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都已成過客

都已成過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春百綠紅毯,隨一場雨而過。那花不再芳香,草也不在青尖。成熟在黃昏下,綠意盛濃。不是春不美好,而是夏已來臨。忽感一些驟熱,坐在樹下度乘涼,風穿心田,靜靜流淌的思念,化作一片落葉,捧在手心,那人已匆匆離去。回頭一片寂寥,一個人佇立門前,始終再等,等一春花再開,他日與君共吟賞。

  回憶走過這半年,沒有好好珍惜眼前。一直在錯過,錯過太多美好,在心中整理遺憾,默默祈禱,想時光倒流,記憶永存,回到當時,挽回慕慕,結局不算註定,結果令人滿意。只是我在想,錯過有時無緣,再見也沒有更多的話語想說,你知我心,我懂你情,一起看天空,一切都來的那麼慢不經意,鐘聲雨後,會讓人更加珍惜。

  還想熟悉的街頭,我們不期而遇,那一瞬間,溫暖剎那心頭,點燃了愛。開始走進你的生活,打開你的世界之窗,相談歡樂趣事,生活家常,熱戀像一壺正沏的茶,經過浪漫翻滾,香入可口,回味無窮無盡,一起走過的泥落,一起見過花落,一起踏過的春秋。當日落日出在出現的時候,可惜不是你走來,留下的只是一個過客,說的都是回憶,都是過去,都是美好的時光。我再站在舊景望去,人走茶涼,花落滿地,燈火熄滅,無限的悲哀一注心頭。

  也許是天註定,再見了許多朋友,又相識了許多朋友。相約山水之間,看湖光山色,相見在功成名就,一起完成童年的夢想,可夢醒了,時間過了,到了那一天,誰也沒有再想去,感覺淡了,生活的腳印越來越重,退一步之遙,是多麼難。只是在夜晚默默想起,那些快樂的日子,那些大家一起如夢如故事的回憶,怎麼割捨的掉,都已不是當時的你我,也回不到那種情懷,剩下的只是感受,懷念,再懷念。

  在遠方,更多的情懷是思鄉。小時候的家鄉,美麗簡單,經常看着媽媽在田間忙碌的身影,此時我們相差很遠,也相隔很近。那時我不懂母愛為何物,只是感覺有母親這把保護傘,我就什麼都不怕,長大后,再看媽媽忙碌的身影,一切又變化了,我們越隔越遠,越來越遠,長時間沒有見面,問候只能在電話之中,我是她的保護傘。

  時至今日,經歷多少離別,多少重聚,更多的話語只是過去那些事,那些人。像一杯酒,飲進肚腸,來訴那些酸楚。一切都是過眼雲煙,會回來,會過去,卻永遠停留不了,擁有隻是一時,永遠只是安慰,未來,沒有定數,現在,還在繼續。人生路上的過客,人生路上的故事,人生路上的精彩,用一顆真摯的心,來懷念。

您正在瀏覽: 都已成過客
網友評論
都已成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