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年一度中秋月

一年一度中秋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年一度中秋月 標籤:一年級

  火紅的夏日悄然的向我們揮手告別,金色的秋季帶着碩果的馨香向我們大步走來。人們正欣喜地徜徉於秋韻里。還沒有收斂豐收在望的笑容,今天又迎來了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的節日——中秋節。

  此時此刻,皓月當空,繁星點點。喧鬧的城市也早早地收起了他的嘴臉,靜靜地沐浴在這娟潔的月光里。顯得和諧寧靜。忙碌的人們早早的收工和親人團聚。一家人圍坐在桌旁,品嘗着香甜的月餅,吃着甘甜的水果,喝着甘醇的美酒,欣賞着明亮而圓圓的月亮,把濃濃的親情融入那皎潔而柔和的月光中。孩子們聽着大人講那亘古恆新的嫦娥奔月的故事……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明月千里寄相思,彩雲追月。這是絕美的人間畫境:月圓人團圓,月到中秋分外明啊。此刻世界每一個角落的華人華僑都在守望着這一輪明月,寄託對遠方親人的思念之情。我的親人都不在身邊,觸景生情不免有些淡淡的傷感。只能通過這一輪明月捎去對親人的祝福和思念。祝願他們身體安康,心情愉快。只有此時此刻才深深地體會到蘇軾寫的千古佳句的寓意: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歲月悠悠,月缺月圓,穿越千古。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呢。中華民族有這樣燦爛的文化,聰明智慧的古人給我們留下了多麼美好和富有詩意的節日啊。感慨的同時,也不免傷感。一年一度秋風起,一年一度中秋月。時間的長河一瀉千里永不停歇。人生歲月的長河同時間的長河比起來不過是短暫的一瞬而已。過往的那些文人墨客無論他多麼有才華,也不過是時間長河裡的匆匆過客。只有他們才華衍生出的詩句才會流傳千古不朽。但這些故事也不過是歲月長河裡的悠悠往事杯中物。誰又能阻擋住時間的長河,使自己青春永駐流芳千古呢?這是奢望啊。古代的帝王沒有一個不希望自己長生不老永遠高高在上的。可又有哪位帝王沒被歷史的長河浪淘盡呢?所以啊,每個人都將是歷史的匆匆過客。時間不待人,歲月不饒人。珍惜這個美好的時代,珍惜這溫馨的瞬間吧,讓生活的每一天都像這中秋之夜,月圓人團圓,讓每天都生活在歡聲笑語中。無愧於時代,無愧於自己,無愧於親人。

您正在瀏覽: 一年一度中秋月
網友評論
一年一度中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