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紅歌大賽主持稿

紅歌大賽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紅歌大賽主持稿(一)

  徐:LADIES AND GENTERMEN,

  楊:女士們,先生們,

  陳:雙橋辦的朋友們,

  錢:區委辦的朋友們,

  合:大家下午好!

  徐:金秋送爽,萬里河山披錦繡;

  楊:丹桂飄香,高歌歡唱寄深情。

  錢:我們見證歷史,見證新中國**年的光輝歷程;

  陳:我們迎來十月,迎來祖國繁榮昌盛的明天。

  徐:值此祖國母親**歲生日之際,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隆重舉行“迎國慶、唱紅歌”卡拉OK大獎賽,既是獻給祖國母親的一份祝福,也是我們兩辦幹部職工真誠友誼和良好精神面貌的一次展示。

  楊:兩辦領導對這次活動特別重視,主要領導親自策劃,分管領導親自抓,並且成立了活動籌備委員會,細化了人員分工。

  陳:首先,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雙橋街道黨工委書記王義明致辭!

  (王義明致辭)

  (致辭后,四主持人同上主席台)

  錢:感謝王書記熱情洋溢的講話。讓我們再次把熱烈的掌聲送給他!下面,我們有請區委辦主任洪琳宣布比賽開始。

  洪:我宣布:宣州區委辦公室機關黨支部、雙橋街道辦事處機關黨支部“迎國慶、唱紅歌”卡拉OK大獎賽現在開始!

  錢:請洪琳、王義明、張立新上台領唱《國歌》。請全體起立,同唱這首我們自己的歌。

  徐:本次“迎國慶、唱紅歌”卡拉OK大獎賽具有三大特點:自娛性、聯誼性、參與性。

  陳:自娛性,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讓祖國感受到我們的熱情!

  錢:聯誼性,就是通過活動增進我們兩辦及幹部職工之間的友誼。

  楊:參與性,就是在座的每位都是評委,每位同志都可以展示自己的歌喉,所有參賽選手都有參與獎。

  徐: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感謝雙橋街道辦事處對本次活動的大力支持!

  錢:本次“迎國慶、唱紅歌”卡拉OK大獎賽設優秀選手獎12名,獎金各200元;參與獎若干名,獎金各50元。

  陳:今天所有參加活動人員均為本次活動評委,一人一票。選票上已經註明選手選送單位,要求每個評委分別從“區委辦”和“雙橋辦”選手中選出6個優秀選手。無論是總數還是類別,少選有效,多選無效。也就是每張選票中,區委辦的選手最多只能選6名,雙橋辦的選手也最多只能選6名,在一張選票中同一選手不能重複選擇,重複選擇的按一票計算。

  楊:比賽結束后,將由競賽組集中統計,分別按得票多少,從“區委辦”選手中選出前6名,從“雙橋辦”選手中選出前6名,作為優秀選手。

  周麗榮從觀眾席上場:各位領導、朋友們,大家生日快樂!

  錢:今天是誰的生日呀?

  周麗榮:(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

  錢:我們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國。周麗榮一首《今天是你的生日》唱出了我們大家的心聲。然而,新中國要成立就必須先“砸碎萬惡的舊世界”,請聽雙橋辦譚朝暉的《紅星照我去戰鬥》。

  徐:戰鬥!戰鬥!!要戰鬥就得練就好槍法。

  陳:是的。他們天天都在訓練。你看!他們已經《打靶歸來》了。

  (龔益聰、程和平從觀眾席邁着正步,扛“槍”走向主席台)

  楊:龔益聰、程和平這兩位軍人出身的幹部,將軍人的形象演繹的惟妙惟肖。軍人們“此情溫暖人間”,請曾經當過兵的同志起立,站到過道兩邊。

  劉廷蓉:祝願我們最可愛的人《好人一生平安》。(劉廷蓉上台與龔、程握手)(龔、程敬軍禮)

  徐:是呀。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軍人們出生入死。廣大群眾也自發趕來送別紅軍,那場面真的是感天動地。(龔、程等曾經當過兵的人站在過道兩邊,王躍從吧台上,並與他們一一握手,判別)新農辦的王躍就曾老淚縱橫地《十送紅軍》。不信?你聽!

