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那一年我17歲。

  從上春開始,老是覺得肚子里隱隱地痛。如果我是個女孩,那很正常,可我是個純爺們,這就有點不對勁了。老爸說我肯定是上火的東西吃多了,就讓我吃魚腥草。魚腥草也叫狗貼耳,形狀酷似狗的耳朵。是一種草藥,清熱解毒,老家人常用來熬湯喝或者用它燉狗肉,狗肉是熱性的,配上魚腥草剛好。一般都是晒乾了用,但是鮮品比乾的效果更好,不過有點難吃,就像它的名字一樣有點魚腥味。老師說過大人說的話都是對的,於是我就拚命吃,還配井水吃,據說這樣更有效。

  後來慢慢地發現不對勁。沒療效不算,還越發地嚴重了,除了悶痛難受以外,還老是腹脹反酸。鄰村有個赤腳醫生,是我們那一帶的名醫,據說去人民大會堂開過會,市裡縣裡的醫院曾經想挖他去,可是被他拒絕了,愣是留在家鄉為人們服務,也算是個傳奇人物。他給我看了一下舌苔,把了一下脈,說:你這是胃寒,還可能有潰瘍。你去檢查一下。我說怎麼會胃寒呢?他說這很難說,涼葯吃多了也會胃寒的。然後給開了幾付中藥,服完好了。

  人都是這樣,好了傷疤忘了痛。不痛了我也就沒再去管它,心想這是小毛病呢,幾付葯就搞定了。然後過了一段時間,肚子又開始不舒服了,我媽不放心,該不會是癌症吧?就讓我到地區醫院做了個鋇透,就是喝一杯那種白白的濃濃的澀澀的漿糊一樣的東西,很噁心,喝完到那台機器前站着一照,然後過個十幾分鐘又回去一照,然後隔個半小時再回去一照,照出來的結果不是癌症,是十二指腸球部潰瘍。

  就這麼小小的一截不起眼的腸子,折磨了我整整五年。該怎麼來形容我那五年的生活呢?告訴你吧,那幾年,我最想做的是,自殺。

  也許這樣說好像太嚴重,但是犯過這病的人就知道,胃痛實在太難受。它要是光明正大一點,乾脆像刀割一樣劇痛一陣然後停掉倒還罷了,可它偏不。它就這樣一直悶悶地鈍痛,讓你坐卧不寧寢食不安吃不好喝不好玩不好睡不好做什麼都不好。然後它又是時好時壞,剛剛還痛得你皺着眉頭,一會隨便吃點東西又感覺好了,身上的力氣又回來了,然後過一會肚子餓了它又痛起來了。用老人的話說,就像是詐病。

  胃病患者大多精神萎靡,病程纏綿,不少人懼怕進食后疼痛加劇,甚至拒絕進食,即使吃一點東西,由於胃納差,對食物的營養成分無法很好地吸收,從而導致營養不良,形體消瘦,憔悴不堪。幾乎所有的患者都有過反覆求醫的經歷,而醫生也無一例外地會說,胃病是慢性病,只能緩解,無法徹底治癒,然後開一大堆奧美拉唑雷尼替丁讓你帶回去完事。

  我身子骨弱,小時候感冒發燒是家常便飯。我一輩子特怕打針,到現在也改不了,一見到針頭靠前來全身肌肉就強直緊繃。手臂上還好一點,特別是屁股,本身比較敏感,綳得讓醫生的葯都推不進去。我們這一代人都是被注射器嚇唬大的,一旦頑皮不聽話,大人們就說我帶你去某某叔叔那兒打針。我怕打針完完全全是被這樣嚇成的,其實我也知道打針不怎麼痛,可就是怕,看來心理作用真的很頑固。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再用這種方法教育孩子了。不過現在的家長們好像也都換了方法,孩子頑皮時,就說你再哭我就帶你去吃麥當勞,要不就是你再鬧我就讓你喝純牛奶......看來這也是跟着經濟水平走的。

  那個時候我的床頭隨時放着開水瓶和餅乾,因為半夜痛起來的話非常麻煩的,你根本睡不着,只能輾轉反側眼巴巴地熬到天亮,所以發作的時候就趕緊吃幾塊餅乾,喝一杯熱水,說也怪,效果真的立竿見影。但是這個方法對於我來說有點不好,因為餅乾太好吃,我這個人打小“幺食”,容易控制不住,吃多了又上火。弄得很矛盾。現在回想去,那個幾年,蹭胃痛的光,吃了多少餅乾下去啊。有一種龍岩出的香草餅乾,我幾乎一天一包,誇張一點說,我現在噯一口氣,還有它的味道。

  為了我那一段十二指腸,老媽不知費了多少心思。反正聽人說吃什麼好就去弄什麼回來。還求爺爺告奶奶用閹雞換回來幾次胎盤。胎盤學名叫紫河車,是一種名貴的中藥,對虛證,胃痛有很好的功效。我們老家的風俗生了孩子都要把胎盤種在屋子的地下,也就是童安格那首歌里唱的把根留住的意思,所以這個東西很難要到。閹雞鄉下每家每戶都有,人家也不稀罕。我真不知道母親是怎麼求來的。

  有一種草藥叫還魂草,據說對胃痛有用,但是這東西非常難得到,因為它長在屋瓦上,大家都知道屋頂上也沒什麼土壤,就是靠日長日久有些泥沙啥的,要長出一點植物來不容易。但是老媽居然也能給我採回來。我常想,做父母真是艱難啊。

