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班主任競聘演講稿4篇

班主任競聘演講稿4篇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班主任競聘演講稿4篇

  篇一:20xx年班主任 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校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上山之前,我以前學校同仁問我:五中老師是不是都爭做班主任,而我們都是校領導勉為其難,逼不得已地被接受了!我說是啊,因為我們外校老師絕對認真、負責、敬業。不用我說我們中考高考取得這麼輝煌的成績都是我們外校老師努力的成果,就說今天競聘的場面,每個人都看到競爭是如此激烈,前面這麼多班主任都發表了熱情洋溢的競聘宣言,而今天學校也通知我參加競聘,我真有些汗顏,發表演講的這些老師我親眼見證他們個個都取得這麼大成績以及學生對他們的尊敬和愛戴,而我卻有些微不足道了。但是,既然校領導相信我,給我這麼一個機會站在這兒,我相信我也會像他們一樣成為一名優秀班主任。我先談談我競聘的優勢:

  第一,我雖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偉大成就,但我對工作踏實、認真,並且我熱愛教育事業,熱愛班主任這個充實而又繁忙的工作。

  第二,我在來到我校之前,也曾在其他學校擔任過三年的班主任,三年的工作實踐使我在班級管理 方面也大致摸索出一套自己的方法。

  如果此次我競聘上了,那將是我的榮幸。今後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我的工作:

  一、作為一名普通教師或是班主任,一定要把愛放在第一位,而且與學生保持平等,絕不能高高在上,那導致的結果只是學生怕你,而不是學生敬你,應該作為學生的朋友,充分尊重學生,縮短師生之間心靈上的距離,當然,關心和尊重學生並不等於放任自由,聽之任之,而應該外慈內嚴。

  二、建立健全的班級管理制度,一個良好的班集體,並不是班主任一個人在孤軍奮戰,而應該充分發揮班委的作用,讓每個學生參與管理,齊抓共管。

  三、提高學生綜合素質。克服以分取人,一刀切的現象。提高學生素質,也不是提高几個學生素質,而應注重引導"優秀生",鼓勵"後進生 ",開展一幫一,為學[生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生學習環境,使同學們感覺到"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堅信每個學生都有閃光點,另外,加強與科任老師的聯繫,團結協作。

  四、做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的橋樑,班主任必須深入了解學生的基本情況,掌握學生的思想動態,經常家訪,以便有的放矢,讓學生進得來,留得住,學得好!

  五、努力提高業務水平。我會堅持學習,尤其是我在剛進入我校,學校就安排我和梅秋紅和魏運城兩位老師搭檔,又和顧老師等一批優秀的老師坐在同一個辦公室,從他們身上,我才真正知道什麼才叫敬業。所以無論我聘上還是沒聘上,我都要虛心地像他們請教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難題。

  總之,如果此次競聘成功,我一定會全身心投入工作,積極進取,踏實工作,按時、按質、按量完成或超額完成學校交給的任務。曾經我看到這麼一段話,"班主任在,學生自覺,那是一名合格班主任;班主任在,學生不自覺,這是一個失敗的班主任,而班主任不在,學生也能自覺,這才是一個成功的班主任。"所以我積極向成功班主任靠攏。

  謝謝大家。

  篇二:競聘班主任演講稿

  又一個輪迴,又是一個開始。我渴望能繼續工作在班主任這個崗位上,繼續實現我的人生價值!

  作為一名年輕的班主任,很多事都要從一點一滴學起。第一次學生報到、第一次班會、第一次家長會 、第一次家訪···無數個第一次,有過無奈,有過傍徨,有過喜悅,讓我體驗了班主任的百種滋味。但學生們常常用純真的心靈、天真的言行給我帶來歡樂:嗓音沙啞時親切的一聲問候,運動會上塞給我的一隻小橘子,操場上教我踩高蹺的踴躍勁兒,讓我時常感動。學生們用自己的自信、智慧和勤奮一次又一次登上領獎台,運動會團體總分第二名,葫蘆絲演奏二等獎,六一舞蹈最佳創意獎……伴隨我走過了第一年的班主任生涯,也使初出茅廬的我倍添成就感。

  在新的學年裡,如果我能繼續擔當班主任工作,今後,我將從以下幾方面開展工作:

