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五百次回眸的遺憾

五百次回眸的遺憾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的幸福,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一生的遺憾。

  其實遺憾也是一種美,只是美得凄涼美得悲戚美得無可奈何。當然,用輕鬆一點的說法,得不到的東西看看也養眼。一段情的發生,要有一定的條件,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也。天時是指對的時間,地利是指合適的地點,人和是指遇到了那個合適的他或她。如果時間對了,地點對了,人也對了,就有故事發生了,且故事可能精彩。如果時間對了,地點對了,人錯了。這是萬萬不可能發生什麼故事的。人和是愛情里最重要的因素了。如果兩個人互看不順眼,所謂的不來電。不管地點再怎麼舍適,時間再怎麼舍適,也是整不出故事來的。要有也是一方的強迫。如果是那樣那就不只是遺憾了,還是怨懟了。

  別的因素是可以改變的,不是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嘛。只要你有那麼一顆堅守不移心,有那麼一顆痴痴守候的心,有時也是能守得開雲見天日時的。珠穆朗瑪峰那麼高那麼險都有人敢去挑戰。何況還有愛情的力量在做後盾,都說愛的力量是無窮的嘛,所以時間不對,雖然不可逆轉,回到過去。但可以現在開始。地點不對,雖然不可移動山河,只要兩顆心相連,距離從來不是問題。

  當然,話又說回來,畢竟扭轉乾坤改變現狀是件難事,所以就有了以下的遺憾,時間對了,人對了,而地點卻是相隔千山萬水,相望而不能相守,這也是一種遺憾。人對了,地點對了,時間卻錯了,這是千古遺憾,也是人間最為凄美的一種無可奈何的情。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在城門中。或者是我生君未生,君生我以嫁作他人婦,這是一種多麼的無奈和哀怨。

  佛說:上輩子五百次回眸才能換來今生你我紅塵中的擦肩一過。如果你的她或他上輩子回望了一千回,而今生你們相遇時同時回頭了,那就是一生的相許,所以那些時間不對,人對了,人對了,地點錯了的相遇,那是上輩子為今生留下的遺憾。只能擦而過了

您正在瀏覽: 五百次回眸的遺憾
網友評論
五百次回眸的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