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何為真愛

何為真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對於愛情的理解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有人選擇金錢至上的愛,那是因為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沒有穩定的經濟收入也就沒有可靠的婚姻生活;也有人選擇利益至上的愛,通過愛上對方走進婚姻,可以使自己的事業飛黃騰達,甚至達到圓異國之鄉的夢而遠嫁他鄉。

  真正的愛情是不以金錢為目的,不以利益為取向,而是尋覓一位有共同語言,能夠心心相映的知心愛人。真愛是一切向前看,而不是一切向錢看,一切向利看。

  金錢可以帶來幸福,但那很可能是桃花園裡的愛,幸福未必天長地久。與其愛上一位花天酒地的"土豪男",倒不如愛上一位溫柔體貼,善解人意的"經濟適用男",富裕的物質生活未必能滿足精神生活的需求。

  利益之愛也能讓人幸福與滿足,但那也很可能是曇花一現之愛,當目的達到以後便想背信棄義。在"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國的月亮比中國的月亮圓"的誘惑之下,許多人做着異國他鄉的淘金夢。因為圓夢放棄曾經有過的愛,一旦夢碎再想追回那失去的愛,亡羊補牢為時已晚,就算夢圓,拿婚姻作一賭注,愛情卻付出了沉重的代價,一生的幸福毀在自己的手中。如果你放棄愛情,婚姻還能幸福美滿,那你的放棄是正確的選擇,假如婚姻未給你美滿的生活,那麼你的一生總生活在回憶之中,永遠無法珍惜現在,只能"舉頭望明月,低頭思郎君""獨在異鄉為異客"。外國的月亮再圓再大,你依然是相守在明月中孤獨的嫦娥。

  愛情姓"情"不姓"錢",姓"愛"不姓"利"。走在愛情的軌道上,有人歡喜有人憂。

  有一種"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意戀落花"之愛,那是單戀之愛,這種暗戀是苦澀的愛;

  還有一種"空中傳情秀恩愛,網絡之愛傳真情",那是網戀之愛,這是一份不能走進現實的虛擬之愛,是紙上談情之愛;

  真正的愛情是"身無彩鳳雙飛冀,心有靈犀一點通",那是心靈溝通的愛戀。

  每個人對愛的追求不一樣,選擇的愛情也不一樣。平平淡淡也是愛,轟轟烈烈也是愛。真正的愛情是尋覓一位愛你的與懂你的人,是一位既讓你感動又讓你心動的人。僅僅愛你而不懂你,那還沒有達成共識,讓其順其自然地愛上你,循序漸進地讀懂你,但要讓距離產生美感,要讓他讀懂你而不是讀透你,男人讀透了女人,他也就乏味了,很可能離你而去。

  朝夕相處的愛未必就比距離美感產生的愛來得長久。"此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此愛若是永恆時,又豈在一朝一夕"。真正的愛情經受得住任何的考驗。

  擁有一位"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大丈夫與"上得廳堂下得廚房"懂得愛又懂得生活的柔情蜜意的嬌柔小女人,那麼雙方就獲取了真愛。

您正在瀏覽: 何為真愛
網友評論
何為真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