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桃花流水,紅塵里相念

桃花流水,紅塵里相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凝香光陰,杳杳紅塵,素心為筆,思念為箋。蘭亭下,你慵倚窗,朦朧月,青衣女,舞闌珊。薄如蟬翼的情字,何解?心字成缺,你青絲髮繞流年結。紅塵中,候一份與你至死不渝的相濡以沫,守一份霜染白髮的思念,桃花流水,紅塵里與你,相念。

  ——記

  凝眸靜開的流年,花開纏綿成一曲淺寫守望的思念。三月的陽,拂柳擷梅,溫潤了些許初遇時的花開歲月,冷暖着一紙光陰詩箋。寒煙滴翠,季節的門楣,江南里,一脈初心繞指流年,靜靜蔓延。輕捻幾縷悠然沉香,繾綣了時光,溫柔了歲月。

  輕吟着指尖凝眸淺傷,枕上輕寒里,誰聲聲柔喚醉我心間落紅翩翩。紛飛的季節,傷泣的文字靜寂了流年。一直,守望着一份清風細雨的浪漫,極致着一份似水若風的纏綿。也一直希望,在風輕雲淡的日子裡,自己,便是那桃花流水中相遇的人,能夠相擁着紅塵,寧靜為籬,安然為階,攬一份詩意入懷,低眉,婉約,淺笑流年。

  素白的思念,溫柔謙卑着光陰深處那一紙輪迴。三月里,那些蟄居在心間的惰性,便於平仄流年的淺淺尋覓中旖旎。纖指笙歌,惟願,醉一份情,直至天荒地老;沉一種念,抵達滄海桑田。一直淺喜深愛着人間煙火,那些或平凡,或溫暖的花開無言,便於一朵丁香的馥郁中完結。

  淺香流水,指尖駐留的蔥蘢溫暖,便在這個三月釋然。多麼想,為你,清瘦成一株瘦筆飄零,繁華塵世間,自在無牽念。你說簾外海棠,錦屏鴛鴦,後來茶煙上綠,人影茫茫。弦斷情殤,海枯石爛,在細雪飄渺的浮世里,輕握一份安然初心,方得始終。

  盈一指風華,追一場凡夢。喜歡,慵倚窗,賞依柳曳桃,在靜水流深的光陰里,且行且安,臨水踏浪。微涼的流年,孤陌山水,鏡花水月,握一把桃木梳,青絲飄散,繞指成香。紛紛紫陌,喜歡,含笑凝情的與你觀紙鳶向暖,候月滿西窗。

  蘭亭臨帖,行書如行雲流水。月下門推,心細如你腳步碎忙不迭。千年碑易拓,卻難拓你的美真跡絕。真心能給誰牧笛橫吹,黃酒小菜有幾碟,夕陽餘暉,如你的羞怯似水。

  摹本易寫,而墨香不退。與你共留餘味,一行硃砂,到底圈了誰。無關風月,我提序等你回懸筆一絕,那岸邊浪千疊,情字何解,怎落筆都不對。而我獨缺,你一生的了解。

  一直,渴望煙雨紅塵中的相濡以沫。與你,墨海泛舟,蝶舞盈袖。蟄伏了一冬的繾綣心事,染指,婉約了愛的涅槃。片片闕闕的心語,似絲音,若耳語。誰的深情凝眸,溫柔了誰耳畔的悸動。一枕鴛鴦夢,為你守地老天荒的隔花初見。

  風起時,飄雪時,常常為遠隔於天涯陌路的你,遙寄一份相思意。幽香風月,箋字成行,指尖的豆蔻,眉間的硃砂,泅渡着雲水素雅,輕描着一幅水墨情緣。一曲飛花梵音,引得清風自來;一夢浮華百世,禪心寂然歡喜。

  推開窗,風輕雲淡。飲半盞清茶,斟一杯相思入喉,攜一份流蘇歲月,兀自清歡。江南水墨里,輕舟過處,雲捲雲舒。愛過,便不遺憾,懂過,便是無悔。風起微雨,蝶舞燕飛,纖纖十指,攬一份暖陽,安恬地置於心懷。守一蓑煙雨情愫,憑窗倚欄,任蒼翠思念芳菲,一程煙雨,滿城相思,

  執手前行,不問對錯,不求結果。一直深愛着張愛玲的《傾城之戀》,那些或平凡或感動的故事,總在觸動心弦,暖人心扉。喜歡那一句“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一直明白,有種素凈,賦予韶華,便是深情。那些溫柔着初遇的歲月,隨花落,優雅而至。獨自行走於雲煙水墨,無言無語,惟願,於下一個花飄繾綣的路口,能夠遇見最美的彼此。

  煙雨繞重樓,雨樓琴餘溫。守一份繁華,安一份靜好。花開流年,最美的便是你的回眸淺笑,深深迷亂我心。高山流水,輕歌曼舞,花開花謝,領悟一份霜染白髮的安暖,溫暖一份雲捲雲舒的豁達。惟願與你,桃花流水,你折字,我煮酒;你織布,我耕田,平淡流年,在不期而遇的浪漫中豐盈,裊裊塵煙,靜靜幽我心。

  凝香光陰,杳杳紅塵,素心為筆,思念為箋。蘭亭下,你慵倚窗,朦朧月,青衣女,舞闌珊。薄如蟬翼的情字,何解?心字成缺,你青絲髮繞流年結。紅塵中,候一份與你至死不渝的相濡以沫,守一份霜染白髮的思念,桃花流水,紅塵里與你,相念。

  文歐小澤 圖網絡

您正在瀏覽: 桃花流水,紅塵里相念
網友評論
桃花流水,紅塵里相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