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岸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一直喜歡這句話;執子之手,與子諧老,可真正做的又有幾個?是你懂,還是我懂呢?

  站在窗前,我常常想,那些愛或者不愛的問題,那些對與錯的糾纏,是起於哪裡,又會止在何方呢。

  季節是人心中的年輪,轉眼秋就要走完了,忘不了的和放不下的,都沉澱下來,一圈又一圈,鏤刻在離靈魂最近的地方。

  好想去一次江南古老的村落,也好想,坐一次渡船,試試渡我去彼岸的美好,只是陌上如煙的紅塵里,誰,是那個擺渡的人?

  佛說紅塵有愛,那麼,請允許我就此撣下這一袖的繁華,無論前世今生渡我的,是那瓣紅蓮還是那片綠葉,我只想在暮色蒼茫的渡口前略過浮煙,不染纖塵,靜靜等候。

  那麼今世,愛了就愛了吧,別在茫茫的紅塵中丟了彼此,就這樣一直走下去,走到天荒地老,走到歲月的盡頭,走到奈何橋的那一頭。

  那麼今生,錯了就錯了吧,不要遺憾,不要怨恨,不要無休止地追問,更不要在誰是與誰非中糾纏不休。

  人生本是一蓑煙雨。誰可以永恆不變的守誰一輩子,什麼又叫做真正的長久?多少沉如磐石的諾言,今朝它們都去哪裡呢?

  轉世后,我一直在等,等一個可以渡我的人。

您正在瀏覽: 等岸
網友評論
等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