  楊:“血肉之情怎能忘紅軍啊,盼望早日傳捷報”。當然在送別的隊伍中也有曾經的戰友,他們希望戰友“ 不負人民養育情,待到春風傳佳訊,再相逢”。聽!好象有《駝鈴》聲。區委辦的喬能萬送戰友來了。(場景同上)

  錢:鄉親們時刻思念着我們的解放軍,而我們出行的將士們也時刻思念着自己的《母親》。雙橋街道辦事處的張繁華說他在參軍入伍的時候“每當在路上停下腳步,望着天空,他都會看到自己的母親”。看!他來了。

  陳:張繁華很好地表達了自己對母親的思念。下面我們聽到的將是王燕榮在皓月當空時,對妻子的真情告白。現在有《十五的月亮》作證。

  徐:“軍功章呵,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正是因為有了廣大軍人的浴血奮戰,正是因為共和國的旗幟上有軍人《血染的風采》,才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聽了江兆陽下面的真情表達后,我們會更加真切感受到那個戰火紛飛年代革命黨人的《血染的風采》。

  陳:也許你永遠不會忘記紅軍《過雪山草地》的艱辛場面,紅軍是怎樣度過難關的?請聽孫炳才給你講述。

  錢:“紅軍都是鋼鐵漢,千錘百鍊不怕難。”紅軍過雪山草地的精神將永遠激勵我們青年一代克難奮進。軍人們辛苦了!讓我們的水兵好好睡覺吧。請聽楊海紅演唱的《軍港之夜》。

  楊:待到朝霞映紅了海角,看我們的戰艦又要啟航。他們又要投入到另一場戰鬥。誰是真的英雄?請聽陳強演唱的《真心英雄》!

  徐:在血與火的鬥爭中,我們踏着中華民族成立的歷史足跡,共同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更加激勵我們努力建設美好的祖國。今天的大獎賽進入第三篇章:建設祖國。

  陳:那麼應該如何建設自己的祖國呢?

  徐:首先,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有一顆中國心。請欣賞雙橋辦潘玉成給大家帶來的一首《我的中國心》。

  陳:“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國印”。我明白了,建設祖國首先要對祖國忠誠。這是對當代孩子最好的教育。

  楊:聽聽我們雙橋辦劉余茂演唱的《中國娃》,你就知道了。有請劉余茂。

  徐:剛才幾位對建設祖國給出了不同的答案:一要忠誠,二要正直,三要創新。但我認為這還不夠。

  陳:那還有什麼呢?

  徐:大家知道,柏楊在《醜陋的中國人》中就說過,“一個中國人就是一條龍,而幾個中國人加在一起就是一條蟲”。雖然這句話有失偏頗,但說明作為中國人更重要的就是要團結。雷洋,你說是不是呀?

  雷洋:是呀。《眾人划槳開大船》,才能建設好自己的國家。

  陳:看樣子還真是這個道理:“一根筷子輕輕被折斷,十雙筷子牢牢抱成團。”團結才有力量。

  錢:對呀。鍾四明演唱的《中國人》也正是說明這個道理。有請鍾四明。

  楊:“手牽着手不分你我昂首向前走,讓世界知道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的追求就是要《把根留住》。

  錢:下面請聽束長雲演唱的《把根留住》。

  徐:陳蓉,你是在農村長大的,還是在城裡長大的?

  陳:我是在城裡長大的。

  徐:那你肯定體會不到《清晨我們踏上小道》的感覺。好在今天黃永路能讓你彌補這個缺憾。有請黃永路。

  楊:剛才幾位用歌聲演繹了如何建設我們的國家。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朝着勝利的方向,向前進。你們看,新農辦的小合唱團《他們走在大路上》。(選手從台下走上台)

  徐:前三個篇章讓我們共同感受了中華民族60年來曲折探索、開拓進取、走向輝煌的每一步!現在就讓我們共同走進今天大獎賽的第四篇章:歌唱祖國吧。讓我們盡情謳歌我們偉大的祖國。

  楊:聽說區委辦的聶峻演唱《大中國》很有激情。有請聶峻。

  陳:我們的大中國呀,好大的一個家。朝來夕去的人海中,遠方的人向你揮揮手。

  徐:遠方的那人好象是尹衛君,他演唱的歌曲是《中華民謠》。

  楊:人生能有幾回合?長江後浪推前浪,你向未來奔去,濤聲回蕩在天外。請聽雙橋街道辦事處的陳春花演唱的《長江之歌》。

  錢:長江向東海奔去,驚濤是他的氣概;草原向我們走來,寬闊是他的胸懷。如果在十五的夜晚,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在《敖包相會》那又會是怎樣的一種意境呢?有請劉廷蓉、高雙玖為大家演繹一下。

  陳:詩化的語言,真誠的情感,簡直讓人如醉如痴。草原的夜晚這麼美好,白天也一定不簡單吧。

  錢:對!你看《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任曉輝所長正在那裡歌唱呢。

  徐:非常感謝兩位主持人和三位選手把一個美麗的大草原活脫脫地展現在大家面前。今年8月我正好去了大草原,聽了他們的歌唱,彷彿又把我帶回了大草原。草原這樣美,高原也一定更有一番風味。

  楊:那你肯定喝過“煮了又煮的酥油茶”。

  徐:是的。那真是沁人心脾。不信。讓熊從新書記帶你見識一下美麗的《高原紅》

  徐:楊主任,聽了熊書記的歌,感受怎樣?

