到停車場他才想起車子已到修理廠去修了,沒辦法,他攔了一輛的士,趕往湖濱公園。

  車到湖濱公園,他手拎背包下了車,左右一打量,哪裡有姑娘的影子?也許她還在路上呢,我等她一會吧,江波這麼想着,看到公園門口立着兩隻獅子,石獅子旁邊是一條水泥澆築的花壇沿,他走過去在花壇沿上坐了下來,不坐不打緊,這一坐,剛才的勞累加上睡眠嚴重不足,一陣困意頓時襲了上來,不知不覺中,他靠着石獅子,酣然睡了過去。

  不知過了多久,江波忽然驚醒,一睜眼,他發現自己身前圍着一圈人,有的搖頭,有的嘆息,人人都用一種古怪憐憫的眼神看着他。他嚇了一跳,急忙站起來問道:“發生了什麼事?”一位老者走上前來,掏出十元錢,不由分說硬是塞到江波手中。江波莫名其妙:“你這是幹什麼?”老者對他說:“小夥子,別難過,只要你肯干,掙錢的機會多着呢。”

  什麼意思?江波一愣,這時,他才看到自己前面的地上,不知什麼人放了一隻肯德基紙桶,紙桶里零亂地扔了一些硬幣,幾個饅頭,甚至還有兩隻肯德基雞翅,紙桶邊還寫着幾行字:家庭貧窮,進城打工,工作無着,錢袋已空,腹中少食,衣上生蟲,不吝施捨,銘感五中。

  江波這才明白過來,敢情是這麼回事啊。他看看自己身上,不禁啞然失笑,他現在又臭又臟,那模樣難怪被別人當成是進城打工找不到工作潦倒的農民工,只是不知這個好心人是誰,看他寫的這幾句話,工整押韻,頗具文采,怪不得感動得那些過路人紛紛解囊相助呢。

  哭笑不得的江波費了好大的口舌,才把事情解釋清楚,人群慢慢散去后,看看時間,已是九點多了,他猛然想起還沒有見到那位姑娘,正在這時,他的手機響了起來,又是姑媽打來的,劈頭蓋臉就先將他“鑿”了一頓,說那姑娘在公園門口等了他一個小時,問他死到哪裡去了。江波大叫冤枉,說他現在還在湖濱公園門口等着呢。姑媽一聽,忙問道:“你在哪個公園門口?”江波說:“湖濱公園啊。”姑媽罵道:“誰叫你去湖濱公園的,我說的是富民公園。”

  天,原來是早上江波迷迷糊糊中把“富民公園”聽成“湖濱公園”了,富民公園離這裡還有一段路呢。江波急忙想趕過去,姑媽告訴他,那姑娘等不到他已經回去了。

  第二天,性急的姑媽竟直接把姑娘帶到江波的公司里來了。姑娘名叫范晶晶,容貌秀麗,落落大方,見到江波,饒有興趣地打量着他,說:“我好像在什麼地方看到過你,嗯,想起來了,不對,昨天在湖濱公園門口睡覺的是個農民工啊,他怎麼這麼像你?我還幫他寫了幾句話呢。”

  江波一聽,跳了起來,這個“作惡的元兇”找到了。原來昨晚范晶晶久等不到江波,返了回來,路過湖濱公園,見到正靠着石獅子睡覺的江波,看他蓬頭垢面,一身骯髒的衣服,還拿着一隻破舊的背包,以為是一個窮困潦倒的農民工,同情之心油然而生,她趕到附近的商店買了一支粉筆,在江波面前的水泥地上寫下了那些話,本想幫這個“農民工”一把,不想卻讓江波大出了一回洋相。

  范晶晶知道了江波的遭遇,捂着肚子笑得花枝亂顫。江波卻沒有笑,他認真地看着范晶晶,這麼美麗善良的姑娘,他可不想錯過了。

您正在瀏覽: 尷尬的相親
網友評論
尷尬的相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