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我們常常會感嘆往事如煙,時間匆匆。

  其實生活是無所謂急緩的,因為人生在世,恍然渡過,留下的,是回憶,是過去,縱使化成兩行清淚,也難免老來長埋地下,只有精神歸宿。

  但我們依舊很容易感嘆,並不是因為悲觀、因為困苦,只是偶爾來之的心頭感受很能引發一些想法,於是順理成章地得。

  可到頭來,卻只有兩種結果——嘆息和歌頌。

  歌頌往往是瞬間的豪情。

  片刻的喜悅,融匯成一種酣暢淋漓的讚美和釋懷。

  有時候,我們會無病呻吟,但同時我們卻極少虛妄高歌。因為我們的情緒里,自然會更期待喜而迴避悲。

  嘆息則是長久憂愁的累積。

  儘管它可平淡、可悲壯,但決不會是一時半刻的無奈。

  我們用嘆息這種方式,來排遣很多感受,比如——後悔、失望,甚至是相思。

  每個人每天不斷面臨著人生的一個個階段。

  我想這不僅僅是年齡上的變化,儘管不知不覺中,青絲、肌理,都在發生變化。不過,心理上的改變更能使一個人面目全非,甚至連自己也難以辨認。

  此刻,我告別了純真的年代,將來如何,不得而知。

  而我卻只能接受一切物是人非,畢竟,這才是生活。

  不過,在歌頌和感嘆之餘,還可以有一個舉動,那便是珍惜,當然,這更是一種心理狀態。

  我只想說的是,珍惜,好好珍惜!

  也許這長久以來,都習慣於一個人,雖然能夠承受孤獨和寂寞,或者常常自負於自己的清高和遠離世俗。

  可是,人生,必然被各種關係包圍着,包括周遭的環境和周遭的人。

  也許彼此之間的默契似乎在此刻已化為無聲,我們深知在陌生的那頭,是無法獲得真正的交流的。

  但是,我們仍要學會珍惜。

  珍惜距離,珍惜曾經,珍惜每一次痛苦或甜美的回憶。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不可以改變自己的出生道路,但可以改變自己的成長道路。

  也許學會珍惜,我們才能在歲月中長大,在挫折中成熟。

您正在瀏覽: 珍惜
網友評論
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