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殤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蜀殤

  那是一個,災難的日子,那是一個令世界為之震驚的時刻。那是故鄉人,一輩子不願再重複的惡夢。

  五月,故鄉山正綠,水正清。那是故鄉孩童偷溜出家門下河捉魚地日子。是故鄉飄着麥香的時節,故鄉的人們啊,沉醉於豐收的喜悅。一排排金黃的麥浪從故鄉人的眼下一直湧向天邊,沒有任何的預兆。災難就降臨到這個充滿希望的地方。短短的幾十秒鐘,沙塊和瓦爍就掩蓋了無數人們嬌嫩的身軀,血流成河。無數呼兒喚女的聲音在這一刻伴隨倒塌聲一超回蕩。聲聲呼喚,斷人心腸。雨,在災難后傾盆而下,卻沖不淡,瓦爍下刺眼的鮮血,洗不去孩童們流下的恐慌的淚水。我總是詩意的認為雨水是上帝的眼淚,如果真是那樣,那上帝為什麼會在製造災難后淚流滿面?

  不幸的人們此刻是否已飛向另一個國度,我不知那裡是否有人撫平你們驚恐的心靈,愛傷的眼神。你們是否能聽到親人們在這個國度的呼喚,與哭泣?

  蜀殤是氣吞山河的情感,是中華十三億同胞的淚痕。是我眼中最凄美的文字。不知天府之國的河流,流淌的是否是苦澀的淚水,不知那山谷之間飄蕩的是否是一聲聲親人的呼喚。

  親人啊,你能否再回來,我們一起重建家園!

您正在瀏覽: 蜀殤
網友評論
蜀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