  一、以身作則,為人師表。

  班主任不僅僅是一個班級的組織者和管理者,更是教育者。因為每天和學生接觸的最多,所以班主任的一舉一動,都會對學生產生較大的影響。俗話說:"身教重於言教。"老師的行為表現對學生具有一種榜樣和示範的作用,會對學生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尤其是對辨別能力、自控能力較差的低年級孩子,影響尤為突出。因此,在平時與學生相處的時時刻刻,我都嚴格要求自己,做到"要學生做到的,老師先要做到".比如:要求學生不遲到,自己就從沒遲到過,要求學生在隊日活動時不講話,自己絕不會和其他老師閑聊。這樣的一種正面影響一定能有益學生的發展。

  二、用真誠、寬容對待每一顆心靈,用尊重、鼓勵呵護每一個學生的天性。

  蘇霍姆林斯基曾說過:"教育技巧的全部奧秘在於如何去愛護學生。"想要管理好班級,必須關心、了解每一位學生。低年級的孩子對老師特別熱情,換了只新包,穿了件新衣服都會引起他們的注意,我也會把孩子叫到身邊,和他們聊聊天:告訴他們這幾天天氣冷,要多穿衣服,防止感冒;問問他們家裡是誰輔導作業的;還告訴他們這幾天進步了!今天和同學吵架是不應該的……在這種輕鬆的聊天氛圍下,把握好時機,自然而然地提出對他們的一些要求,會收到很好的效果。我相信,講台下,我所面對的不止是幾十雙渴求知識的眼睛,更是一個需要傾注愛的浩瀚的海洋。

  三、建立好班干隊伍,使每個學生都得到不同層次的發展。

  班幹部是班級管理中必不可少的助手,建立一個有威信、有魄力的班級管理隊伍是班主任工作的重要部分。班主任對班幹部工作有指導作用,但不可替代班干工作,應放手讓班幹部去管理班級,讓班幹部逐漸在班級中樹立威信。但班干不能實行任命制和終身制,要建立班干競爭制和流動制,讓那些有能力但學習不太好的學生也能擔任班委,以激勵和鞭策他們更好的管理自己和管好班級,讓他們的自信心被激發出來,實現班級中游爭上游,上游爭優秀,後進生更有個盼頭。

  四、激發學生競爭意識。

  在班內掀起激烈的、持久的競爭活動。這是"互助"、"友好"的競爭而不是"敵視"的競爭,其目的是為了取得共同的、更大的進步。以"比比誰的星多"等相對固定的評價模式,對學生個人各種表現定期評價,使每個學生明確近期優缺點何在,在班上居何位置,從而增強警惕性和進取心,培養學生的自覺性。

  總之,只要我們心中是真誠地為學生,為學生的健康成長而付出,加上自己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我相信,我的班主任工作能在不斷的磨練中得到提升。

  篇三:班主任競聘演講稿

  時光飛逝,我在本校工作已有整整一年了,在這年的教學生涯中,我一直兢兢業業,對待工作未曾有絲毫的懈怠。在各位領導和各位老師的關心和支持下,我所帶的七四班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在期末全區統考中,本班學生石成坤和張鑫取得了全區並列第一名的好成績。在平時的工作中,我組織學生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本班學生袁寶森獲區書法大賽二等獎,李博文獲區演講比賽一等獎等。在學校組織的首屆美育節活動中,我班獲年級組第一名的好成績。我要求學生們德智體等方面要全面發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隨着和學生的接觸增多,對學生的了解也越來越深刻,在掌控課堂上也積累了一些經驗,不再是手足無措的新手了;同時在工作之餘我對教育也很關注,閱讀了很多關於教育的書籍,也學習了不少班主任應該掌握的專業技能。"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我希望我能以實踐來提高班主任的技能,從而不斷走向專業班主任,這也是我申請班主任工作的原因之一。此外,通過近十年的英語教學,對英語教學已經比較熟悉,就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承擔班主任的工作。因此我個人認為我已具備了當一名班主任的資格。

  正如我在班主任申請中所說的,我希望承擔起一個班級,用我的努力去幫助一群或許還不太懂事的孩子,不僅幫助他們解決學業上的困惑,更要幫助他們解決成長過程中遇到的各種苦惱和煩悶。班主任是學生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老師,學生行為習慣的養成,理想信念的確立,學習方法 的習得等等都與班主任的教導有關。"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學校千頭萬緒的工作也需要班主任點點滴滴地去貫徹和落實。當班主任是辛苦的,也是幸福 的,借用現在流行的話說叫做"累並快樂着",我願意承擔這份辛苦,更希望享受這種幸福。

  如果通過此次競聘我有幸成為一名班主任的話,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開展自己的工作:

