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範文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黨章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範文(一)

  近期,我積极參加了"學黨章、守紀律、講規矩"專題教育活動,結合自身分管的工作,重點圍繞如何準確把握紀律內涵,嚴明黨的紀律,主動適應全面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政治新常態,增強幹事創業的務實擔當精神進行了一些思考和反思。現談談自己的心得體會。

  黨章是我們黨的最基本的綱領性文件,代表了全黨的根本利益和意志,集中體現了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是黨員和黨的領導幹部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通過認真學習,我對黨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認識,對我們黨的性質、理想目標、指導思想、基本要求、黨員義務權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從而也堅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崇高責任感。

  當今時代,知識更新換代的節奏很快,我分管的辦公室、紀檢、黨建、信訪維穩、精神文明等工作也面臨著許多新情況、新問題、新任務,只有加強學習才能勝任。同時我從自己學帶動大家學,分層分類開展教育學習。為此,我們先後以黨組中心組和黨小組的方式認真學習了新《黨章》、《中央八項規定》、《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黨政領導幹部問責的暫行規定》等;觀看了警示教育片;結合反面典型進行了交流發言;撰寫心得體會;向黨支部作思想彙報……力求人人學深悟透、入心入腦,準確把握黨的一系列規章制度的真正內涵。

  守紀律是一個黨員在日常行動中的必然要求。自覺遵守黨的紀律,模範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執行黨的決定,服從組織,積極完成黨的任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克己奉公、廉潔自律,凡事在堅守紀律底線面前三思而後行,在執行紀律面前高精到位是人社黨員幹部應遵循的原則。

  人生在世,都肩負着一定的責任。工人要做好工,農民要種好地,學生要讀好書,軍人要衛好國,這是天經地義之理,是人之良心所在。作為黨政領導幹部,我們將以什麼樣的精神風貌引領幹部職工一起解決改革中遇到的各種困難?也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也許每個人的答案不一樣,但是我堅信對共產黨的熾熱之心是一樣的,對黨的忠誠之心是一樣的,我們不應該把自己等同於一般的老百姓,而要有自己的崇高理想和信念追求。要在工作中積極培養堅強的紀律意識和規矩意識,成為幹部中的一面旗幟,率先垂範、敢為人先;時時審視自己,衡量自己,始終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範文(二)

  根據《xx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專題教育月活動學習計劃》的有關要求,在市局六樓會議室深刻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法律法規,使我對新黨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認識,對我們黨的性質,理想目標,指導思想,基本要求,黨員義務權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政治理論和基礎知識教育,從而也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責任感。另外還應努力做到以下四點: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紀律教育學習是終身的事情,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今後我要繼續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思想等科學理論,精讀有關重點文章,及時學習領會黨的文件精神,用黨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堅定自己的政治信念。

  2、進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強學習,轉變作風,歸根結底是為了更好地促進工作。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認真鑽研業務,加強工作鍛煉,夯實工基礎,努力提高自己工作的能力;開拓創新,積極進取,科學運用工作方法,妥善處理各種問題,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3、加強自我改造,自我完善,努力提高綜合素質。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目前對我而言,最大的問題是要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一定要提高對學習業務知識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自覺、刻苦地鑽研業務,夯實基礎。

  4、牢記宗旨,勤政為民,加強紀律,切實改變作風不實的面貌。通過學習,認識要大大提高,徹底改進自己工作和思想不相適應的環節,切實加強自己的紀律觀念,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以務實的姿態迎接新的工作挑戰。

  以上僅是我前階段學習的心得體會,與其他同志們相比,自己學得還很不夠,在下階段及今後的日子裡,我決心進一步加強黨的理論和知識的學習,提高黨性修養,遵守紀律,轉變工作作風,改正不足,提高自己,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得到進一步凈化、工作得到進一步提高、作風得到進一步改進、行為得到進一步規範,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在實踐中提升工作能力。天天在狀態,時時有激情,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的干好各項工作,努力在平凡中創造非凡,在"小"崗位上創出"大"事業。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範文(三)

  黨章是黨的最高行為規範,是全體黨員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作為紀檢監察幹部,要自覺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做到對黨忠誠,講黨性,把紀律挺在前面,在嚴格執行黨紀黨規上"先走一步",做到忠誠、乾淨、擔當。

  一是學黨章,打牢思想政治基礎,提高拒腐防變能力。黨章內容豐富,含義深刻,學習中要經常"學思踐悟",深刻領會黨章對紀檢監察機關職責任務的規定,找准職責定位,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學習黨章不能簡單地就黨章學黨章,要在深度廣度上下功夫,要同學習黨的歷史結合起來,同學習中央和省市的重大決策部署結合起來,邊學習、邊思考,才能真正掌握黨章的精神實質,從而提高黨性修養,增強政治意識、紀律觀念、責任意識,以黨章要求嚴格要求自己。

