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時光,它輕輕走過。

  我們相識,卻來不及告別,那些過往的歲月亦如輕輕淺淺的時光,不經意間從我們身邊偷偷溜走。

  記憶里留存的往事越來越少,那些曾經的同學朋友,隨着記憶離彼此越來越遠。我們都不曾好好告別,就將彼此封存在記憶中。

  原來人生中所有的相遇,我們只是猜中了故事的開端,卻無法描繪故事的結局,因為這一切並不會按照我們自身的想象來演繹。我們自導自演的開始了一場故事,走到中途,卻愈來愈像是人生中的一場事故。事故現場,我們該何去何從。是妥善處理後事,還是慘淡退場終止這樣一場鬧劇?

  昔人往事,一切都只是一念之間。那麼多的理由解釋卻只是可笑的借口。即便再努力,即便再怎麼明白不要活在回憶中,不要為了失去後有太多的遺憾,要好好珍惜當下。

  可是當下,當下也應該有值得珍惜的地方。好與不好,心知肚明,卻偏偏要自欺欺人,徒有虛名的消耗着那些時光。只是冷暖自知,何必等待那些永遠都不會有的問候呢!

  有一些遇見,或許是緣分。但是緣盡於此,應該是命運,太過多的強求與牽強,只會傷害彼此。

  一生,夠短暫,餘生更快。但是為了想要明白一些事情,多等待幾年又有何妨。

  從生命誕生的那一刻開始,便註定我們都只能是孤零零的行者。一路走來,零零落落總歸會遇到那麼幾個同行者,可是,誰又能伴你走到最後。曲終人散那一刻,你是煢煢獨立,或是左右相伴,志同道合者一群人相擁前行,一切都是不一定的。

  所以,不必焦急的給自己宣讀判詞。正因為這一生足夠的短暫,才不可以荒廢,慢慢行路,細細品味其中酸甜苦辣。即便滿路荊棘,但若有一個志同道合的同行者,再遠的路也有希望走到盡頭。

  總是苦苦追求幸福,卻那麼容易就丟掉感知幸福的能力。學會珍惜,學會放手,感悟平常里的點點滴滴,只要能牢牢把握的便都是值得用心珍惜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告別
網友評論
告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