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散步》讀後感---春光里的親情

《散步》讀後感---春光里的親情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散步》讀後感---春光里的親情 標籤: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散步》讀後感---春光里的親情

  趙慧

  正是桃花盛開的春季,我忙裡偷閒,抽出十分鐘,讀了莫懷戚的散文名篇《散步》。看完后,我深受感動。

  作者的母親年紀大了,身體弱,不想出來散步,但作者希望母親出來走走,鍛煉鍛煉身體。母親順從了兒子,一家四口人出來散步。在路上時,小孫子天真的說:“前面是媽媽和兒子,後面也是媽媽和兒子。”這句話體現了他們家的融洽,三輩人濃濃的情。但是後來發生了分歧。母親和孫子要走的路不一樣,孫子喜歡走小路,因為走小路能看到清澈的魚塘和金黃的油菜花。母親要走大路,因為大路平坦。是爸爸也是兒子的作者還是決定委屈兒子順從母親走大路。最後婆婆疼愛孫子,決定走小路,最終一家人踏上了小路。走到不平坦的地方,作者背母親,妻子背兒子。夫妻二人都特別小心地背着親人,他們向路盡頭的魚塘和油菜花走去。

  這是多麼幸福的一家啊!每個人都把別人放在第一位。“全世界”我想他指的是一家人的全世界。我們一家人也是如此。爸爸常說我們家裡的每個人都是他的命。我以前不懂事,從沒覺得珍惜。現在父母老了,我明白了。作為兒女的,應該常回家看看。爸爸媽媽辛苦的養育我們,我們怎麼做,也報答不完父母的恩情。在這大好春光里,讓我們我們一起祝願天下的父母身體健康,笑容燦爛!

您正在瀏覽: 《散步》讀後感---春光里的親情
網友評論
《散步》讀後感---春光里的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