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隨夢而飄

隨夢而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流浪,隨水而流,隨風而動,隨月而息,隨山而轉.為什麼要流浪,因為有個夢,如花開,如雲展,如翼飛.

  朦春,走到一片綠水邊,拾起那葉墜落的花瓣,花開了.欣喜來到了一個夢幻已久的櫻花林,那片片的粉紅,飄着我們多少的夢,青青的小草,扶着春風弄着笑,得意洋洋.哈,那天際的那片雲,多像是童年的彩霞,那藍藍的天,又是蘊涵著多少童真的夢想.看着那無盡的天,想起故鄉的雲,淚是不盡的訴歌,在於綠水的碰彈中,濺起的又是對家的無盡的思念.為什麼流浪?為了這美麗的櫻花林,為了這空靈的水,為了這雋美的黃昏,為了這泛紫的夢想.摸着緩吹的風,拭着欲滴的淚,那時離家的心酸又一次浸滿心頭.哦,但我還是來到了,來到了這裡,我又迎步上前,開始新的旅程,在路的兩邊,是五彩繽紛的漫花.

  萌夏,又身臨一片白樺林,靠在那筆直的樹榦,在樹影班駁的林間空地上,在那畫一個永遠的記號,那是夢想的圓圈,樹縫的斜陽讓它閃耀,晶瑩.心情如水平靜,夏蟲的鳴叫,在那裡震起一絲的波瀾,泛涌着心頭的孤寂,那如火燒的彩雲,倒映在樹林間,就如寂靜籠罩在那顆靜聊的心.哈,孤獨的腳步踏着小草,林間迴響着輕巧的踏步,孤影徘徊,曲幽小路,為什麼身單影只?為什麼流浪?為了這如涼的夏林,為了這無聲的雲彩,為了這寧靜的晚蟬,為了心中的夢.恩,心靜如湖,已經學會沉定,學會堅強,淚水不再是那青春的軟弱,再看看天空,以不再是熱淚盈眶,那是絲絲的甜蜜,對家,對親人,對朋友,對童年,對自己的回憶.哈,林間小路,前面是個乘涼的台階,後面還是一片美麗,依舊踩足向前.

  爽秋,仰卧於落葉的楓林,接受落葉的親吻,在涼爽輕快的風中,聞聞那雜夾麥香與枯草的味道,那時夢想的味道,那是夢想飄來的味道。看着那蓋地的金黃,是那樣安詳,那樣享受,又是那樣感動。蔓蔓的菟絲子靠着樹兒睡了,如此安靜,就如躺在落葉疏草中的我,如此無擾。呵,學會了享受孤獨,學會了分享寂寞,即使如畫的黃昏中只有我一個曾在這裡看美麗的日落,但也滿心歡喜。捏起一片飄落的楓葉,那是夢想的書籤,記住金黃色的一頁。那秋蟲的歌唱,不再是那懵懂少年的憂傷心聲,那歌聲如歡聲,似笑語,秋天是成熟的季節,夕陽是心靈的燈盞,楓葉是夢想的符號,蟲鳴是無聲的歡笑,而這樣的美景是夢想旅途只能感的一道迷人的風景線。風景之後,殘陽中留下的是草地上一道幽幽的卧痕。輕步向前,向著楓林隱約的深處走去。為什麼流浪?因為這醉人的輕風,因為這迷人的楓林,因為這飄舞的落葉,也為了這成熟的秋天,為了這孤獨的旅程,為了甜蜜的夢。呵,銀星淡雲,疏草蟲鳴,前面又是一條清幽的小道,而路的盡頭,是夢中的國度。有孤獨寂寞的陪伴,我依舊為夢默默前行。

  霜冬,星光如此璀璨,身臨靜水,默感星光的溫柔,停下來感受夢想路途的真美。晚歸的漁船,點起微亮的漁火,是在尋找靠岸的燈塔么?它像流浪的孩子,尋找家的溫暖。潔白的月華,探照在臉上,雙眼反射出閃爍的銀亮,如寶石般閃亮,土水珠般晶瑩,如雨露般純潔,更如夢幻般靜默空靈。羽翼未豐的雛鳥們擠着媽媽幸福地睡去,誰知道它們有一天也要隨夢而飄。冬天的夜空很凈,很靜,繁星緩步徐行,伴着夢想的少年,去那如幻的樂土。月潔,星亮,蟲靜,鳥眠,在石子路上,在樹林的微黑處,在長滿冰苔的台階上,腳步輕輕迴響,輕風在附和,湖水在叮呤,樹葉在搖擺,一首靜靜的夜曲送着孤獨的背影離去。為什麼流浪?在於這靜寞的冬夜,在於這漂泊的漁船,在於這霜冬的月光,在於夢的夜曲……哈,有月光與繁星的陪伴,我的夢在前方閃耀,石子路上慢慢向前,依舊向前。

  呵,流浪,隨水而流,隨風而動,隨月而熄,隨山而轉……也隨夢而飄。

您正在瀏覽: 隨夢而飄
網友評論
隨夢而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