  二是遵守黨章,正確行使權力,嚴格規範從政行為。當前,高平正處於"提振精神、重塑形象"的特殊時期,能不能自覺規範權力、正確行使權力、公正用好權力,是對黨員領導幹部最經常最現實的考驗,也是最根本最直接的考驗。紀檢監察機關是維護黨章的專門機關,作為紀檢監察幹部就必須以更高的標準、更高的境界要求自己,要時刻體現紀檢監察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和示範引導作用,真正把黨章的各項要求通過持之以恆的學習內化於心,通過堅持不懈的實踐外化於形。帶頭執行黨的決議,嚴格遵守黨的紀律,要做廉潔自律的表率,重大事項要報告,重大問題要請示,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不允許他們利用特殊身份謀取非法利益,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自覺接受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

  三是維護黨章,要嚴明紀律、嚴格執紀。紀檢監察幹部要維護黨章的權威性和約束力,要嚴守黨的政治規矩和政治紀律,以黨章為準繩,自覺按紀律辦事,不打"擦邊球".要用"新思維"看待問題,樹立"紀"嚴於"法"的思維,用"新標準"衡量問題,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用"新辦法"解決問題,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去落實。轉變執紀理念,依"紀"進行監督執紀問責,抓早抓小,抓細抓實,發現違紀苗頭,馬上去管,觸犯法律,及時處理。常用"談話函詢",紅紅臉,出出汗,扯扯袖子,咬咬耳朵的方式,像啄木鳥一樣做好整個森林的病蟲害防治,用紀律管住大多數黨員領導幹部,讓紀律成為管黨治黨的尺子,不可逾越的紅線。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範文(四)

  隨着反腐的不斷深化,社會各界開始更加關注紀檢監察幹部這支隊伍。毋庸諱言,紀檢監察機關不是天然的"保險箱",紀檢監察幹部也沒有天然的免疫力,有少數紀檢監察幹部在作風和紀律方面仍然存在問題,有個別紀檢幹部認為,只要沒有腐敗問題,"其他問題"就都可忽略不計,沒有必要也不願意加以追究。我們必須清楚,從近年查處的紀檢幹部違紀違法案件來看,幹部違紀違法恰恰就是從不守紀律、不講規矩等"其他問題"開始的,並且一旦紀檢監察幹部出現違紀違法問題,社會影響更壞,負面效應更強。

  職務就是職責,權力意味責任。紀檢監察機關肩負着維護黨的純潔性的神聖使命,承擔著反腐倡廉的重任,承載着黨的重託和人民群眾的期望。那麼,作為黨的紀律的捍衛者、監督者和執行者,紀檢監察幹部自身素質、能力和作風如何,也就直接關係到反腐倡廉建設的成效,直接影響到黨的執政地位的鞏固。

  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多次強調,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強調,"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王岐山同志也強調,"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變成實實在在的行動".表明了黨中央對嚴明紀律的堅定態度——"守紀律講規矩"事關黨的肌體健康和事業發展,不能中道而返,必須義無反顧!

  正人先正己,打鐵還要自身硬。當前保持黨的純潔性面臨諸多嚴峻挑戰,作為黨的"忠誠衛士",紀檢監察幹部只有在監督別人的同時更加註重自身監督,才有底氣去要求別人;只有確保"自身硬",才能確保反腐"無死角"、"無禁區",才能推動反腐敗工作不斷走向深入。

  要做"守紀律講規矩"的擔當者。紀檢監察幹部在任何情況下都要緊跟黨走,不猶疑、不含糊、不動搖,做到堅定理想信念,始終堅持"監督者更要接受監督"、"信任不能代替監督"的理念,常懷律己之心,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忠誠於反腐倡廉事業,做道德上的楷模、紀律上的表率、工作上的標杆。

  要做"守紀律講規矩"的表率者。用鐵的紀律打造一支政治堅強、業務精通、作風過硬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帶頭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自覺抵禦各種腐朽思想侵襲,做到心中無邪念,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惑,不為人情所困,甘於寂寞,不求聲名,始終保持高尚的情操。

  要做"守紀律講規矩"的維護者。要做黨和人民群眾利益的堅決維護者和捍衛者,要敢於動真碰硬,堅決同一切違法違紀行為作鬥爭,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懲,尤其要對系統內部出現的違紀違法問題零容忍,堅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通報一起,堅決防止"燈下黑",堅決維護紀檢監察幹部隊伍純潔。只有這樣,紀檢監察幹部監督別人才有底氣、執行紀律才能硬氣、做起工作才有豪氣,才無愧於黨的"忠誠衛士"這個稱號。

您正在瀏覽: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學黨章守紀律當先鋒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