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蓋州“變臉”

蓋州“變臉”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蓋州“變臉”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

  蓋州這座城市,屬於蓋州73萬人民,屬於你,屬於我,屬於他。

  今年,我市召開的“清潔蓋州”活動動員大會上市委書記王慶珂強調指出,確定綜合整治目標,發出綜合整治城市環境的動員令,按下了蓋州城市環境“變臉”的總按鈕,規模空前、力度空前;要着力解決好城鄉環境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各級黨委、政府和部門要做到“心到、眼到、腿到、手也到”,切實抓好落實“清潔蓋州”活動,使蓋州美起來、亮起來、綠起來,讓蓋州煥發出新的生機。

  作為一項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清潔蓋州”活動作用的外延已經逐漸擴大。

  城市管理問題,是民生問題,是穩定問題,也是發展問題。要做好城市建設管理是一篇大文章,小到每家每戶,大到每個店面、街道,都要結合我市實際抓出成效,切實將“清潔蓋州”作為一項民生工程去抓,要發動全市幹部群眾投身到活動中,做到全面參與。

  隨着我市五大板塊的崛起,我市進入了發展的加速期,力爭2013年進入“縣域百強”,作為提升城市競爭力各級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要細化方案來抓好落實,制訂出切實可行的實施意見抓好落實;與經濟發展相比,城市管理就有些滯后;管理模式較陳舊,管理效果不突出,城市環境不能適應快速發展的經濟要求。適應蓋州經濟社會的大發展、快發展,城市環境必須迎頭趕上,城市“頑疾”必須清除,城市管理必須升級。

  對蓋州而言,要求乾淨、整潔,要求方便、便捷,要求和諧、舒適。現有的蓋州設施滿足不了人民群眾這些更高層次的強烈需求,必須由“起步”轉向“升級”,必須及時地進一步配套,進一步完善。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綜合整治城市環境,居住其間的市民就應該是綜合整治的主體,就要義不容辭地承擔起綜合整治的任務。整治城市“頑疾”是正確的,但城市“頑疾”的存在也有其複雜的成因。比如,社區“小菜園”的存在,是因為個別社區綠化的缺失;還有“五小”,即,小浴室、小美容美髮廳、小歌舞廳、小旅館、小網吧行業以及食品安全、交通秩序、住宅小區、城市綠化景觀、城市亮化、城市公用基礎設施管護、城鄉結合部、城市出入口環境衛生、公路、鐵路沿線環境衛生、環境保護、農村環境衛生等多個方面實施整治活動。

  “清潔蓋州”活動城市環境整治是要長期做的一項工作,昨天在做,今天在做,明天還要做。

  如今,當夜幕降臨,人們走上街頭,就會發現蓋州的夜色更美了,道路兩旁,高樓之上,燈光璀璨,霓虹閃爍,這是今年我市實施“清潔蓋州”活動給城市帶來的新面貌,真正做到亮化工程“白天有形、晚上亮燈”。

  “咬住青山不放鬆”。強化領導,切實抓好美化、亮化、綠化,“讓農村與城市一樣乾淨”,還老百姓一個青山綠水的優美環境。

  我們的蓋州,我們的家園。

  我們的城市,是發展的載體,是民生的基礎,是穩定的依託。

  我們是這座城市中的一員,是城市的一份子,為了蓋州的明天更美好,就有責任有義務捨棄一點利益。“人人動手、大家關愛”,齊心協力參與環境整治,把古老的辰州古城打扮一新,打造蓋州城市新名片。

  于學忠

您正在瀏覽: 蓋州“變臉”
網友評論
蓋州“變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