  首先,我將樹立良好的班風。一個班的好壞取決於一個班班風的好壞。所以從一開始我就培養學生各方面的良好習慣,良好的學習習慣,良好的衛生習慣,良好的行為習慣。培養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道德觀。教育學生要熱愛學習,學生要以學習為本。同時,教育學生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要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要讓學生知道是為什麼而學。要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要以集體為重,以祖國為榮。每周或者說每天都要對學生進行思想方面的教育。良好的班風樹立起來了,班主任工作就成功了一半。

  其次,我將培養和諧的班級人際關係。

  我這裡所說的班級人際關係包括良好的師生關係和融洽的生生關係。我覺得我們應該和學生建立一種新型的師生關係,不做貓和警察,不做奴隸和地主,要做學生的知心朋友,培養學生的高度的自覺性。只有這樣,學生才能夠親近我們,才願意相信我們,才能夠使我們的班級工作更有效地開展。

  第三,本人還信奉一句話:嚴師出高徒。所以作為班主任的我,時刻以"嚴"

  來要求我的學生。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我將制定嚴格的班紀班規。要求學生按時上學,不遲到,不早退,有事必須早請假。但嚴而有愛,我愛學生,哪個學生不舒服,我會親自領他去看病。周末有不回家的同學,我會儘力來改善一下他的生活,使之感受到家的溫暖。所以我的學生愛我,我被評為學生最喜愛的老師。學校授予我十佳教師和師德標兵的稱號。

  第四,我將主動尋求學校領導和各部門的支持和幫助,配合學校各部門積極開展班主任工作,同時協調好與任課老師的關係。 俗話說的好,"眾人拾柴火焰高",班級工作單憑班主任單打獨鬥是不行的。要靠各科老師的齊心協力。在平時的工作中,我將爭取任課老師的支持,加強與他們的溝通和交流,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變化情況;另一方面我也會在我能力所及範圍內盡量給任課老師解決一些問題,為任課老師提供方便和幫助。

  最後,我將加強與學生家長的聯繫。大家都知道,學生除了在學校學習之外,很大一部分時間是在家裡度過的,在家也要讓學生形成良好的習慣。因此了解學生在家的情況也顯得尤為重要。我將採取多種途徑,如家訪、開家長會、和家長通電話等形式保持與學生家長的聯繫,爭取得到學生家長對學校教育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家長對此做法都很滿意。

  當然,我的想法還不夠全面,過去的成績僅代表歷史,我會更加努力向各位同事學習,更會向老班主任請教。

  篇四:班主任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XX,很高興參加學校組織的這次竟聘。班主任是學校教育的核心,班主任的工作關係著一個班級的教學質量,一舉一動深刻地影響着學生。班主任的工作是辛苦的,是有責任的,但同時又充滿着

  幸福感。作為一名參加工作不久的教師,我想成為一名班主任,更想成為一名優秀的班主任。

  面對這個艱巨而充滿挑站性的工作,我先說自己競聘這個崗位的條件:

  第一、在工作中認真責,做好每一件事的工作態度是我對自己的要求。不管有無經驗、能力如何,我都想以自己正直、善良的人格,去感染這些不幸的孩子們。第二、我曾經擔任過近十年的班主任工作,讓我積累了班主任工作的直接經驗,從中學到了很多的管理方法和經驗。我想這段經歷對我以後的工作會有很大幫助。

  班主任是聯繫學生和家長、學校之間的紐帶,是學校工作中的重心。一個班級就像一列列火車,這列火車能裝多少貨物、沿什麼軌道跑,跑向哪裡,跑得快不快,全靠班主任這個火車頭帶領。班主任工作尤其瑣碎、辛苦,它要求承擔此工作的老師要有高度的敬業精神和責任感,有着科學的管理方法和組織能力,更要有"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服務的精神。感悟班級管理,說到底方法只有一個字,那就是愛,但班級管理的真諦卻在於會愛。

  假使給我一個班級,我將至少具體,紮實,細緻的做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

  一、規範班級制度,抓好團、隊組織建設,形成良好班風。

  一個良好班集體的成長,並不是班主任一個人孤軍奮戰,我認為應建立健全《班級公約》等制度,既要關心和尊重學生,又要嚴格要求學生,做到嚴格有度,要求有法。加強班風建設,充分發揮班委的作用,選好班團干,營造積極向上的氛圍,為班級未來更好地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二、通過豐富多彩的課餘生活,提升班級文化內涵,形成良好的學習風氣。

  班級的文化建設是一個班級工作的重心,只有建立一個良好的班級文化,才能讓學生形成正確認識,促進學生向正確的方向發展。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競聘演講稿4篇
網友評論
班主任競聘演講稿4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