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那年一念之差 那世傾盡容華

那年一念之差 那世傾盡容華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麼需要多少世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緣。

  ——寫在前面

  第一次相見,第一次的擦肩而過,她的長發,她的笑容已經深深吸引了他。

  如果相遇是一場悲劇,那麼前世就已註定這蒼涼的結局。

  如果當時,沒有驚鴻一瞥的驚艷……

  如果兩人不曾相識……

  如果時光能夠流轉……

  他會不會仍然選擇,走入這個死局?……

  那年他13歲,她14歲,剛上初一的中學生。

  當第一次她問他“你喜歡誰?”“叫聲姐姐來聽。”並且以後一直將他堵在角落裡逼問,他始終沒說。他不敢說,他少了第一步的勇氣。飛逝的時間沒有等他。暑假即將開始,在學校的最後一天她還是重複問了他一次,這次他沒再逃避“我喜歡你”。她只說了一句“你很快就會忘了”然後轉身離別。

  暑假開始了,一個月後學校組織補課,兩人給安排了同一個班級,他在前面,她就在他後面,兩個人什麼也沒說,他也沒有勇氣說。她.....他知道她也喜歡他。

  那年一念之差.......

  她把頭髮剪了,他沒再看到她飄逸的髮絲,甚至覺得有點討厭,為什麼她要把頭髮剪了。於是,兩個人疏遠了。或許這就是年少的不成熟,就為那一頭飄逸的髮絲。那次他發現同班的另一個女生也是那樣的長發,就這樣,兩個人越走越近,都有傳言兩個人在交往。然後一個風和日麗的中午,她和姐妹,他的姐姐問他“你喜歡XX(她)嗎”“不喜歡”他隨口而出的一句,違心的一句,傷了她的一句;她還是自己問他“為什麼”“我只當你是我姐姐”他知道他一錯再錯,又是沒有勇氣的去承認,於是錯就錯了。

  纏過紅線千匝一念之差還是做為人嫁......

  輪迴吧,複合的感情或許沒有第一次的牢靠,中考過後她去了一所高中,他卻因為沒有報考留級了。就這樣,年輕的感情經不住時間和距離的考驗,他不好,他沒有給第一次出門在外的她溫暖——只需要一個電話,短短的幾分鐘,幾句安慰的話。她的班上出現了另外一個男生,對他開始了猛烈的追求,給了她在陷阱痛苦時及時的溫暖和安慰,於是取代了他,成為了她身邊的另外一半。他在她學期末就要回來的一個晚上撥通了她的電話,“我們分手吧”“我有男朋友了”“哦!好吧!”那次通話保持了四十五分鐘。寒冬的夜裡,躺在床上他沒有因為考得好成績而欣喜,而是一種心死的悲痛,第一次,或許也是最後一次落淚,為她。

  斷絕聯絡,或許是最好的方法吧!他試着去忘記。

  四月的天氣,已經開始有點熱了。課後的補習班一個女生對他說“XX喜歡你?”他沒有反應,告訴她“他有喜歡的人”於是,他的秘密被人知道。因為“她”有她的影子。一個寧靜的夜晚,正在家裡看書的他接到一個本不該出現的電話,也是一個荒唐的電話,電話中他居然聽見她的聲音,她居然叫他去追“她”。就這樣他捅破了對“她”原有的那層紙,然後兩個人走到了一起,但是他卻發現了那個電話的荒唐,電話另一端只是一個同班的女生,他竟然聽成了她的聲音,又是一場老天的愚弄。

  七月的天氣,已然非常的燥熱了。中考完了,終於有了一個輕鬆愉悅的暑假了他想。因為他自信自己的成績。

  事事並非可以預見的,賊老天又一次對他開起了玩笑。

  夕陽落幕

  他與她又再一次相見於學校。一個照面,他想離開還是留下,最終他還是選擇了留下。於是兩個小時的交談,她走的時候他還是吻了她,沒再談起兩個人的感情,臨走那刻她還問他有什麼對她說的,話在口中卻沒說出——“我們還能繼續嗎?”沒有說出口因為她此時有“他”。他此刻也有了“她”。他不能對不起“她”。

  成績出來了,意料之中,因為成績好,他去了一趟深圳。也在這段時間,原來埋藏在心中最深處的那份感情,猶如星星之火漫漫燃起了燎原之勢。才發現“她”只是她的影子,無論“她”多好。

  開始高中的生活,他也開始逃避着“她”,終於,在開學的一個多月一個晚上他導演了另一場悲劇的發生,他不想騙“她”更不想騙自己,但是他沒告訴“她”真正的原因。每次他見到“她”總會有很深的內疚感,覺得此生欠“她”太多,卻又無法彌補了。

  那世傾盡容華

  擺脫了“她”,他對她的思念更重了,兩個人恢復了聯繫,或許在外人眼裡他倆就像一對情人,但是知情的都知道不是,這算什麼,很久之後有人告訴他叫“曖昧”。他對她好,他也單純的認為有一天她會轉身發現他的好。他包容她的任性,他給予她所有的溫柔,姐姐罵他“你真傻”他說“那我就傻吧!我願意。”“何必呢?”“因為我此生不想再有悔過了”他燃燒他的青春,傾盡他的容華。無聲的歲月讓人害怕,時光也已翩然輕擦。

  明月照亮天涯最後是否可以得到蒹葭.......

  人說:曼陀羅可以讓前世的記憶深陷,待到曼陀羅花開的時候,還有誰可以記得從前。是誰應了誰的劫是,誰又變成了誰的執念。

您正在瀏覽: 那年一念之差 那世傾盡容華
網友評論
那年一念之差 那世傾盡容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