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時光,濃淡相宜;人心,遠近相安。

  四季輪迴,春秋替換,一晃,又是一年秋意濃。濃情九月,思緒也張揚了起來,時常不經意的憶往昔,念故人,想家……

  人有千百相,因人而宜,因緣而化。世間,太多的情緣意志跌宕起伏。世人,因着生活中的諸多必須,而像蒲公英一樣,看似自由,實則無奈。成年人的世界,因為明白每個人都自有他的困難之處,也就不再輕易怨恨他人,順其自然反而更容易些。

  每個人都是人生的醜小鴨,在蛻變的過程中,笨拙、滑稽,甚至令人嘲笑。人對於生活的見解,如同對於感情的認識一樣,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會明白。而明白,便是成長。這一次的失望,是為了下一次不再空望。珍重自己,坦然面對自己的心情和性情,人生才會豁達和更有深度。

  年少的時候,總是恣意輕狂,以為受點委屈便是傷,時常會為了幾個細碎的文字而惆悵不已。人長大了,儘管對生活對世事的看法和態度改變了許多,可年少時那種悵然而又感傷的情懷卻從未曾改變,甚至愈顯濃烈。自己也深知很多零星的文字對身邊人,特別是關心我愛護我的人帶去了很多困擾,我深感抱歉,性格如此,也曾很努力地試着去改變,但結果都徒然。但願,所有關心我的人們,能諒解。我很感激你們,尤其是愛我的人。謝謝你長久以來對我的包容和關愛,你如同暖風一樣,讓我在難過的時候忘了痛,讓我在疲憊的時候想起你的依靠。人生路上,有情如此,有你相伴,我很知足,並心存感激。

  每個人對於生活的詮釋不一樣,表達愛接受愛更不一樣。人的潛意識裡總是期望自己堅持的別人都應該贊同,自己喜歡的別人也應該喜歡。人就是因着這些無謂的思緒而時常徒增煩惱。我是,你也亦然。

  世界每天都在改變,能夠永遠保持一種情懷,雖然不易,卻也不齒為提。固執的人總是容易畫地為牢,外面的人進不來,裡面的心出不去。如此折騰,苦的,是心境和光陰。

  心無間,意悠遠。窗外細雨綿綿,秋意正濃,閑暇之餘,審視自己很長一段日子的心念,不覺已是半年有餘。對於自己的性情,一直都清醒和深深明白,只是,卻總會令人誤解,真的很抱歉:我的文字與現實中的任何人任何事都無關,細碎零星,不足掛牽。路過,就當偶然……

  願所有關心我和喜歡我文字的人們,都能平和上進、快樂的面對生活,心存陽光,便會不覺憂傷。我們都要好好的!!!

  祝快樂!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
網友評論
清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