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記憶..................

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慢慢踱步的時光,發黃浸染天空。許久未搭的班車,一輛一輛的從身邊滾滾而過。只是春光隱去,孤獨的只剩人群。你們的出現,只是夏日的一個片斷。最終還是會消失在電影的盡頭。

  當年紀小的時候,睡眠真的很美好。可是————不知何時起喜歡仰望着天空,天空湛藍湛藍的陽光刺得眼睛生疼,卻倔強的張着雙眼,任由淚水溢出,淚流滿面似乎只有這樣才能哭的出來。他們說這樣看着太陽眼睛會瞎掉,那就瞎掉吧,至少我記住了太陽是什麼樣子的,天空是什麼顏色的。猛的低下頭,眩暈,黑暗。站在原地,等着癥狀緩解。總是不自覺的站在馬路中央,然後開始發獃,看着身邊的車輛來來去去,看着司機伸出頭來罵著:“神經病!”然後開走輕輕的笑一聲,接着過馬路,或許我真的是神經病吧……

  每天就像個提線木偶。獃滯的目光,機械的動作,沒有心的生活着。機械的掛着微笑,沒有溫暖的微笑。機械的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機械的對着自己不想面對的人總是盼望着,提線木偶到底什麼時候可以。開心,自由。

  了解的世界,不要我了。笑了,我。自由了,困了,累了,隨遇而安了。靜了,睡了,不想做夢了。雨,下的好安靜。厭倦了陽光陰雨的交替,還是以躲避雷雨。一個人躲着吧,我,一個人,自由的哭泣。一個人,孤獨的害怕。冷漠,回憶。我想要的不多,真的不多。一個人,發獃也好,回憶也罷,都好。聽聽歌,寫寫日記,簡單就好。要的不多,要求不多。只是這樣,就好。簡單的初夏,嫌棄很多。要的很少,把世界遺忘。假裝自己是幸福的,也不錯。虛偽也好,真實也好。我只要我自己的,一個人,挺好。

  Y軸是y=1/x的漸近線。漸近線的定義在於漸漸接近,但卻永遠無法相交,哪怕近到看不出距離,哪怕看上去幾乎疊在一起,無限地靠近。無限地靠近,一直衝往宇宙的邊緣。但是到了那樣絕對零度絕對真空,連光線也無法傳播的地帶,依然沒有交點。我想總有一天我和喜歡我我的那個人會有交點。

  我們都是好孩子若真的有人可以幸運到可以失而復得,請一定要好好珍惜。即使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那些不管再多努力,仍只是徒勞的人。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再擁有一次機會。想起某天某個蛋糕店看到只有一個圓圓的米黃色的提拉米蘇孤孤單單的站在櫥窗里。

  桌台上還是那個牌子——關於提拉米蘇的由來:二戰時期,一個意大利士兵要出征了,可是家裡已經什麼也沒有了,愛他的妻子為了給他準備乾糧,把家裡所有能吃的餅乾、麵包全做進了一個糕點裡,那個糕點就叫提拉米蘇。每當這個士兵在戰場上吃到提拉米蘇就會想起他的家,想起家中心愛的人。提拉米蘇,Tiramisu,在意大利文里,有“帶我走”的含義,帶走的不只是美味,還有愛和幸福。我就想什麼都混在裡面好吃么。我看着看着提拉米蘇就笑了,表情憂傷而僵硬。現在不知道怎麼又聽到這個詞,心裡堵了一下。

  夢裡哭過。想不起因為什麼,只是心空空的,深深的,慢慢的往下陷。川流不息的馬路,喧鬧不眠的都市。都說那淚珠,是星星掉下的淚滴。你可知道,這也是我的疼痛之淚。哆啦A夢的童話從沒出現。

  而我們卻在童話的圍城裡流離失所。你說你突然很想老去。因為那也是一種幸福……

  如果可以我願意當一個傻子,也許一個人要走很長的路,經歷過生命中無數突如其來的繁華和蒼涼才會變的成熟。一路就這麼走來,時光沒有停留,是你忘了帶我走……

您正在瀏覽: 記憶..................
網友評論
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