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每當聽到老人們抱怨自己的兒女不孝順時,我忍不住在心中暗暗地問:你教你的孩子如何回報父母了嗎?你對養育你的父母孝順嗎?你又是怎樣給兒女做榜樣的呢?父母賦予兒女生命的同時還要教他們怎樣做人,當孩子來到這個世界時,他們的心靈純潔如一張白紙。當孩子漸漸成長,他便將他在父母·老師·朋友及社會所學到的一切寫到那張白紙上,而父母首先應該先教孩子寫上“親情”兩字。讓孩子懂得親情的珍貴,並學會珍惜。

  我在兒子十歲時與他父親離婚,兒子由他父親撫養,起初兒子的父親不願讓孩子見我,慢慢的孩子習慣了我不在身邊的生活,便不知不覺地跟我疏遠了。當我跟他聯繫時他對我的態度越來越冷淡,為此我很擔心,擔心兒子會淡漠母子間的骨肉情。

  為了跟兒子聯繫我給他買了手機,可是兒子從不給我打電話,即使是我給他打電話他也愛答不理的。在領教了兒子的冷漠后我給他發了一條信息,在信息中我寫到:“兒子,是不是這些年我沒有在身邊照顧你,而使你跟媽媽越來越疏遠,讓你淡漠了骨肉親情?當年媽媽離開你也是迫不得以,但這些年對你的牽挂始終沒變。因為你的生命來源於我,你更是我活下去的理由。媽知道這些年你受了很多委屈,媽是看在眼裡疼在心裡。總想着以後要是有機會一定要補償你一些。我常勸別人不要跟自己的孩子生氣,母子間有什麼可以計較的。而我自己卻常為你的冷漠而落淚,傷心過後又自責,這些年媽不在你身邊也許沒人教你懂得什麼是親情,所以你就不懂得珍惜。但是,兒子無論你怎樣怨媽媽·恨媽媽,媽媽都原諒你,因為媽媽愛你,甚於一切!”

  兒子現在改變了很多,褪去冷漠后給我的是支持和理解。在外地上大學的他也經常跟我聯繫,母子間又找回了那份血濃於水的親情。

  以前母親也常抱怨兒女不孝順,經歷了與兒子的骨肉分離后我學會了珍惜,不管多忙多累我都要常去看望母親。每次去都要給母親帶些她愛吃的東西,有機會就做點她愛吃菜陪她吃頓飯,聽聽她的嘮叨。現在母親很滿足,逢人就講她的兒女有多孝順。

  因為是再婚,起初在婆婆家我像個局i外人,跟婆婆相處的不是很好。幾經努力婆婆終於了解了我,並給了我許多支持。因為要供兩個孩子上大學我家的經濟非常緊張,婆婆常因為幫不了我們而自責。我也常跟婆婆說只要他們幾位老人健健康康的,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就是對我最大的幫助。其時父母給予我們生命,又將我們養大,這就足以讓我們用一生去回報。

  其實天下所有的父母都一樣,他們不求兒女有多少回報,只要兒女心中有他,給他們一些親情的溫暖就足夠了。

  我身邊的兩個孩子不是我親生的,我對他們沒有十月懷胎的辛苦孕育。但我們之間的親情是慢慢培養的。兩個孩子依賴着我,我更是盡母親的責任去養育他們·呵護着他們。

  現在孩子們都上大學了,可很多事他們還不懂,還需要父母來指點來提醒。每當他們的爺爺奶奶過生日時,我都要提醒他們,他們就會準時給爺爺奶奶打電話祝壽。有時爺爺奶奶身體不適或心情不好,我會讓孩子給老人打個電話給老人以安慰。

  漸漸的他們不用我提醒了,他們開始關心家中的每一個人了。

  得到孩子們的關心我很滿足,也很欣慰。

  願親情永恆!

您正在瀏覽: 親情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