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皈依循中

皈依循中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一.停駐在人生路上

  每次回眸望見自己的影子,總會有些許的落寞,惆悵。但似乎上天又給我們開了一個玩笑,我們能看見背後的影子,卻看不見自己的背影。

  或許在別人的眼中,我們的背影宗總帶着生命的活力,但在背影的前面,是別人看不見的空虛。有時候也會想,活着是為了什麼,人為什麼要活着,就是將自己的背影留給別人欣賞,將無奈吞入肚中?或許,我也是跟在別人的背影之後,蹣跚爬行,但看着前方愈來愈遠的背影,也只能一笑而過。

  有人說過,人生就是翹首問路的執着,人生就是嘴角上揚的態度。或許有一天,當我們遇見坎坷,卻不能從容面對,選擇死,苟延殘喘的活着。這不是我想要的,我所期待的是一種傳夢為生的生活。

  我們也許經常在別人的背影中看見自己的身影,那時一種影射,影射出我們對自己未來的期許。離開原有既定的路,走上一條自己不熟知的旅程,這是一種挑戰,令人望而生畏的挑戰,但真正認定了這條路,不顧一切的前進的行者,或許已忘記了故土,但這是向生命最高傲的吶喊。

  二.我不知道那時候

  曾經不知道有多少人會這麼想,昨天我幹了什麼,今天我又該幹什麼,明天我又該何去何從。人性和人格交織在時間的年輪里,靜靜佇立在風中的,也只是我瑟瑟發抖的身影。

  樹影婆娑,任落葉隨風飄動,泛紅的楓樹伴着秋意漸漸的變得愈加紅濃。可,我並沒有融在這濃濃的秋意之中,而是愈感秋天的寒冷,不知所措的循着秋日的讚歌,盲目的起舞,着着不合時宜的衣服迷惘着。

  我漸漸感到害怕,彷彿光被蝸牛的殼擋住,而我蜷縮的殼中,等待冬日的離去。時間好似在這時變得漫長,我肆意的揮霍着光陰,渾然不知自己已在葉片的邊緣,我是該乘着葉片往前飛,還是墜入荒蕪的土地。我在驚恐的選擇的時候,時間也就在一點一點的流逝。

  何時才能找到屬於我的那片落葉,駕着風向前飛?

您正在瀏覽: 皈依循中
網友評論
皈依循中 暫無評論