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想給上帝寫信

想給上帝寫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想給上帝寫信 標籤:上帝也瘋狂

  喜歡在沒有人的夜裡,坐在窗前一個人發獃。看窗外的世界,也看窗內的天地。只是眼神再怎麼遊離,也無法避開那些寂寞的花。它們在落滿雜草的濕地上沉默地生長,不言不語,像一群嘶啞的嬰兒,風來的時候輕輕舞蹈,卻無人看他們動人的表演。只有安詳的大地,用憐愛的眼神默默注視着,如疼惜自己無人欣賞的孩子。在萬籟俱寂的夜裡,所有的鳥語在茫茫的黑色中歸於夢鄉,它們的夥伴,只有一個窗前的孩子,我。

  是誰說過,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去尋找光明。我和它們,一直在尋找,沒有聲息,不知疲倦。

  於是便愛上了陽光,愛上了它們或隱晦或明亮的容顏,任不羈的眼睛穿行於歡快爽朗的太陽上,或雨過天晴那曖昧的彩虹間,尋找着一縷縷炙熱的溫度,去暖和漸漸冰冷的手心。那時已經長大,在長長的歲月里我的眼神也跟着無限延伸,將繽紛的人世看得更加清楚明了。我想起那些曾經被我童年的欣賞關在記憶之門的美麗人群,便打開了它,想再次溫習那些過往裡無限吸引我的臉龐。可是當我進入時光之窗,卻窺見他們昔日迷人的生命,在洶湧的光陰里變得扭曲無比,那些純潔過的眼和臉,已經盛滿了飛揚的塵土,污垢遍布。

  我的眼睛被重重地刺痛,記憶的針尖以兇狠的手腕扎向我沉重的無奈。嘆息如風。我轉過身,望見一大片飄落的葉,從高高的樹枝,悄然無聲地墜落。黑色的憂傷,在那一刻灌滿了我的心。

  我不是個安靜的女子。只是悲傷的時候,卻仍然不喜歡呼喊。在某個沒有星星與月亮的夜,我再一次坐在窗前,雙手捧滿寂寞,以仰望的姿勢向著天空,喃喃自語,夢一般絮絮叨叨。窗外,花兒的眼神,前所未有的晶瑩。

  我想起給上帝寫信。想起的時候,還是個不安靜的人。

您正在瀏覽: 想給上帝寫信
網友評論
想給上帝寫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