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小三”說

“小三”說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有些字眼是很傷人的,比方說“小三”。社會上男歡女愛的故事多了,很多婚外情、婚外戀還是很感人的,給我們平淡的生活中增添了許多談話的資料。我們大可說這些男人感情豐富,這些女人勇氣可嘉,再別說“社會亂套了”之類的無聊話。

  一百年前有婚外情,一千年前也有婚外戀,連皇帝都可以放下大群嬪妃出宮找“李師師”、“陳圓圓”消遣,你能說這只是“道德敗壞者”之類的下流行為,別忘了我們的祖宗可是跪在階下叫人家萬歲爺的。如果說這是聖人不齒的行為,聖人的高徒為什麼不當庭直諫、撞柱而死?

  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結合了,然後舉案齊眉、相敬如賓的過活,這種狀態顯然是最佳狀態。但是如果這個男人精力充沛、樂善博愛,兼具一定的物質財富,為什麼不可以愛及第二個、第三個?誰說有了偏房,正房一定要備受委屈?誰說後來者只是貪圖人家的車子、房子和銀子?

  男人們大多有這個愛心的,不然,韋小寶為什麼大受追捧?朝廷的三宮六院、七十二妃、才女貴人,不就是為了讓聖上心情愉悅,而後對普天之下廣施恩惠?皇帝都這樣做,可見這個法子是可行的。我們也希望位高權重者在心情愉悅之後多為底層辦些事,我們還希望那些壟斷國家資源的巨富們在偷稅漏稅之後多行善事,不讓他們吃喝玩樂好,心情怎麼會好起來?再說,樂於獻身者多是走投無路,政客豪富們的隨意行為,緩解了這些家庭的潛在危機,怎麼說也算做了一件善事吧!我們再別對這些人這些事恨之入骨,甚至可以建議有機會到人民大會堂參會的代表,在神聖使命加身的時候別忘了提出一條:官至什麼等級的可以有幾個異性。這樣他們可以騰出許多精力為百姓辦事。生存的環境寬鬆了,誰還扛着人民幣往境外跑?最重要的一條:政客豪富的祖墳可是會出人才的。人才多了,國家強了,什麼日本,越南,菲律賓之類的彈丸小國還不是自尋死路?知道其中的厲害了吧?所以說,這些甘於為民族振興而獻身的少女少男們堪用二字讚美:偉大。

  所有的規則都是可以打破的,我們常說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說的不就是這個意思嗎?

  那些甘當“小三”的人們,自下定決心那一刻起,在膽識策略等方面已經高出我們常人一籌。

  當“小三”是需要眼光的,這和從政者站隊的道理一樣;當小三是需要勇氣的,敢當“小三”就具備了一定的英雄潛質;當“小三”是極具風險的,和傳統勢力的明爭暗鬥雖然說其樂無窮更難免危機四伏!

  做人難,做“小三”更難!

您正在瀏覽: “小三”說
網友評論
“小三”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