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列車.香茗.春花

列車.香茗.春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列車.香茗.春花

  人生之路是自己的,沒有別人幫你走下去。又踏上了求學征程,戰戰兢兢的生怕黑暗吞噬了太陽明媚的光線,人生中有那麼一次也是榮耀。

  列車

  列車在黑暗中疾馳,載着奔向不同方向的人們,呼嘯而過。窗外是看不見的亘古連綿的群山。“轟隆轟隆”的鐵軌聲卻如瑟簫笙的和鳴。

  我是車上的一個乘客,帶着一腔期待的心情。此時的夜甜蜜、寧靜、溫馨、樸實和舒緩。我輕輕的在列車裡徘徊,撐着秀明的心踱步,以溫存的心微乎笑意,將一份久違的靜謐滲入這夜的靜靜,流長……

  這有節奏的鐵軌叩擊聲如生命跳動的弦音,抑楊頓挫,有歡樂、有期待,有祝福、有渴望、有無奈……

  香茗

  杯中的茶在鐵軌的激蕩聲中來回的晃動,看那點茶葉在滾燙的水中舒展嫩蕊,上浮下沉,自有一種從容,審慎而不狂躁,安靜卻不沉淪。品上一小口,澀中帶苦,苦中帶甜,品后余香滿口。

  人生又何不似茶?一次又一次被沸水衝起來,水涼后又跌落杯底,這樣浮了又沉,沉了又浮,直到最後仍然散發著生命的清香。茶被沸水燙碎心,燙失了生命,那麼清香也隨風逝去……

  那麼生命便應該像茶一樣從容,用坦然、安靜去面對生活,留下一品清香。

  春花

  也許冬天的冰雪會滿覆你的心,但不會燃盡你渴望的心。你放一把火,燒盡了冰雪,燃出了一片春天。

  當媚日和煦,暖風醉人,碧柳楊青,花鋪大地,嬌花弄影的時候,我摘下一朵,可它卻凋零枯萎了!

  “春,你會枯萎嗎?”我問。

  “不”你說,“你失去了春天了里的一朵花,但是我還是屬於你!”

您正在瀏覽: 列車.香茗.春花
網友評論
列車.香茗.春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