  楊:太讓人陶醉了。熊書記你可一定要帶我們去高原呀。

  徐:楊主任,你們女人對花比較了解。你知道在百花中,什麼花最高貴?

  楊:那當然是牡丹了。

  徐:完全正確!我有幸97年在參加全國首屆英語教壇新星大賽之的時候,就碰上了河南洛陽牡丹節。那時,我才真正體會到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謳歌牡丹了。想聽嗎?

  楊:想聽!

  徐:有請沈發清主任送上《牡丹之歌》。

  楊:牡丹高貴,《牡丹之歌》更好聽。從草原到高原,我們還沒有看海呢。

  徐:是呀。我去過上海,但沒有看過大海。

  楊:那就讓汪俊峰和汪和平帶你看海吧。有請二位帶來一首《東方之珠》。

  徐:聽着聽着,我都醉了。下次我一定找機會去看大海。

  陳:徐主任,你想看大海嗎?《請到天涯海角來》吧!

  徐:感謝陳蓉,感謝海紅,感謝俊峰,感謝和平,感謝星光大道,感謝CCTV。是你們讓我的大腦中有了大海的幻覺。明天我就和劉臻一起到《北京的金山上》報告黨中央,報告毛主席去。

  陳:就是因為有了我們的紅軍、新四軍的浴血奮戰,我們才建立了自己的國家;就是因為我們廣大職工幹部群眾的不懈努力,《我們的生活才充滿陽光》。有請王成斌。

  錢: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我們有理由相信,我們祖國的《明天會更好》,我們的《明天會更好》!有請李平平給我們帶來《明天會更好》。

  徐:今天,我們的“迎國慶、唱紅歌”比賽就要結束了。

  錢:我們走過了戰火紛飛的抗戰時期。

  楊:我們經歷了繁榮發展的輝煌時代。

  陳:我們只是為了更好地

  合:《歌唱祖國》

  徐:請全體起立,請參賽選手上台,讓我們共同演唱《歌唱祖國》。

  徐:今天的比賽至此結束。請工作人員收集選票,計票。請沒有參加比賽的同志和沒有盡興的同志趕快點歌放飛自己的激情。

  紅歌大賽主持稿(二)

  男:尊敬的各位領導

  女: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上午好!

  女:清風拂柳、陽光普照。

  男:激情澎湃、盛世歡騰。

  女:飛揚的歌聲,吟唱難忘的歲月。

  男:熟悉的旋律,演繹時代的樂章。

  女: 同學們,在這令人難忘的上午,讓我們敞開心扉,釋放激情,唱響紅色經典!讓華康校園凱歌嘹亮!

  男:在這令人難忘的上午,讓我們縱情放歌,歌唱祖國,抒發時代豪情!讓祖國母親神采飛揚!

  女:喜迎祖國**華誕,弘揚愛國主義精神,豐富校園生活,展現我校師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學校今天舉辦“唱紅歌 頌祖國”迎祖國**華誕班際歌詠比賽,十九個班級將輪翻登場演唱,一首首優美動聽的歌曲將傳唱出同學們對祖國的熱愛,對美好前程的幢憬。

  男:各班經過精心選擇歌曲,師生共同努力排練,大家都做出了很大的付出,有付出就一定有回報!

  女:我相信,我們這次歌詠比賽一定會比出我們的精神,比出我們的水平,比出我們的特色!

  女:首先我給大家介紹一下本次比賽的評委,他們是:

  女: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男:親愛的同學們,現在我宣布:華康小學“唱紅歌 頌祖國”迎祖國**華誕班際歌詠比賽現在開始。

  女:全體肅立,升國旗、唱國歌。

  禮畢,全體坐下。

  報節目詞:1號參賽班級 年 班,他們演唱的歌曲是《***》,掌聲歡迎。請 年 班做好準備。

  結束

  女:一首首歌,讓人心潮澎湃。

  男:一首首歌,讓人熱血沸騰。

  女:祖國——母親;母親——祖國,我們心中奔流的愛啊,將永遠為您高歌歡唱……

  男:華康小學“唱紅歌 頌祖國”迎祖國60華誕班際歌詠比賽到此結束。

您正在瀏覽: 紅歌大賽主持稿
網友評論
紅歌大賽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