  那時候最好的胃藥是雷尼替丁,據說是進口的,非常貴,按照我們的家境是根本買不起的,不過我也還是吃過不少,可以想見老爸老媽為了我買這些葯勒了多少回腰帶。

  但是所有這些東西都無法根治我的胃痛,都只能暫時緩解。過個幾天十幾天就殺回來了。於是我又重新陷入無邊無際的黑暗與痛苦中。

  那時候我很消沉,因為吃的少,胃納差,營養不良,人也很消瘦,臉色常年青青的,一點不像個朝氣蓬勃的少年。我最擔心的是,這樣的一生怎麼過呢?這個胃病看來是治不好了,那麼活着還有什麼意義呢

  轉機的出現完全像是命中注定的。我的一個堂姐長大了,然後嫁到了另一個村莊。有一回回娘家來告訴我,說她婆家隔壁有個婦女的弟弟有專門治療胃痛的葯,在她那個村裡已經治好了不少人,但是具體更多的情況她也不知道。

  那時候的我完全像個快要被淹死的人,看見一根稻草也不放過,何況這種大好的消息?

  就這樣,一天早晨,堂姐帶着我和另一個同伴翻山越嶺幾十里找到了那個婦女的弟弟家。同伴的母親也胃痛,被我邀着一起去。

  那是個上了年紀的男子,大概五十多歲吧,清清瘦瘦的,不怎麼說話,煙抽得非常凶。他也不看我的報告單和病歷,那樣子非常自信,聽說是胃潰瘍,就讓我們坐一會,然後上街去配藥,回來進裡屋鼓搗了良久,弄出來一瓶藥粉,說:拿回去分成60包,每天3次,一共吃20天,不許間斷,要去什麼地方不方便,就把葯帶去。服藥期間,不要吃酸辣煎炒。就這樣完事。

  就像排了半天隊好不容易等到醫生給自己看病,卻被他三兩分鐘三言兩語就打發了一樣,我非常疑惑的接過那一瓶黃黃的藥粉,滿腹地失望。就這點東西,能治好我痛了五年,生不如死,在地區醫院都沒弄好的胃潰瘍?

  回到家裡,我裁了一疊紙,在桌子上排開,找了個小湯匙,把那一瓶藥粉小小心心地分成60份,開始了我的見證奇迹之旅。

  就像我們永遠無法理解劉謙的魔術一樣,民間秘方也同樣有着它獨有的神秘與魔力。在服完那瓶葯后,折騰了我整整一個青春期,差點把我整死的胃痛,徹底消失,無影無蹤。至今24年過去,再也沒有回來。

  那一年,是我人生的分水嶺,是我的1949。

  從那時候開始,我相信了一句話:世界上沒有治不好病,只是沒找對葯而已。

  也就是從那以後開始,我只要聽說有誰會胃痛,就會熱心幫忙介紹,或者為外地的朋友幫忙拿葯。同時,有一個願望始終纏繞在我的心裡揮之不去,那就是我要把這個藥方學到手,讓更多的胃痛患者解除痛苦。為此,我開始了另一段艱難的求葯之旅。這個過程非常漫長,因為這畢竟是人家端了一輩子的飯碗,但是我相信,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靠着我的誠心和堅持,最終在那位先生自覺來日無多的耄耋之年得償此願。

  上述文字是我的親身經歷,沒有半句虛言。民間驗方都是勞動人民經過長期實踐后得來的,有它存在和利用的價值,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也是集民間驗方之大成。現在大家生活壓力大,節奏緊張,情緒浮躁,應酬又多,加上經常性的加班加點,導致飲食無法定時定量,犯胃病的非常多。胃病屬於慢性癥狀,潰瘍和胃炎,是胃粘膜或者胃壁受損糜爛,加上胃饢本來就是個容納百味的容器,酸甜苦辣澀都一股腦裝在裡面發酵,對胃的刺激可想而知。現在的胃藥劑量都很大,而且多是鹼性藥物,這本身就是個誤區,是葯三分毒,胃藥對胃同樣也是有刺激的,好不容易把潰瘍面修補回去一些,又被藥物和其他刺激性食物泡開一點,最終只能是反覆纏綿,時好時壞,根本無法徹底治癒。這正是胃病患者長時間痛苦難受的癥結所在。

  我現在這副藥方,劑量非常小,但是一個療程需要20天,且要求一日三次,不能間斷,必須讓藥力續接,即使要出門在外,也要把葯帶上。同時服藥期間,切忌酸辣煎炒酒和生硬之物的納入,只有在飲食上同時配合進行,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般情況下,一個療程即可完全治癒。之後的一段時間內,最好能夠繼續在飲食上加以注意,以求得療效的鞏固。這個時代平安最重要,畢竟什麼東西都沒有自己的身體要緊。

  我自小就有懸壺濟世的夢想,只是後來不肯長進,沒能把這個夢想變成現實,深以為憾,如今總算圓了一丁點這個心愿,也是值得自慰的事。我在龍岩KK網、趕集網、新浪微博等一些網站上都發了帖子,希望能夠幫助更多人解除痛苦。考慮到散文網上也常有朋友提到自己深受胃痛的折磨,所以把這篇文章掛在這邊,請各位不要完全把它當成廣告看,如果覺得在這方聖土裡有廣告出現不太妥當,還請一笑而過切勿介意。好的東西也是要說出去才能有人知道,君沒見徵婚啟事上多少才貌雙全的女子在推銷自己?若有文友因這篇小文得以脫離困厄,豈非美事?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聯繫我,為了保持的純潔,凡是的朋友需要,均僅收取藥費的一半,即藥方的成本費用。電話是.諮詢請加.店址:福建省龍岩市新羅區東肖鎮加油站斜對面50米。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