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珍惜身邊的一切才是珍惜人生

珍惜身邊的一切才是珍惜人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珍惜身邊的一切才是珍惜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 - - -人生步履匆匆,與多少人擦肩而過,形同陌路,永不相識;又能有幾個迴轉頭來目視遠去的背影;萍水相逢,能夠攀談,算是一面之緣;網絡相識,暢聊、傾吐各自的心聲,也有相見恨晚,彼此欣賞、理解而走到現實中來;同學、同事人生之緣,似乎是人生註定;見面打招呼,彼此問候也就是交往圈子的那些人;能坐在一塊吃飯,談笑風生者鳳毛麟角;更何況能相擁一起,享受天倫,創造美好的愛情;有的人一生沒有知己,何況知音,為啥而活,為什麼而活,也許他自己也沒搞懂。

  - - - --人生苦短,因為生存就是競爭。不足百年的短暫歲月,要經歷童年的朦朦朧朧,少年的寒窗苦讀,青年的職業拼搏,中年的養老送終。待到一切完成,已經年逾花甲,身體日漸衰敗,精神的享受已經受到年齡身體限制,物質的享受因身體條件不能放縱。年輕時奮鬥而來的金錢,老年時又投入健康的保證。

  - - - -活着就要珍惜身邊的一切,珍惜一起才是珍惜人生。

  - - --珍惜與人交往,和平相處,善待他人,寬以為懷,既是人脈積累,又是人生享受。人類是群居的社會-,離開人群不能生存。人與人之間必然發生各種交往,禮貌往來,人心皆快。唯我獨尊,心懷叵測,會成為孤家寡人。摩擦不可避免,忍讓寬容、風平浪靜,還你一片美好的藍天。自私自利,橫行霸道,多行不義必自斃。

  - - - -珍惜朋友,朋友讓你感覺到人生的快樂,在你失意的時候,想到向朋友傾吐,朋友推你一把,使你走出人生的困境。是朋友的溝通交流-,讓你獲得有價值的信息,使你在人生路上快步前進。在你成功的時候,是朋友為你吶喊喝彩,讓你的人生充滿夢幻般的光環。

  - - - -珍惜所愛人,不管你是在平淡生活中牽手,還是在人生旅途中如獲至寶,是愛把你們緊緊地聯繫在一起,產生了生命的巨大活力,讓你平淡生活瀰漫著色彩斑斕,事業如日中升,靈感熱情奔放,創造力噴薄欲出。從此的人生路充滿着傳奇色彩,天愈藍、地愈美,皆為愛之所然,你要珍惜這份感情,愛心呵護,才能釋放出最大的能量。社會的發展,婚姻和愛情的定義增添許多含義,有人講,愛情---婚姻---親情,都是這樣的邏輯順序。愛情好像是脫離物質的精神產物,一旦進入婚姻,鍋碗瓢勺瞬間把愛情變成了親情,尤其是孩子呱呱落地,是一條紐帶,彼此愛共同的孩子把兩個人拴在了一起,即為親情。但是新穎的、另類的東西會不斷刺激人的眼球,尤其網絡時代人們之間的交流豐富多彩,日久生情。朦朧的、無土栽培的愛情成為現實社會的新生事物,80后,90后離婚率高度驚人,他們想把無土栽培的愛情換掉原本經營的家庭,結果故技重演,一次次失落。失敗得出新的結論:婚姻和愛情是兩碼事。既然如此,何必為了追求那虛無縹緲的所謂愛情,一再破壞原本完整的家庭,讓孩子沒有完整的親情。追求愛情無可非議,但維護家庭的完整是責任和義務,不能厚此薄彼-。否則,一味追求建立新的,就會不斷有舊的解體,一群無辜的人流離失所,最終你一無所獲,還成為可憐的罪人。

  - - - - 珍惜人生路上的知己知音,有道是:朋友易尋,知音難覓。能有知己,可幫你托起事業的藍天;可以與你浴血奮戰,共同創造美好的奇迹;可以與你乘風破浪,踏平人生旅途中的一個個坎坎坷坷。-能有知音,即使他在天涯海角,仍然能聽到他的脈搏,與你共鳴,與你同呼吸。人生跨出的每一個步履,猶如在群山之間的迴音,由近及遠,不斷迴響,反覆印證。

  - - - - 珍惜失敗的教訓,要前進,難免失敗,“失敗是成功之母”。每一個重大科技成果的產生,都是建立在數百次、數千次、乃至數萬次的失敗的基礎上,科學如此,人生亦如此,不斷從失敗中獲得經驗,才能走向成功。

  - - - - 珍惜困境,“古今成大事業者,必先苦其心志,餓其體膚,勞其筋骨。"-也許你的人生困境多多,正是考驗你成大果的前提條件,消極的心理,頹廢退縮,怨天尤人,一事無成。積極的心態,越挫越勇,一往無前,終成大器。比如像張海迪等一批身殘志堅者,在逆境中成長成才,創造出光輝的一生。

  - - - - 珍惜當下的工作,每個人的價值體現,更多的是在你從事的工作中得到認證。社會給你提供了成長的舞台,你的聰明才智有了釋放的空間,而且你的經濟來源,生活保證一塊得到落實,何樂不為。你在為社會做貢獻的同時,社會也回報給你衣食住行。當然,人各有志,愛好不盡相同,也許旁門左道,會有精彩的人生。

  - - - - 珍惜健康,健康是生命的基礎,沒有健康的生命如同一副雕像,中看不中用。健康的體魄,健康的靈魂,才能充滿無限的創造力,讓生命多姿多彩,讓人生活力生動。

  - - - - 珍惜大自然,大自然賦予我們美麗的環境,溫暖而明亮的陽光,-清新的空氣,甘甜的水,肥沃的土壤,綠色的植被,茂密的森林,還有山川、河流、海洋,還有與我們同生存共呼吸的一切生命的東西,我們不能因為人類的聰明,而去改變大自然的規律,自然界保持着應有的平衡。人類也不要為了所謂的發展肆意污染我們的大環境,以污染環境帶來的發展,以輸出能源帶來的發展,會給我們自身以及後代子孫帶來無可彌補的損失。我們應當覺醒,痛定思定,立馬收手,不能做時代的罪人。

您正在瀏覽: 珍惜身邊的一切才是珍惜人生
網友評論
珍惜身邊的一切才是珍惜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