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胭脂淚

胭脂淚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最近紅鸞戲院來了一個外地戲子,不但人長的美,戲也唱的極好,紅鸞戲院也因此一夜成名,本來戲院老闆都準備關門了,最近幾年生意一直不景氣。或許是好運的時候來臨了。

  半個月前戲院老闆顧二娘去胭脂湖遊玩,無意間救了一個落水的姑娘,那姑娘眉清目秀,肌膚勝雪,看起來柔柔弱弱的,顧二娘本打算送走她的,那姑娘醒來后失憶了,一次在台下聽別的唱曲,便學了幾句,顧二娘幹了這麼多年的戲院,沒有聽過如此清澈不染塵埃的聲音,便勸那姑娘留下,還給她取名胭脂。

  胭脂很有唱曲的天分,雖然她失憶了什麼都記不起了,但是只要聽過的曲就能記住,多聽幾次便會唱了,成了紅鸞戲院的搖錢樹,顧二娘對她是喜歡的不得了,見人就誇。

  這下有人卻不開心,原本是紅鸞戲院的花旦慕白被搶了風頭,自然不會喜歡她,以前胭脂還沒來時,那些來聽曲兒的人都是叫着“慕姑娘”,胭脂來了以後便沒人聽她的曲了。

  那日在後台,胭脂剛進後台,慕白從她身邊經過,假裝無心的踩了她的裙角,胭脂沒發現只是往自己的位子又去,嘶,隨着一聲,胭脂的白紗裙撕了一條大口子,人也差點跌倒。慕白假裝好意的去扶她,又暗中使了力道,胭脂整個人撲倒在梳妝台上,頭也不知被什麼撞破了,這時後台慌亂了,慕白在一旁不露聲色的偷笑。

  念丫頭扶着胭脂回房去了,這時顧二娘來了,意味深長的看了慕白一眼卻沒有說話,慕白是她的遠方親戚,打小跟着她,她知道慕白的性子,也就假裝沒看到。

  “胭脂姑娘,我看那慕白就是故意的,我們都看得出來她在嫉妒你。”念丫頭剛來戲院就被安排當胭脂的丫鬟,胭脂人美心地善良,戲院的人都喜歡她,“說什麼呢,是我自己不小心而已”胭脂不想與人爭什麼,就不打算計較了。念丫頭幫她清理傷口的時候還一直喋喋不休。胭脂有些頭暈,便喚她先下去了,胭脂不一會便睡著了。

  “小姐小姐,不好了,嚴公子要娶親了”幻兒急匆匆的跑到溫暖的閨房,這些天外面早有風聲,將軍府的三公子要娶陸家的千金,溫暖卻不敢當真,因為嚴三公子說會替她贖身來迎娶她。溫暖是長安城出名的花旦,半年前嚴堔來百花戲院聽曲,因此認識了長安名角溫暖。

  溫暖打小就是戲子平時也極少有機會接觸外人,嚴堔佩服她的才華學識,覺得她與其她戲子不同,溫暖成了嚴堔的紅顏知己,溫暖依舊每天唱曲兒,只是台下多了一個白衣男子關注着他。

  久之,兩人心生愛慕之意,但溫暖知道自己身份卑微又怎麼能配得上她,何況自己還不是自由之身,溫暖小時家境貧寒,便被賣到了這百花戲院。溫暖有幾次想要斷了二人的關係,但是嚴三公子更是糾纏,還說終有一日會來娶她,溫暖又怎能抵過這溫柔似水。

  如今,他要娶親了,那個穿着紅嫁衣的卻不是她,眼淚悄無聲息的划落,溫暖只是望着鏡子中的自己傻笑,連續幾天也不肯唱曲了,只是傻笑,像極了一個瘋子。戲院老闆見她如此,便給了她賣身契和一些碎銀子,讓她走了。

  那日,她來到河邊眼淚如斷了線的珍珠,她遠遠的望着岸邊長長的迎親隊伍,身着喜服的他是那樣耀眼,也刺進了溫暖的心中,又是一陣傻笑,溫暖把銀子和首飾都給了岸邊一個要飯的小丫頭,“丫頭,永遠不要像姐姐一樣”愛撫的摸摸她的頭,轉身沿着河堤走了很遠很遠,覺得很累了,就向河裡跳去,這時天色已晚,河邊也沒有人發現她,河水把她帶到了長安城外的胭脂湖。

  等胭脂醒來已是第二天,她做了一個夢,夢裡那個叫溫暖的姑娘和她長得很像很像。她不想承認那個人就是她。既然是夢便是夢吧。

  這時念丫頭來敲門了,胭脂應了聲,“胭脂姑娘,今兒慕白說不想唱曲,顧二娘讓我來告訴你,由你去唱”“好”

  胭脂自從受傷之後更是沉默寡言了,顧二娘雖是把她當成搖錢樹,但對她甚好,見她如此,便讓念丫頭陪她去划船散散心。

  念丫頭雇了小舟,胭脂湖的荷花開的特別好,有很多城裡的貴人也愛出來泛舟,胭脂一眼便認出了他,只是他身邊還有一位貴少婦打扮的女子,想必是那日的新娘吧。胭脂自嘲的笑了笑,吩咐船家上了岸,站在岸邊望着他的身影,不言不語,直到念丫頭喚她該回去了,才不舍的別過那個身影。

  半個月後,胭脂辭了顧二娘,離開了長安,她終還是放不下,帶着所有的眷戀離開了有他的地方,此生不復相見。

  【終】

您正在瀏覽: 胭脂淚
網友評論
胭脂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